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Saturday, April 14, 2012

傳箴言

傳箴言




嗜悲先後發表了,《唱紅歌》,《讀經典》,《講故事》不是想宣傳『唱紅打黑』,反過來是要警惕,欲借:《唱紅歌、讀經典、講故事、傳箴言。》,攪出《文化大革命》的復辟!


文友 劉朗兄 曾在留言中,寫下:『帝力何有於我哉!』嗜悲搜尋得知出自《擊壤歌》。


《文心雕龍‧時序第四十五》梅註:「《帝王世紀》:帝堯之世,天下太和,百姓無事,有老人擊壤而歌曰:日出而作,日入而息,鑿井而飲,耕田而食,帝力何有於我哉!」


《擊壤歌》
日出而作,日入而息;
鑿井而飲,耕田而食。
帝力何有於我哉!


【語譯】每天早上我便起來農作,到了日落就回家休息。我自己挖掘水井汲水來喝,自己耕田種地以收成為食,帝王的施政對我有何恩惠可言呢!



嗜悲則認為套入如今社會,一個政府建立公平、公正、公義的社會制度,良好的工作居住環境,引導保證依法正確的營商手法,一般人民,若能安居樂業,就不會多理會政事,減少尋釁滋事。所以解決民生,最能最容易討好人民。到時,帝力何有於我哉!


又當“反革命”這一招罪名用老了,防止“文化大革命復辟“可以交替利用。




伸延閱覽:
唱紅歌 讀經典 講故事 傳箴言 維基百科
擊壤歌 維基百科
擊壤歌 soundofhope.org



Friday, April 13, 2012

講故事

講故事







【維基百科】智取威虎山是中國在20世紀文化大革命期間的一個京劇劇目,被列為樣板戲、紅色經典之一。





【維基百科】故事:
1946年,中共的東北民主聯軍控制下的北滿某地,某團參謀長少劍波率小分隊進剿盤踞於威虎山的土匪座山雕。座山雕從前是土匪,還和日本人合作過,現在受封國民黨的國民革命軍濱綏圖佳保安第五旅旅長。

威虎山地勢險惡,易守難攻,偵察排長楊子榮主動請命喬扮土匪胡彪,以獻土匪許大馬棒的潛伏特務的聯絡圖為名進入座山雕的基地威虎山。他通過了座山雕的試探,送出了情報。

同時少劍波在林區夾皮溝發動群眾,學習滑雪。在慶祝座山雕六十大壽的百雞宴前夕,楊子榮智勝知道他的身份的土匪欒平,最後與參謀長率領的小分隊裡應外合,全殲匪眾。



嗜悲先後發表了,《唱紅歌》,《讀經典》,《講故事》不是想宣傳『唱紅打黑』,反過來是要警惕《文化大革命》的復辟!



伸延閱覽:
智取威虎山 維基百科



Thursday, April 12, 2012

讀經典

讀經典



Source:cimg.163.com




【維基百科】《毛主席語錄》(簡稱毛語錄)是毛澤東著作中一些語句的選編本,因為最流行的版本用紅色封面包裝,又是共產黨領袖的經典言論,所以文化大革命中被紅衞兵普遍稱為「紅寶書」。全書270頁,共427條語錄,共分33個專題如下:


共產黨
階級和階級鬥爭
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
正確處理人民內部矛盾
戰爭與和平
帝國主義和一切反動派都是紙老虎
敢於鬥爭 敢於勝利
人民戰爭
人民軍隊
黨委領導

群眾路線
政治工作
官兵關係
軍民關係
三大民主
教育和訓練
為人民服務
愛國主義和
國際主義
革命英雄主義

勤儉建國
自力更生 艱苦奮鬥
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
調查研究
糾正錯誤思想
團結
紀律
批評和自我批評
共產黨員
幹部
青年

婦女
文化藝術
學習



Source:Hudong.com




【人民網】歷史口號


1946年8月6日,毛澤東在和美國記者安娜·路易斯·斯特朗的談話中指出:『一切反動派都是紙老虎。看起來,反動派的樣子是可怕的,但是實際上並沒有什麼了不起的力量。從長遠的觀點看問題,真正強大的力量不是屬於反動派,而是屬於人民。』

