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Saturday, December 22, 2007

大團圓結局

大團圓結局



去年一個韓裔爸爸的四口家庭去度假,弄到悲劇收場,勇敢的爸爸離開妻女,在風雪中步行求救,最後妻女三人被救,但爸爸卻失去了生命。


今年一個爸爸帶著三個兒女,在星期日到深山,尋找聖誕樹,但迷途了,天色突變,還開始下雪,經過前後三天搜索,在星期三找到他們,搜索直升機正要轉彎回航,避過另一場風雪,剛巧見到了求救,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CBS NEWS: Dominguez and his three children had been lost in the snow since Sunday, when they set out to cut down a Christmas tree.


The family's ordeal began Sunday after they went into the forest near the rural foothill town of Paradise, about 100 miles north Sacramento, to cut down a tree for Christmas.


After getting their tree, they became disoriented and began wandering through the woods. The next day, they found a small culvert carrying a creek beneath a dirt road and hunkered down as a storm dropped more than a foot of snow and left drifts up to 7 feet high.


They were spotted late Wednesday afternoon by a California Highway Patrol rescue helicopter that was making its last pass because another storm was beginning to cover the mountain range with yet more snow.


The family survived with only minor frostbite, doctors said Wednesday, despite spending three nights in the wet and cold with only jeans, sweatshirts, light jackets and sneakers. Temperatures plunged into the 20s during the days they were missing.



CBS 圖片




更多CNN 圖片



申延閱覽:
A brave Father, a brave Husband, but a silly man



Friday, December 21, 2007

南海一號

南海一號




圖片 搜狐網



【明報專訊】沉睡海底800多年的宋代商船「南海一號」,將於本周六(22日)在廣東陽江對開海面被打撈出水,之後被放到博物館專用的「水晶宮」中保存。專家稱,所用的打撈方法可最大程度保護船中價值或達千億美元的8萬餘件文物。


曾經親自潛水撈出「南海一號」文物的廣東省考古所專家崔勇對本報表示,「南海一號」與其周圍的泥沙會被裝入一個比其體積大很多的鋼製沉箱中,然後把整個沉箱吊出水面。負責裝吊的是目前亞洲最大型的打撈、起重工程船「華天龍」號,最大吊力達4000噸,可保證沉箱在吊起過程中穩定,避免文物受損。下方還將有一艘駁船承載「南海一號」的底部,以保萬無一失。







「水晶宮」保存宋代商船

吊起之後,沉箱會被運到廣東絲綢之路博物館,該館已經為迎接「南海一號」製成一個玻璃「水晶宮」,中間注滿海水,作為古船的「新家」。博物館更開闢一個專用臨時碼頭,沉箱運到後,將由36個長條型氣囊「護駕」,前方以絞索牽引,把沉箱緩緩拉入「水晶宮」中。






遊人可在水下觀光走廊透過透明率極高的壓克力板俯視「南海一號」原型,還可以觀看考古人員現場發掘工作,就像參觀「海洋公園」一樣。崔勇稱,未來專家會切開古船以取出文物,具體的切割計劃將在出水後再視情況而定,他們將最大程度地保證文物的完整。

圖片 arting365.com



解放軍守護文物20年

「南海一號」是宋代的商船,早在1987年就被發現,但因欠缺打撈的資金和技術而在水下多沉睡了20年。專家推測,該艘商船原來的目的地是印度,船中有超過8萬件瓷器,駛到陽江對開海面時遇到意外沉沒。崔勇透露,20年來,該船一直由解放軍邊防軍守衛,不准其他船隻接近,除02至03年間曾有少數文物出水外,絕大多數文物仍完整地保存在古船內。


TVB News: 中國最快星期六,進行全球首次,將古代沉船整體打撈的工程,這艘八百年前沉沒的宋代商船,被稱為「南海一號」,是世界上年代最久遠,保存最完整的遠洋船


看TVB新聞片點擊上圖 或 看片





嘩嘩嘩! 祈望星期六打撈成功,『南海一號』完整撈起來,會被送進『水晶宮』,到時八萬幾件古陶瓷,賣的賣,展覽的展覽,希望足夠抵消,整個歷時二十年的投資,還可以維持博物館的運作,有機會都返去陽江,睇下『水晶宮』內的『南海一號』。『清明上河圖』是宋代,『南海一號』也是宋代的,上次來港展覽我錯過了,今次如果成功打撈完整出來,是中國另一件國寶,要去看看嘞!



