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Sunday, July 04, 2010

雨 煙

雨 煙




這兩個星期香港的天氣甚不穩定, 下雨的時候很多, 不過我家鄰近地鐵出入口, 適逢上班處. 也近地鐵出入口, 兼有通道可以直達, 早出晚歸都不用打傘, 以前都有提過, 不贅!


但偶然總有一次兩次, 需要往較遠處辦理一些私人事務, 過去的週一趁午間放飯時, 便行遠些吃午飯, 兼完成了私人事務, 不幸剛回程時, 巧遇上滂沱大雨!


雖然有打傘, 但雨勢之大, 無奈外衣衣褲(褲腳)盡濕, 最後覓得一處略有遮掩之處, 縮在一旁避雨。漸漸更多途人, 都選擇停下來避雨, 不久就聚集了幾十人, 大家都是苦苦等候著, 等候雨勢稍減, 才繼續行程。

他(她)媽的! 突然有幾組人仕, 有全男的有男女夾集的有錢人(買得起煙仔也!) , 分別拿出香煙, 齊齊點燃著, 在人群中, 吞雲吐霧, 罕罕而談, 攪到屬大多數的不吸煙人仕, 唯有掩口掩鼻, 有人還咳嗽起來, 但有錢人們, 繼續吞雲吐霧, 旁若無人, 繼續談笑風生。


雨勢卻沒有減弱, 雨點夾著由吸煙人口中, 吐出來的二手煙, 我實在無法再忍受, 我也沒有小朱姐(朱女俠)的膽量出口, 叫吸煙的紳仕淑女們, 不要吸煙。 而其他的不吸煙人仕, 也沒出言阻止, 因為那處不是 enclosed area, 不合室內的定義。


我的唯一選擇, 祇有冒著滂沱大雨, 離開僅有的, 遮掩雨點雨水的小地方, 繼續我的行程! 哀哉! 哀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