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Thursday, March 15, 2007

我的日本 - "背囊遊"s ---(上)

我的日本 - "背囊遊"s ---(上)



當年拿著日本火車證﹐孤身上路﹐看看火車帶我到那兒去﹐我想我是比一般香港人先到達北海道的富良野看花田。


遊完了﹐ 遊盡了﹐遊厭了 東京﹑大阪﹑京都﹑神戶﹑富士五湖﹑廣島﹐長崎﹐有一次先去完宮城縣仙台和松島﹐乘船出海﹐在松島外海的急流破浪而回之後﹐ 再北上岩手縣盛岡看小岩井牧場﹐喝剛擠出來的鮮牛奶。


在火車站看到當地國內旅遊社的小冊子﹐嘩!!! 有這一個美得像人間仙境的地方叫<富良野>﹐ 便一口氣﹐連夜趕路渡海﹐北上北海道﹐經青森﹑函館﹑大沼﹑札幌﹑旭川﹑美瑛到達了富良野﹐但原來在富良野站是沒有花田的.......於是再問再找﹐那天在花田中我是唯一的香港人﹐ 因為當年香港的所謂日本旅遊書籍﹐跟本無提及過。


回來後逢人便說在北海道富良野看了花田﹐ 逢人便把相片show出來﹐香港的朋友當我是傻子。 那次在回程還順便遊了札幌﹐大沼公園﹐函館。幾年後香港的人去厭了東京﹑大阪﹑京都﹑神戶﹑九州﹐開始懂去浸溫泉﹐懂繼續北上﹐懂得去北海道﹐幾年後電視旅遊節目再加以promote。


"富良野成了香港人的後花園!!! .........

....... 層雲峽溫泉成了香港人的浴室!!! "


The sequel 下集將不會是詳細的遊記﹐因為自從蔡瀾的日本遊在TVB播映之後﹐ 還有蔡瀾的五談﹐六談﹐七談日本等書出版後﹐香港的遊客充斥整個日本﹐更多作家寫有關日本遊的書。我想很多我將會提及的景點﹐也有不少朋友曾經旅遊過。 所以我將會蜻蜓點水般﹐作出介紹﹐如果個別朋友﹐需要進一步的資料﹐可在回應處詢問﹐我將盡我所知告訴你。





我的舊文:
我的日本 - "背囊遊"s ---(下)
我認識的日本: 之 "一鱗半爪"
阪神大地震
魚生 壽司 刺身 (一)
魚生 壽司 刺身 (二)
昴 すばる





14 comments:

aulina said...

space兄你會日語嗎?

Hyacinthus said...

東南亞去的地方不多, 但很多地方是一去再去又去, 因公也因私, 日本自做了簽証以來(很久以前的事), 身邊的朋友已去了再去,但我還是未曾踏足過這片土地!
那些自由行的日子的確令人懷念, 唉, 個心又想去旅行了 …

lu said...

wah... aulina asked my question :P

very envious! it must be quite an experience! i could never travel without much planning, let alone travelling on my own.

Anonymous said...

娜姐 and LU:

我的日語會話﹐僅可以在日本鄉下問路﹐落order點菜﹐訂車票﹐入住日式旅館﹐入鄉下的日式澡堂“湯”沖涼﹐ 等等。

近年無去無練習﹐get rusty 了!!!

Anonymous said...

風信子小姐:

日本去去無妨﹐ 應可以找到適合你的趣味。


為公為私﹐去去美國也好﹐relax 一下﹐散散心, 我是最鼓勵別人外遊的!

Anonymous said...

LU:

揹著背囊去流浪﹐幾好玩的﹐

“不負少年遊”!!!


可能寫一篇﹐日本"背囊遊" 點慳錢﹐幫補可以吃當地美食!!!

lu said...

>>可能寫一篇﹐日本"背囊遊" 點慳錢﹐幫補可以吃當地美食!!!

looking forward to!!!

i think i'm spoiled. i don't think i can ever do back packing... it's too old to go back to this type of travelling. plus i'm super paranoid. maybe it'll be a big help to lose weight. hehe..

Hyacinthus said...

InnerSpace先生:

若非因公短期內也不會選擇美國, 其實心情好的去那裡relax也是一樣, 不過也贊同你的說法, 外遊是散心的好藉口, 我已愛鼓勵別人外遊的, 當然也愛鼓勵自己外遊 :)

Anonymous said...

LU:

多謝捧場!!!

" do back packing..... maybe it'll be a big help to lose weight. "

I no more do/did that too ^_*

有暇寫我點慳返的錢去濟口福!!! 享口福最實際。

Anonymous said...

風信子小姐:


"其實心情好的去那裡 relax 也是一樣"

但講返轉頭﹐舊時會有一兩三天 break 都去外遊﹐連內地的短線遊都唔放過﹐近年反而趁短假﹐留在家中悠悠閑閑﹐relax 一o下!!!!

新鮮人 said...

是什麼時候(幾年前)去的呢?

the inner space said...

新鮮兄:文中已經提過。

《幾年後香港的人去厭了東京﹑大阪﹑京都﹑神戶﹑九州﹐開始懂去浸溫泉﹐懂繼續北上﹐懂得去北海道﹐幾年後電視旅遊節目再加以promote。

"富良野成了香港人的後花園!!! ................
層雲峽溫泉成了香港人的浴室!!! "》

l.minor said...

看完了,很利害呀!

你而家重有冇揹住背囊周圍去呀?

the inner space said...

哈哈哈哈,過獎了!現在去 vacation trip 拖個有轆的小型行履箱。兼且我不是 sand and beaches 的愛好者,一落機就近機場租車自駕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