這對解放戰爭時期,革命人民和軍隊戰勝裝備上強大的敵人,起到了巨大的精神鼓舞作用。它是列寧關於帝國主義的本質是“泥足巨人”這一論斷的發揮。

1958年12月1日,毛澤東在中共八屆六中全會期間有發表了《關於帝國主義和一切反動派是不是真老虎的問題》一文,指出:『從本質上看,從長期上看,從戰略上看,必須如實地把帝國主義和一切反動派,都看成紙老虎。從這點上建立我們的戰略思想。』

從此,『一切反動派都是紙老虎』和『帝國主義和一切反動派都是紙老虎』成為中國人民在思想上、戰略上藐視一切貌似強大的敵人的口號。



Source:Ekoooo.com




個人覺得經典中的經典可供參考閱讀


【人民網】關于帝國主義和一切反動派是不是真老虎的問題~
毛澤東(一九五八年十二月一日)

這裏我想回答帝國主義及一切反動派是不是真老虎的問題。我的回答是,既是真的,又是紙的,這是一個由真變紙的過程的問題。變即轉化,真老虎轉化為紙老虎,走向反面。一切事物都是如此,不獨社會現象而已。我在幾年前已經回答了這個問題,戰略上藐視它,戰術上重視它,不是真老虎,為什麼要重視它呢?看來還有一些人不通,我們還得做些解釋工作。

同世界上一切事物無不具有兩重性(即對立統一規律)一樣,帝國主義和一切反動派也有兩重性,它們是真老虎又是紙老虎。歷史上奴隸主階級、封建地主階級和資產階級,在它們取得統治權力以前和取得統治權力以後的一段時間內,它們是生氣勃勃的,是革命者,是先進者,是真老虎。

在隨後的一段時間,由于它們的對立面,奴隸階級、農民階級和無產階級,逐步壯大,並同它們進行鬥爭,越來越厲害,它們就逐步向反面轉化,化為反動派,化為落後的人們,化為紙老虎,終究被或者將被人民所推翻。反動的、落後的,腐朽的階級,在面臨人民的決死鬥爭的時候,也還有這樣的兩重性。

一面,真老虎,吃人,成百萬人成千萬人地吃。人民鬥爭事業處在艱難困苦的時代,出現許多彎彎曲曲的道路。中國人民為了消滅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和官僚資本主義在中國的統治,花了一百多年時間,死了大概幾千萬人之多,才取得一九西九年的勝利。你看,這不是活老虎,鐵老虎,真老虎嗎?但是,它們終究轉化成了紙老虎,死老虎,豆腐老虎。這是歷史的事實。

人們難道沒有看見聽見過這些嗎?真是成千成萬!成千成萬!所以,從本質上看,從長期上看,從戰略上看,必須如實地把帝國主義和一切反動派,都看成紙老虎。從這點上,建立我們的戰略思想。

另一方面,它們又是活的鐵的真的老虎,它們會吃人的。從這點上,建立我們的策略思想和戰術思想。向階級敵人作鬥爭是如此,向自然界作鬥爭也是如此。我們在一九五六年發表的“十二年農業發展綱要四十條”和“十二年科學發展綱要”,這些都是從馬克思主義關于宇宙發展的兩重性,關于事物發展的兩重性,關于事物總是當作過程出現、而任何一個過程無不包括兩重性,這樣一個基本觀點,對立統一的觀點,出發的。

一方面,藐視它,輕而易舉,不算數,不在乎,可以完成,能打勝仗。一方面,重視它,並非輕而易舉,算數的,千萬不可以掉以輕心,不經艱苦奮鬥,不苦戰,就不能勝利。怕與不怕,是一個對立統一法則。一點不怕,無憂無慮,真正單純的樂神,從來沒有。每一個人都是憂患與生俱來。

根據一九七七年九月十一日《人民日報》刊印。



嗜悲先後發表了,《唱紅歌》,《讀經典》不是想宣傳『唱紅打黑』,反過來是要警惕《文化大革命》的復辟!



