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Sunday, November 14, 2010

超芳醇

超芳醇



圖片來源:日本山崎麵飽官方網頁




利益申報:本人沒持有“山崎麵包”股票,並也沒有家人親戚是”山崎麵飽“的員工。今次的文字,純屬自我的記錄,特此聲明。


近日在蛇竇,經同事介紹,轉吃了“山崎麵飽”出品~~《超芳醇》方飽。一包七大塊,比一般的方飽畧厚一些,不過尚算柔軟,容易入口,它沒有濃烈的人工牛油味,也沒有過度合成的奶味,令人感覺到失真的程度。


我有時吃齋飽,都不成問題,可以啃得下去。有時用來夾罐頭鹹牛肉(室溫或煎熱皆可),做港式”牛肉治“,效果不俗。若用來夾煎熱了的 SPAM~Light(Lite)午餐肉,也覺可口合意。


不過無論做牛肉治或午餐肉三文治,脂肪總是頗高,連已經選擇 SPAM 午餐肉 Light(Lite)的版本,都覺甚高,不能常吃。所以我最多用《超芳醇》來做“吞拿魚”三文治,個人覺得很適合,而且我一向祇用水浸的罐頭吞拿魚,亦因為麵飽厚度和柔軟度適中,覺得二者的配合,出來的口感甚佳。


圖片來源:香港山崎麵飽官方網頁



我自己的另一種吃法,是用來配罐裝油浸魚柳,取出魚柳先要捏乾油份(注意:應是菜油),太多油就不健康了,因為每塊方飽較厚身,剛剛好吸收了剩下的極少量的油份,略微較厚的麵飽,包裹著魚柳,再不用添加調味料,也足夠矣。


不過《超芳醇》,有個是它的好處,但也有些人覺得是不便之處,就是它的 expiry date 永遠祇得 Today+兩天,若今天親眼見到店員剛收到送貨,並立刻放上架,最遲的到期日子是兩天後,相信即是它是沒有添加過量的防腐劑罷,還是要保持麵包的柔軟度呢?這要看 食用 consume 它的人了,你的著眼處是甚麽呢?若今天買到,就要今明後兩三天之內,把七塊方飽吃完。


根據它包裝的膠袋上的標籤,《超芳醇》是“零” 反式脂肪 zero transfat,對注重健康的消費者 consumers 是可取的選擇。不過喜歡濃郁牛油香味,需要芬芳奶味的朋友,《超芳醇》可能不會是你的麵飽了!


坊間有很多“方飽”選擇,以上祇是講出個人喜好,不存在任何:推薦、推廣、推介,的意思!


後記:
究竟寫《麵飽》還是寫《麵包》才是正確寫法呢?我在此不是要做“正字正解”,不過閱讀山崎自己的網頁,也是用“飽”所以照跟啫!


剛巧前天吃過”超芳醇“,但忘記了留下包裝膠袋,有關《超芳醇》方飽的 nutrition/ nutritive facts 成份標籤,遲些才補交罷!


利益申報:本人沒持有“山崎麵包”股票,並也沒有家人親戚是”山崎麵飽“的員工。今次的文字,純屬自我的記錄,特此聲明。



後記:
超芳醇的營養資料 Nutrition Information per 100 gram
267 Kcal
Protein 8.3 gram
Total fat 5.6 gram
Saturated Fat 3.4 gram
Trans Fat 0
TotalCarbohydrateds 47.9 gram
Dietary Fibre 2 gram
Sodium 450 milligram


伸延閱覽:
山崎麵飽 維基百科
山崎麵包~日本 日文官方網頁
山崎麵飽~日本 英文官方網頁
山崎麵飽~香港 官方網頁
食評:《超芳醇》方飽 開飯喇



我的舊文:
大白兔牛奶糖
番薯乾
考力克與我
麥芽糖
番鬼佬罐頭魚
茄汁焗豆
豆豉鯪魚
罐頭鹹牛肉
我不吃菓仁
麵是要這樣煮的




4 comments:

Ebenezer said...

你連吃也好用心,簡單如一片麵包也可以吃出品味。

the inner space said...

以兄:“吃出品味”實不敢當! 愛吃自少小都是,不過近年比較注意吃得健康罷了!

Haricot 微豆 said...

I don't buy white bread anymore!! Every loaf is either whole wheat or 7+ grains.

The Inner Space said...

Hari big brother, I remember seeing 12 grains too in Toronto.

Probably in the west and at Canada, the consumers are more health conscious and worth the producers to provide a wider variety/choice and easily accessible within armlength.

I don't see much local bakery shops and supermarket(s) shelves providing such choices in HK, or perhaps we have to find them in some remote area bakery(ies).

以山崎麵包來說,她們的方飽有:
高鈣方飽、超芳醇、全麥方飽、五穀飽,等等,我都有吃過的。7 grains 12 grains 就找不到了。

微豆兄可到以下連結參考:
山崎產品情報~方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