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Sunday, June 24, 2012

2011-12 PLAYoffs 季後賽 III

2011-12 PLAYoffs 季後賽 III



因為勞資糾紛而閉場的 NBA,在去年末聖誕節才開始展開比賽,每隊都疲於奔命的去比賽六十多場後,東西岸各有八隊入到季後賽,再經過三圈的廝殺,最後的東西岸冠軍產生了。


Source: NBA.com


東岸 熱火 打足七場 淘汰了 塞爾特人,成為東岸冠軍
西岸 雷霆 只需六場 淘汰了 馬刺,成為西岸冠軍


在常規賽中的對碰:
Miami Heat at Oklahoma City Thunder 雷霆 勝 103-87
Oklahoma City Thunder at Miami Heat 熱火 勝 98-93
各自在主場勝過對方一仗。
Oklahoma City Thunder at Boston Celtics 雷霆 勝 97-88
Boston Celtics at Oklahoma City Thunder 雷霆 勝 119-104
主客兩場比賽都是雷霆勝出

雷霆 對 熱火 一勝一負,各自在主場保著勝仗,但 雷霆 對 塞爾特人 就主客兩場皆勝。雷霆 班 後生仔,相信最想再對決 熱火 多些,他們要在總決賽打敗 熱火,證明己隊是優勝一隊,而教練們就想對較容易處理的 塞爾特人,嗬嗬嗬!


NBA FINALS

東西岸總決賽 Final 2-3-2

經過三輪三圈三回的廝殺,最後入到總決賽的是:

東岸冠軍:
常規賽第二名 Miami Heat 邁阿密熱火 4

西岸冠軍:
常規賽第二名 Oklahoma City Thunder 奧克拉荷馬城雷霆 1


今次總決賽與其他 Playoffs Series 有所不同,是對賽主客制,不再是 2-2-1-1-1,而是 2-3-2,因為 雷霆 的常規賽成績較佳,先得到首兩場主場之利,之後輪到 熱火 得到連續三場的主場,在七場四勝制中,若還未能分出勝負,就返回到 雷霆 主場繼續比賽。


第一場 (美國5月12日星期二晚上在 奧克拉荷馬城)
熱火有三王齊齊出馬,可惜 保殊 初愈,未能像上一仗決勝 塞爾特人 能取 19分,結果 占士 獨力 不敵 杜蘭特 和 韋斯布魯克 雙槍。雷霆 曾經落後 13分,憑 杜蘭特 第四節發威反先,結果取下主場第一場勝仗。

Gm1 HEAT 94-105 THUNDER


第二場 (美國5月14日星期四晚上在 奧克拉荷馬城)
HEAT 100-96 THUNDER
上一場熱火 blew up 13分的領先優勢,第二場一開局就猛攻,兼且防守硬淨,第一節就拉開了分數,又利用引誘 杜蘭特 和 韋斯布魯克 犯規,使到 雷霆 兩個主將第一節未完就領了兩犯,需要坐低在板凳得個睇字。雖然最佳第六人 夏登 發威,支撐著球隊得分,不過仍然讓 熱火 領先 17分之多,就算追近又被拉開。結果 3節下來都輸,等到第四節 雷霆 放 杜蘭特 和 韋斯布魯克 出來一搏,就要多花氣力去追回分差。最後,追到落後 2分,但 杜蘭特 上籃,熱火 占士 明顯犯規,球證卻視若無睹,反過來 熱火 得 2分,來回差距 4分,由於球證的錯誤,就讓 熱火 勝回一仗客場的 100-96,系列打成 1-1 平手。 之後連氣三場都要在 邁阿密 比賽,雷霆 能否追回一場勝仗,還是在客場三仗全輸給 熱火 呢?若是真的,我一定相信這是 NBA 高層內定今季冠軍補償給 熱火的 占士、韋迪、和 保殊,因為去年的總決賽,熱火 在第五第六場,真的好像放軟手腳,拱手讓了個冠軍給 怒溫斯基 的 達拉斯小牛(可看我去年的舊文)。

