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Monday, March 19, 2007

我的日本 - "背囊遊"s -- ()

我的日本 - "背囊遊"s -- ()



當年拿著日本火車證﹐孤身上路﹐看看火車帶我到那兒去.............. Now The sequel 本集將不會是詳細的遊記﹐因為自從蔡瀾的日本遊在TVB播映之後﹐ 還有蔡瀾的五談﹐六談﹐七談日本的書出版了﹐香港的遊客充斥整個日本﹐想很多我將會提及的景點﹐也有不少朋友曾經旅遊過。 所以我會蜻蜓點水般﹐作出介紹。


Continue....
此後我跟着日本國內旅遊社每季的小冊子去找﹐按照時令尋訪當時鮮有香港人到的景點﹐有北海道的<小樽>﹑<海底車站>﹑< 大函>﹑<小函>﹑<層雲峽>﹑<知床五湖>﹑<釧路> ............. 還有京都府北達日本海的<天橋立>﹐它那“股見”方法看美景﹐不知世上還有那處有相同呢?


到過鳥取縣的<鳥取沙丘>﹐電影“沙丘之女” 就是在這裡拍攝的﹐ 當然在鳥取嘗到著名的”鳥取梨“。 也到過<信州>吃“長野蘋果”﹐那才知蘋果是有甜度計的﹐最甜的十五度當然也最貴﹐並參觀了<川中島古戰場>。


在長野縣登上<日本亞爾卑斯山>的雪嶺﹐從黑部水壩發電工程﹐有一條建築在山中的隧道﹐內有登山纜車﹐另加一道登山 Cable Car﹐才抵達立山山頂。又由此可以穿過雪嶺﹐進入富山縣。頑皮的我在無人留意時﹐嘗試在雪嶺零下溫度小便﹐原來是不會立刻結成冰條﹐而是在雪堆留下一個深深的洞。



曾到瀨戶內海﹐參觀<瀨戶大橋>﹐是由六座大橋組成﹐連接本州和四國的通道﹐橋上有車道和鐵路。還探訪<龍飛海底>﹐<吉岡海底> 車站s﹐是位於津輕海峽的海底火車隧道內﹐隧道是連貫本州和北海道的。在日本﹐ 再加上分隔本州九州的關門海峽﹐ 已經建有的之橋樑和隧道﹐基本上日本的四個主要大島﹐都有橋樑和隧道連結﹐貫通一氣。


當然也去過<青森縣>嚼“青森蘋果”﹐遊<十和田湖>﹐追蹤它的出水口<奧入瀨溪谷>。 又曾前往歧阜縣的“小京都”<高山市> 閑逛﹐好像回到日本古代﹐<金澤>的“兼六園”﹐<琵琶湖>的“彥根城”﹐又參觀了<關原之戰>古戰場。


也有被騙到福島縣﹐郡山市北的<五色沼>﹐ 看會變色的“水汆”哈哈哈。神戶牛柳吃過了﹐當然要去三重縣<松阪市>吃“松阪牛肉”﹐還見識一o下日本天皇登基和成婚﹐必到的<伊勢神社>﹐ 當然不會不去埋﹐名古屋市之<熱田神宮>﹐和臨近日本海的出雲市之<出雲大社> 。


我以上所寫到過的地方﹐現在香港人很多都會去﹐所以不打算繼續寫﹐其他沒有特色的有機會再談。如果個別朋友﹐需要進一步的資料﹐可在回應處問我﹐我將盡我所知告訴你。





後記:
去日本浪遊其實也走過不少冤枉路,因為當年由香港旅遊書介紹的都是大路貨,於是趁公幹時在日旅社搜尋宣傳冊子,公幹完畢就多留日七八日去旅行。


有時去到的景點只是如圖上僅有的一景,再沒有可觀之處,或是未如圖片美麗,再不就是天氣不配合,令人喪氣!


至於去浸溫泉,去到宣傳的所謂“秘湯”,“奧湯”,“露天風呂”,也不外如是,亦可能是去得多麻木了。

漸漸有多了港人也懂得去,港人財大氣粗吃魚生食鮑魚,到處喧嘩嘈吵,去溫泉他們又不依日本習慣,先洗澡才浸溫泉,還在池中搓老泥擦腳底死皮,累得我即時跳起,漸漸失去慶緻嚕!


九州的很多鄉下地方都有去過,但只是個人喜好,暫時未見香港人有興趣去。例如:指宿,枕崎,宮崎,別府,大分,大牟田,有田(有田燒陶器),日田,霧島神宮,雲仙火山,鹿兒島,櫻島火山,阿蘇火山,草千里,由布院,佐世保,長崎,天草,熊本,水前寺,鬼之洗板,有些你可能聽都未聽過 。。。。。。。罷了!



我的舊文:
我的日本 - "背囊遊"s ---(上)
我認識的日本: 之 "一鱗半爪"
阪神大地震
魚生 壽司 刺身 (一)
魚生 壽司 刺身 (二)
昴 すばる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是匿名者ann,不過和叫juk或者任何名字的匿名者無關。

http://www.wangxiaofeng.net/wp-content/uploads/2007/03/wedidntstartthefire1.swf

Anonymous said...

也一直無心去點火的啊…

ann

Anonymous said...

ANN,

多謝回應 和提供的連結.

不知為甚麼開不到這連結﹐遲點再試多幾次﹐再回答你﹐有暇務請再來訪!!!

Anonymous said...

??咁得意嘅!?

juk

Anonymous said...

??咁得意嘅!?

I still can't open the p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