申延閱覽:
廣東海上絲綢之路博物館
千億美元文物“打包”出水
打捞價值不亞于發現兵馬俑



Tuesday, December 18, 2007

爭議性 電影

爭議性 電影



冇冇聊聊的失眠晚上,一邊上網,一邊聽歌聽音樂,一邊喝丁熱了的鮮奶,時光就很快過去了。


昨晚失眠除了寫了篇,有關聖誕節賀節的大制作電影,其實還發現了一部,頗具爭議性的電影 JUNO


JUNO 是一個女孩子的名字,由二十歲的年輕演員 Ellen Page 做主角, 演年齡祇有十六歲的女孩 JUNO。


香港剛剛在上個拜中,發生了十四歲女孩投擲初生嬰兒事件,傳媒廣泛報導,有人同情女孩處境,有人譴責為不人道。


JUNO 這部電影剛好,從另一角度,講差不多的同一故事。




十六歲的 JUNO 一次,行差踏錯,跟小男友初試雲雨,結果懷了身孕,得到證實之後,選擇坦白從寬,告訴父母。 好在爸爸媽媽 EQ 甚高,沒有立刻破口大罵,沒有呼天搶地,而是十分理性地去處理問題。

經過商量,決定不去墮胎,但亦無意撫養嬰兒長成,他們認為世界上會有不育夫婦,會想領養初生嬰兒的,所以就四出四處,尋找嬰兒將來的養父母,還評估一下,誰? 那? 一對夫婦,最適合嬰兒, 故事就是這樣講下去了。 結果怎麼樣呢?

如果是好結果,是否美化了實際情況? 助長年輕人,不去考慮後果? 如果是壞結果,又是否給年輕人,不良訊息,令事情去得更壞呢?

電影在十二月五日已經在美國上映,但因為故事甚具爭議,沒有廣泛放映,而選擇 limited cinemas, 票房紀錄當然不高,想是先試試反應,才決定後著。

後記: 和網友討論中,記得早些時候,香港有部電影『早熟』,爾冬升執導,房祖名,薛凱琪,曾志偉,黃秋生,毛舜筠 主演。我根本沒有興趣睇,所以不知故事有否雷同。

究竟是香港抄人,又比較快推出放映,還是外國抄香港的呢?

今天打開網上新聞,Britney Spears' sister, 16 year-old Jamie-Lynn Spears, is pregnant. 又一個『十六歲、卜卜脆』的,懷孕了。

不過有錢有面的,不用遮遮掩掩,大大方方,連邊個經手,都全部發表,再經傳媒全面報導,是八卦娛版的頭條。

【明報專訊】Britney Spears近年行徑瘋癲,隨時失去兩名兒子的撫養權,相反其16歲胞妹、在兒童電視頻道Nikelodeon演出劇集Zoey 101的Jamie Lynn,向來形象乖巧,不過,她接受今期OK!雜誌專訪時,竟自爆未婚懷孕3個月,經手人正是由高中開始拍拖的男朋友。

母女看《少女孕記》Juno 當Jamie Lynn告知星媽Lynne懷孕一事,令她大吃一驚,因為Jamie Lynn向來循規蹈矩,又不愛夜蒲,想不到兩名女兒一樣出位,但母女之間畢竟沒有隔夜仇,事隔一周她已原諒Jamie Lynn。

有報道指她倆前日一起欣賞喜劇《少女孕記》(Juno),該片故事正好講述少女懷孕,莫非Jamie Lynn想從中汲取教訓? 一向姊妹情深的Jamie Lynn,原來並沒向家姐Britney事先透露風聲,難怪有狗仔隊問起此事,她立即發惡澄清:「妹妹沒有懷孕!」所以當Britney得悉真相後大感驚訝,更即時叫緋聞男友Osama Lutfi聯絡雜誌,要求在出版前先把有關報道給她過目。


申延閱覽: 新鮮人 又是社會的錯?!