Gm2 HEAT 100-96 THUNDER


第三場 (美國5月17日星期日晚上在 邁阿密)
今場 雷霆 在客場比賽,沒有被 熱火 一早拉開,需要拼搏追回落後,半場 46-47 只落後 1分。第三節早段 雷霆 拉開 10分領先,但是 杜蘭特 又受到犯規困擾,四犯纏身需要坐在板凳席,教練又同時把 韋斯布魯克 換出休息。夏登 不是不好,但是今場有些進退失據,用來穩定軍心的老將 費沙 反而是不穩定的一位,時好時壞的表現,各將射罰球頻頻炒粉失機,再加上 雷霆的總教練調度失據,怎不會輸呢? 其實,熱火的表現只是一般,這是 雷霆 自毀長城,還是遵照 NBA 的指示,把第三節不易得來的 10分領先,通通輸回去。我不得不重申我的陰謀論:NBA 高層內定今季冠軍補償給 熱火的 占士、韋迪、和 保殊,因為去年的總決賽,熱火 在第五第六場,真的好像放軟手腳,拱手讓了個冠軍給 怒溫斯基 的 達拉斯小牛(可看我去年的舊文)。

Gm3 THUNDER 85-91 HEAT


第四場 (美國5月19日星期二晚上在 邁阿密)
沒話好說是內定了!雷霆 曾經 17分大幅領先,但又被 熱火 追回,半場 雷霆 仍然領先 49-46。下半場,去到尾段第四節 熱火 占士 受傷,在場外療傷時機,作為控衛 韋斯布魯克 卻處理多次失當,還竟然冇端端在搶 JUMP Ball 時刻意犯規,被罰兩分令到本來追近,變成被拉開差距。最後一擊竟然還交了個波給 熱火。雷霆 是自毀長城,還是遵照 NBA 的指示,雖然 韋斯布魯克 得到最高的 43分,卻仍然要自製輸波呢?我不得不重申我的陰謀論:NBA 高層內定今季冠軍補償給 熱火的 占士、韋迪、和 保殊,因為去年的總決賽,熱火 在第五第六場,真的好像放軟手腳,拱手讓了個冠軍給 怒溫斯基 的 達拉斯小牛(可看我去年的舊文)。如今 熱火 在七場四勝制中,己經領先 3-1,大帝占士 的傷勢,會否影響下一場 雷霆 的生死戰,需要知道仍然是 雷霆 客場 邁阿密,熱火 若勝可以在主場封王!

Gm4 THUNDER 98-104 HEAT


第五場 (美國5月21日星期四晚上在 邁阿密)
仍然是 熱火 的主場,打敗 雷霆 就攞冠軍。唯一可用的成語是:一語成籤! 上半場 雷霆 還有些毅力去追,下半場整隊 雷霆 可算是崩潰!像是自知這個系列的總冠軍,鐵定了是 熱火,雷霆 就算追返兩場勝仗,要打第七場,依照指示也是讓熱火奪冠,真是無奈!雷霆 整班球員像打表現賽,單打獨闘,不顧防守。教練團也懶得去傷腦筋,賽前去調整去針對去操練,在場中也不作出臨場改動互相配合,只欲打完場波就算,早些回家!最明顯是第四節,尚餘五分鐘和二十分差距,杜蘭特 和 韋斯布魯克 索性坐低在後備席,因為追返又如何?跟著 夏登 都坐低埋,垃圾時間長達四分幾鐘,由雙方後備球員出來玩玩!

Gm5 THUNDER 106-121 HEAT 第五場波雙方可以入到共 227分,可知是怎麽樣的一場比賽! 恭喜 保殊 恭喜 韋迪 恭喜 占士 恭喜 熱火,但為 雷霆 杜蘭特 韋斯布魯克 夏登 感到無奈!



總結:
第一場 (美國5月12日星期二晚上在 奧克拉荷馬城)
HEAT 94-105 THUNDER
第二場 (美國5月14日星期四晚上在 奧克拉荷馬城)
HEAT 100-96 THUNDER
第三場 (美國5月17日星期日晚上在 邁阿密)
THUNDER 85-91 HEAT
第四場 (美國5月19日星期二晚上在 邁阿密)
THUNDER 98-104 HEAT
第五場 (美國5月21日星期四晚上在 邁阿密)
THUNDER 106-121 HEAT
第六場 (美國5月24日星期日晚上在 奧克拉荷馬城 Not necessary)
第七場 (美國5月26日星期二晚上在 奧克拉荷馬城 Not necessary)




伸延閱覽:
NBA 2011/12 Playoffs NBA.com
Playoffs Bracket NBA 2011/12 NBA.com



我的舊文:
2011-12 NBA Playoffs I
2011-12 NBA Playoffs II
2010/11年 NBA Playoffs 季後賽總決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