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Thursday, April 23, 2009

3D + 粵語版的 天煞撞正怪怪獸



DREAMWORK 又有一動畫巨獻 Monsters vs. Aliens 港譯: 天煞撞正怪怪獸,復活節假期在港首映,當然有英語版和粵語版,都邀請好一些明星,當主角的配音,還備有加上3D效果的版本。


住家附近的兩家戲院,都播映3D效果的粵語版本,雖然我曾經對粵語配音的外語片,抱著一百一十巴仙失望,所謂一朝被蛇咬,本來怕怕也,但今次貪方便,忍痛多付銀両外,再次忍受粵語配音。




主要配音演員:
Reese Witherspoon/陳慧琳 Voice of Susan Murphy 蘇珊/Ginormica 高師奶,Seth Rogen/陳偉霆 Voice of B.O.B. 藍色啫喱狀怪物泡泡,Hugh Laurie Voice of Dr. Cockroach PhD 曱甴頭瘋狂科學家大強博士,Will Arnett Voice of The Missing Link 半魚人失落之環,Kiefer Sutherland/鍾鎮濤 Voice of General W.R. Monger 猛哥將軍,Rainn Wilson Voice of Galaxhar 五眼魔王銀河煞。


導演:
Rob LettermanConrad Vernon


故事:
故事開始時,蘇姍正要行婚禮,但她卻突然迅速變化成五十尺高,連教堂都拆爛埋,原因未明。未婚夫準新郎,護花不力,蘇姍被美國政府的一個秘密部門捉拿後,並關了起來,改名高師奶。


蘇姍在被監禁時,認識了同被認為是怪物的:BOB 泡泡,曱甴頭瘋狂科學家大強博士,半魚人失落之環,和由虫仔變怪獸,習慣要用東京鐵塔磨牙的「虫龍子」。


不多久就收到緊急警報,一堆污合之眾,被派去消滅外星魔王「銀河煞」,派來的機械人,若打得贏,更可以重見天日,重獲自由云云。 高師奶和眾怪物,誤打誤撞,竟然打敗了機械人,可重獲自由了。


但外星魔王「銀河煞」,決定親自出馬,各人在慶祝會還未完,就要奉命再鬬外星魔王「銀河煞」,展開地球保衛戰,一班怪人怪獸,再次合作保護地球﹗


咁,結局是點呢?

兒童電影當然是 happy ending喇,不過究竟高師奶,要愛情還是要友誼友情呢?她能否回復原狀,和未婚夫準新郎,happily ever after 呢?


我見:
既然是兒童觀眾做 target 的動畫,故事當然要簡單容易明白,與 Knowing 港譯: 地球毀滅密碼,當然完全不同風格;前者但求兒童觀眾不會煩悶,後者多談哲理,人類是否應該繼續存在。


今次祇求熱鬧,打得過癮,犯駁都唔緊要,孩子們拍爛手掌,唔使父母解畫,就算是成功了一半。另一半是令到一班童心未泯的 kidult開心購票入座,捧捧場。


DREAMWORK 出品一向畫工精緻精美,今次沒有令到大朋友們失望,故事流暢,大人細路開開心心,九十分鐘,加上有3D效果,好一些爆炸場面,好像飛出銀幕,動感自然滿足了觀眾,戲院內嘩聲連場。至於粵語配音,已比較收歛,沒有加入香港時下厘語,我幾驚有 laughing哥的金句,夾埋入些對白裡面。


若以小朋友角度,應該百份百滿意,大朋友若童心未泯的,也不會失望。但是凡事講原則的學者型網友,中意講 logic的朋友,就會指出不少犯駁之處。 你是那一類觀眾呢?


後記:
結局是.................!



伸延閱覽:
我的舊文:
Laughing 哥
新天火焚城錄



6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估唔到你會看這些搞笑的動畫,
仲要係粵語配音添,
跌哂眼境啦!

the inner space said...

新鮮兄:我一向硬頸,唔選粵語配音的,錯過了不少好片,今次點解要睇粵語配音的,在文中已有解釋過,還有我是童心未泯的 kidult 嘛!

起碼我知道一定好睇過成蟲的『新宿事件』呱。

macy said...

space,

我都睇左啦, 每次陪仔仔看這些都會抱住好玩的心情, 總之畫面靚, 故事唔悶, 角色有趣, 就得, 好好享受小朋友的單純快樂. 片中要反駁的太多, 都不想煩, 唔好諗.

最叫我捧腹的是總統彈琴的一part.

這片的3d效果的確很出色, 但相比wall e, 少了教育意義及溫情, 對白也太快, 感覺頗無聊了.

新鮮人 said...

哈哈哈~~~
新宿真慘,
一個成蟲搞死哂!

the inner space said...

macy 姐:好媽媽陪囝囝睇戲,親子樂悠悠。

the inner space said...

新鮮兄: 我不是因成龍說錯話而唔睇『新宿事件』的,而是根本提不起興趣。
至于成龍講的,是有其根據和道理,祇是他的表達能力,未能講得清楚明白,畀啲港人同憤青反擊,啲傳媒見有機會咪踩多腳囉。
根本唔去弄清楚,以為夠惡就可以掩飾,中國人的劣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