Monday, December 17, 2007

聖誕假期 北美影事

聖誕假期 北美影事



睇完足球賽,竟然不能入眠,唯有繼續上網打發時間,搵下聖誕假期有乜好戲睇。聖誕假期是電影必爭的搵銀檔期,中外電影制作人都想分一杯羹,希望擠進檔期,但院商排片上畫,一定經過一輪挑選。


香港的聖誕賀節電影,先開畫的華語片『投名狀』票房紀錄暫時領先,但是否有督數,無從窺考。外語片有『National Treasure 驚天奪寶2:世紀秘冊 』,『Golden Compass 魔幻羅盤』,『Aliens vs. Predator 異獸戰2 』較為吸引。


轉過來睇睇北美即將上映的有很多,由于 Golden Compass 已經早一個禮拜開畫,票房紀錄當然第一名,第二名還是 Enchanted,當然會繼續留低,再拼多幾過星期,加埋一大堆電影等著上, 但 catch my eyes 的有下列幾部。


Friday December 21, 2007
Charlie Wilson's War
National Treasure: Book of Secrets 香港會上映
P.S. I Love You

Tuesday December 25, 2007
Aliens vs. Predator: Requiem 香港會上映
The Diving Bell and the Butterfly
The Water Horse: Legend of the Deep


翻查香港電影院的『即將上映』有四部都未有排期 ,排了上映的兩部是:

National Treasure: Book of Secrets 這是部續集電影,上次幫美國政府找到了 National Treasure 的 Ben Gates ,今次為了洗擦祖先的污名,他重出江湖,綁架美國總統,週遊列國,出生入死,尋找證據翻案。有上集做版,同埋雙同班底和演員,來過 reunion, 我一定去捧場。


Aliens vs. Predator: Requiem 打餐死的科幻片,雖然沒有大明星,但有時間都會入場。



餘下四部中
The Diving Bell and the Butterfly,最為吸引,據聞是部法國電影,由真實故事改編。講一個有錢,有家庭,事業成功的男人,在全沒有癥兆,突然中風,四肢癱瘓,祇剩下一隻左眼睛可以開合。這位仁兄就是靠用左眼開合來串字,說出了他內心的說話,他還健全的思維,但被困在癱瘓了的軀體,如同坐監。


還有 還有
Charlie Wilson's War 湯 漢斯 和 大口姐姐,合演的政治片。
P.S. I Love You 兩屆金像獎影后 Hilary Swank 領銜主演的愛情片,講她老公死了,但陸續收到老公寄給她的信,幫助她擺脫哀傷。
The Water Horse: Legend of the Deep 蘇格蘭尼斯湖水怪,原來是一位小朋友,收養了小水怪做寵物,之後放生長成後的超巨型寵物 Water Horse 入尼斯湖.

都要留意一下幾時在香港上映。





Sunday, December 16, 2007

近來興金曲

近來興金曲



網友們相繼登出她他們喜歡的金曲,今晚就選播一首,我頗喜歡的
『每一個晚上』~~林子祥主唱。




請欣賞:



並送給 在地球另一面的朋友們, 歌詞中提及,我們其實每一個晚上,看見同一個天空,月亮,星光......祇是時間差異分隔開我們在千里之外的兩岸!

曲︰ANDREW LLOYD WEBBER, 詞︰林振強

編︰鮑比達 主唱: 林子祥

我突然無言靜了下去細心把你望

只想再看一次 令我暖暖的眼光

在漫長漫長路上你我未從遇那天

今天的目光天天我會想千趟

已淡忘從前共你渡過幾多風與浪

只知過往歡笑大半數也因你起

在漫長路途莫論你我未來在哪方

一天風在飛一天我不忘掉你



* 每一個晚上 我將會遠望

無涯星海點點星光

求萬里星際燃點你路

叮囑風聲代呼喚你千趟

友誼綿綿無盡你共我縱使分兩岸

此心也永跟你共往遠遠的那方

寂寞時 倦時若你要熱誠目光

只須輕輕把我去想一趟

重唱 

**叮囑風聲代呼喚你千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