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Wednesday, March 14, 2007

我不吃【果仁】

我不吃【果仁】﹐因為 ...........



小時後﹐都有吃果仁的。 果仁的種類都很廣泛﹐過年吃的瓜子都可算是果仁。


在網上查到: 果仁

1.小堅果果實或者堅果種子的統稱。

2.語出《弟子規》學習之三十三:(親仁)【果仁者、人多畏、言不諱、色不媚】
果在這里應該是“真正”、“果然”的意思。“仁者”兩個字是不能分開的,是指有仁愛之心、道德高尚的人。


果仁者、人多畏、言不諱、色不媚:那些真正有仁愛之心、道德高尚的人,人們都很敬畏他。


嘩嘩!!! 唔讀都唔知【果仁】有第二個解釋。


不過我要談的是第一個解釋: 小堅果果實或者堅果種子的統稱。

為何我變了不吃果仁?


小時候吃的果仁都是買回來的﹐經已處理過的製成品﹐放入口即刻可以食。如果是連殼的﹐因我年紀小﹐不懂用牙咬開﹐通常是我的外婆幫我﹐但外婆是我至親﹐並沒有感到不妥。


長大了一些﹐懂得去問了﹐那麼那些經已處理過的果仁製成品﹐是怎樣把殼打開的呢??? 舅舅說: “ 是工廠聘請一大班公公婆婆﹐用牙用口咬開的”。


o廈??? 咁都得? 自始不買街邊的果仁吃。 只吃家人買回來連殼的硬殼果﹐用牙或用木槌打開﹐但一次意外﹐咬硼了牙﹐好在是乳齒﹐以後不敢用牙咬開硬殼果﹐用槌仔又怕麻煩﹐漸漸無了吃果仁和硬殼果的熱情。


當然長大後明白﹐舅舅只是開我的玩笑﹐但我已對果仁和硬殼果斷念。不吃果仁的後果是家庭醫生話﹐我會缺少某些維生素維他命﹐所以我要定期吃麥片麥皮﹐補充缺少了的維生素維他命。




後記: 前兩年看了 Johnny Depp 的電影 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 , 裡面的巧力克工廠﹐也是o的小松鼠去用牙﹐去咬開o的硬殼果﹐取出裡面o的果仁來﹐o野得我有發出會心的微笑!!!



集體吹水盟友怕食指南
( 群博第二回:「麵是要這樣煮的」之起義 , 3月26日上鮮奶主版 )

一群寫 blog 的網友們﹐在網上聯合用同一個標題﹐各寫自己的 blog 文。企圖創造第一個 blog 界的世界紀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香港時間三月十四日星期三零時開始﹐登出你的blog 文。
題目很大眾化: 我不吃XXX﹐因為XXX.......!!!
長短不限﹐務求由香港寫出這個新的世界紀錄。 登出後請把連結提交 【牢騷絮語 】

Aulina 【牢騷絮語 】: 我不吃會叫的東西,因為……

The inner space: 我不吃【果仁】﹐因為 ...........

Mad dog: 最怕吃...

梁巔巔:千帆並舉。萬文齊發。百萬文章同題一起 Post 之我不吃。。。。因為。。。。

blue: 我不吃扮肉的齋……因為……

gabriel: 我不吃魚肝油,因為腥到暈

guy: 我不吃蔥、洋蔥、芫茜、芹菜,因為…

五師兄我不吃……因為……

lu: 我不吃... 因為...

PK_:不吃

樂遊揀飲擇食

堂本冰子:我不吃綠色吊味蔬菜,因為…我…會…嘔…

Cheryl: 我不吃人間煙火

Carrie: 我不吃...因為...

Heidi: 我不吃蘋果,因為......

uncleray: 我最不愛吃榴槤,因為怕它軟綿綿…

CAN: 我不吃......因為......

大腦電波:我不吃... 槍斃我也不會吃...

嬲記三文治:不吃…因為…

kitb: 不吃就不吃

笨爸:我不吃香菜,因為香菜不香,很臭。

Josephine: 偏食又是為了什麼?

shadowzo: 我絕對不會吃的東西?

??: 救命呀!我真係食唔落~

Miss RAIN: 吃不下的東西

TST PR: 我不吃的...究竟幾時數完..

奇蹟之家: 我絕不會吃的東西

月魚: 擇食



我的舊文:
Oatmeal with hot milk





14 comments:

梁巔巔 said...

哈哈哈哈哈~~~~ 堅過武昌起義~

mad dog said...

"務求由香港寫出這個新的世界紀錄。" hahah... 簡直比"香港記憶學會"創世界紀錄更犀利呀!!! :)

lu said...

哈哈哈...那你肯定不吃泰式無骨風爪囉? :P

Anonymous said...

好正路呀,細個食橙又係俾大人嚇,話吞咗核會響頭頂生樹,真係好鬼驚架!

lu said...

哎呀...明明打了鳳爪的,怎麼變成風爪了
-__-;

Anonymous said...

巔巔兄:

集體力量嘛! 我成日都強調 Team Work,
團隊精神!!!

Anonymous said...

Mad 姐:

睇下有幾多響應!!!
我都想製造到個紀錄。
你是新聞界﹐可以報導嗎?

Anonymous said...

娜姐:

"吞o左核會響頭頂生樹,真係好鬼驚架! "

所以我現在還只吃﹐冇核葡萄﹐冇核甜橙﹐
冇核西瓜 等等。

Anonymous said...

LU:

真的﹐我是不吃鳳爪的﹐有骨冇骨都不吃。

其實我都想寫鳳爪﹐但理由我想不起來!

mad dog said...

"你是新聞界﹐可以報導嗎?" 我地少做local news... :) 呢D要留俾香港傳媒既feature版/科技版做啦... :)

Anonymous said...

你估收唔收到二十篇丫嗱?我地咁大班才俊先寫得出咋喎... ;P

Anonymous said...

娜姐:


得二十篇﹐會好失望!!!

梁巔巔 said...

其實已不錯 ga 喇! :)

Anonymous said...

曾特首: “我不吃囉絲﹐因為今晚要贏番的掌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