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Monday, March 12, 2007

小時候有無幫過媽媽穿膠花呢?

小時候有無幫過媽媽穿膠花呢?



無線的電視新聞片段﹐重提昔日的香港﹐ 也是集體回憶。




點擊 觀賞片段 click HERE to view


我的年代已經沒有穿膠花﹐母親把我兄弟倆﹐揍到可以自己懂得去洗手間後﹐就重出江湖﹐回到寫字樓﹐過她的OL生涯。童年的我是由外婆照顧長大的﹐所以和外婆的感情很密切。



片段裡好像有藍寶牌電視機﹐ BLAUPUNKT 德國的產品 (德文BLAUPUNKT﹐就是英文BLUE POINT)﹐是外婆家裡的電視﹐老一輩人還是有偏見﹐德國的較耐用﹐定是外婆還有仇日的思想? 記得只有電飯煲﹐是日本的牌子﹐其他的電器都是歐洲牌子的多。


戰後老一輩多數選擇歐洲產品﹐但時代變了﹐日本的電器用品之後雄霸香港市場﹐隨著香港人積聚財富﹐日本汽車亦進軍香港﹐音響器材﹐電視音影﹐每個角落充斥著日本產品﹐這都是集體回憶的一部份。






1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膠花沒穿過,因為應該是戰後的事。但工廠小手作卻有做過,不是我媽的,是鄰家太太跟工廠拿回來,然後再發給我們幾個小的用來賺點糖果錢用(想來原來我幾歲已是童工,難怪現在那麼貪財!)。

至於上一代不喜歡日貨,我想要數到祖輩了,因為我爸都已經是戰後生的,對日本的悲憤幾乎是沒有的。

我記得外婆從來不吃蕃薯,因為這會勾起痛苦回憶。

噢,link了我?這次性賀?;P

Anonymous said...

"穿膠花",不單是blog 主,恐怕也不是這裡的一班常客的年代呢。這個所謂集體回憶的集體範圍已經慢慢縮窄了。

btw, why did you drive away the Benz and your 錢七?

juk

The Inner Space said...

Aulina 姐:

嘩嘩!!!判上判﹐鄰家太太做工頭﹐食你地班童工的挾棍﹐中間抽血。

是,連結了賀老師﹐你沒有反對﹐就當你不介意!!!感謝﹕)

The Inner Space said...

jfk 的親戚 juk﹐

哈哈哈﹐愈來愈多o的集體回憶!!!

把談 mercedes benz 一段抽起﹐因為寫寫
o下, 改改o下,原來可以發展為另一篇BLOG,顧留番的料。

Anonymous said...

母親把我兄弟倆﹐「揍」到可以自己懂得去洗手間後﹐就重出江湖……


——

好得人驚﹗

ann

收買佬 said...

日本貨真係得, 都係六十年代搵美國佬Dr. Denning 重
組生產線的事囉, 此前, 就算媚日者, 都未必會買日貨,
因為quality 差也. :)

收買佬 said...

又, 點解我叫做西門路?? :)

The Inner Space said...

Anonymous ANN,


一語相關﹐都可以咁interpret o既!!!!

我兄弟倆﹐都幾頑皮!!!

The Inner Space said...

收兄:


小弟一時想起來的﹐"西門路" 有間"高檔"高當!!!


哈哈講開又講﹐傳說初期的日本貨品質差﹐o的日本仔霖到條橋﹐將日本某城市﹐改名“吳" 市﹐U-SA﹐在吳市生產的貨物﹐英文就寫成 "Made in U-SA",

Anonymous said...

講下笑之嘛……
咁多個感嘆號﹗
仲大楷埋我個名添……

ann

Anonymous said...

anonymous ANN,

becoz we 我兄弟倆 both 捱“揍”﹐都唔少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