伸延閱覽:
毛主席語錄(毛語錄) 維基百科
一切反動派都是紙老虎 中國共產黨新聞
關于帝國主義和一切反動派是不是真老虎的問題 新華網




Wednesday, April 11, 2012

唱紅歌

唱紅歌





《歌唱祖國》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歌聲多麼響亮;
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從今走向繁榮富強。
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從今走向繁榮富強。

越過高山,越過平原,跨過奔騰的黃河長江;
寬廣美麗的土地,是我們親愛的家鄉,
英雄的人民站起來了!我們團結友愛堅強如鋼。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歌聲多麼響亮;
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從今走向繁榮富強。
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從今走向繁榮富強。

我們勤勞,我們勇敢,獨立自由是我們的理想;
我們戰勝了多少苦難,才得到今天的解放!
我們愛和平,我們愛家鄉,誰敢侵犯我們就叫他滅亡!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歌聲多麼響亮,
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從此走向繁榮富強.
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從今走向繁榮富強。

東方太陽,正在升起,人民共和國正在成長;
我們領袖毛澤東,指引著前進的方向。
我們的生活天天向上,我們的前程萬丈光芒。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歌聲多麼響亮;
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從今走向繁榮富強。
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從此走向繁榮富強。


原來童聲的《歌唱祖國》都很好聽的。楊沛宜的版本:



楊沛宜在幕後為林妙可代唱的北京奧運會開幕禮版:




Sunday, April 08, 2012

復活節聖詩

復活節聖詩



Christ The Lord is Risen Today (choir)


Christ the Lord is ris’n today, Alleluia!
Sons of men and angels say, Alleluia!
Raise your joys and triumphs high, Alleluia!
Sing, ye heav’ns, and earth, reply, Alleluia!

Lives again our glorious King, Alleluia!
Where, O death, is now thy sting? Alleluia!
Once He died our souls to save, Alleluia!
Where thy victory, O grave? Alleluia!

Love’s redeeming work is done, Alleluia!
Fought the fight, the battle won, Alleluia!
Death in vain forbids His rise, Alleluia!
Christ hath opened paradise, Alleluia!

Soar we now where Christ hath led, Alleluia!
Foll’wing our exalted Head, Alleluia!
Made like Him, like Him we rise, Alleluia!
Ours the cross, the grave, the skies, Alleluia!




基督復生歌 (詩班合唱)



Christ The Lord is Risen Today



尼吉亞信經
我等信獨一之神,即全能之聖父,創造天地,
及一切有形無形之萬物之主。
我等信獨一之主耶穌基督,
上帝獨生之聖子,是聖父在萬世之先所生,
是從神所出之神,從光所出之光,
從真神所出之真神,是生非造,是與聖父同體,
萬物皆藉聖子而造;聖子為要拯救我等世人,
從天降臨,為聖靈感動之 童貞女馬利亞所生,
成為人身,在本丟彼拉多手下,
為我等釘十字架,被害而葬,
照聖經之言,第三日復活,升天,
坐在聖父之右;將來復必有榮耀而
降臨,審判生人死人,其國無窮無盡。

我等信聖靈即是主,是賜生命者,
是從聖父、聖子所出,
與聖父、聖子,同是當拜,當稱頌者,
眾先知說預言,皆是被聖靈感動;
我等信使徒所立獨一聖而公之教會;
我等信因為赦罪設立之獨一洗禮;
我等望死後復活,又望來世之永生。
阿們。




Nicene Creed
I WE BELIEVE in one God,
the Father, the Almighty,
maker of heaven and earth,
of all that is, seen and unseen.

We believe in one Lord, Jesus Christ,
the only Son of God,
eternally begotten of the Father,
God from God, Light from Light,
true God from true God,
begotten, not made,
of one Being with the Father.
Through him all things were made.

For us and for our salvation
he came down from heaven:
by the power of the Holy Spirit
he became incarnate from the Virgin Mary,
and was made man.

For our sake he was crucified under Pontius Pilate;
he suffered death and was buried.
On the third day he rose again
in accordance with the Scriptures;
he ascended into heaven
and is seated at the right hand of the Father.

He will come again in glory to judge the living and the dead,
and his kingdom will have no end.

We believe in the Holy Spirit, the Lord,
the giver of life,
who proceeds from the Father and the Son.
With the Father and the Son he is worshiped and glorified.
He has spoken through the Prophets.
We believe in one holy catholic and apostolic Church.
We acknowledge one baptism for the forgiveness of sins.
We look for the resurrection of the dead,
and the life of the world to come.

Amen.






我的舊文:
信徒精兵歌 Onward Christian Soldi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