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Thursday, June 28, 2012

又來一個禮義廉

又來一個禮義廉



嘜大眼講大話,我們在特首辯論中見到聽到,唐英年指著梁振英說:『你講大話!』 梁振英 當然不認但滴汗,那究竟誰在講大話呢?


想不到三個月後,還未到七一,又來了一大堆大話。原來謊言說一萬遍就變成真理,確確實實在本地落實生根!


【明報專訊】曾任梁振英競選辦主席的張震遠為梁振英大宅僭建辯護,他強調今次是梁振英的疏忽,但絕不是誠信問題。

張震遠今早(六月廿四日)在電台節目中說,「我覺得他是疏忽的,甚至有人認為他是嚴重疏忽(此人是曾鈺成),但這絕對,絕對,絕對不涉及誠信問題。」

張震遠指出,誠信問題是他知道,他不講出來,他隱瞞,但不存在這問題,他是不知道,不察覺有僭建。

張震遠承認,「絕對是我們疏忽了,我自己疏忽了,梁振英亦疏忽了,我們可以更仔細做好一點,唯一我要替自己和替他辯護的是,我們那時真的很相信沒有這個問題,所以沒有再找人去檢查一下,這個絕對是我的疏忽。」



我以前只對一位民建聯劉姓議員稱他為:禮義廉,連番貪心的曾特首我都沒有灌他這一個名,並且只是借用彭定康給他的暱稱 Mr. Talkative 啫!如今可以增加了一個禮義廉,可稱《禮義廉 number 2 or 二號》。


張震遠指梁振英已就僭建道歉事件應告一段落
【商業電台】候任行政長官梁振英的前競選辦主席張震遠,在本台節目,為梁振英大宅被揭發僭建事件辯護。

他指,事件對他來說是很驚奇,因為他在協助梁振英競選期間,絕對深信梁振英無僭建問題,梁振英自己也相信自己大宅無僭建。

張震遠指,同意梁振英是疏忽,但強調絕不涉及誠信問題,強調梁振英態度積極,已經道歉,亦很透明地邀請記者參觀,認為事件應該告一段落。

張震遠又指,他作為前競選辦主席,自己也有疏忽,即使相信大宅無僭建,當時也應該找專家作檢查。

張震遠又指,相信專業人士看見梁振英大宅內的僭建物,也未必覺得一定是違規。

張震遠又指,有報道引述專家指,大宅內僭建物是購買後才興建,是不負責任,無事實根據。他舉例,屋苑其餘三間屋,都有同樣的停車上蓋,明顯不是後來興建。



嗜悲 讀書一向不求甚解,但不解的都會先記下來,留待日後慢慢去領悟!以下是我多年來抄下別人寫過的文字。


禮義廉恥,國之四維,四維不張,國乃滅亡。

國有四維,一維絕則傾,二維絕則危,三維絕則覆,四維絕則滅。何謂四維?一曰禮,二說義,三曰廉,四曰恥。

國民若不重視禮教、正義、廉潔和對罪惡感到羞恥之心,國家的安定便必受影響。禮義,治人之大法。廉恥,立人之大節;蓋不廉則無所不取,不恥則無所不為。



近來,雖不致頓悟,但略有進展,遠有劉某議員,近有震遠先生,親身示範,多謝多謝!



後記:

張震遠為梁振英大宅僭建辯護
【有線電視】市建局主席張震遠為梁振英大宅僭建辯護,指梁振英是有疏忽,但不涉及誠信問題,他又自言身為競選辦主席,自己都有疏忽。

張震遠上電台為梁振英大宅僭建辯護,不停重覆梁振英有疏忽,但不涉及誠信。他呼籲市民給梁振英機會。他又承認,作為梁振英競選辦的主席,自己都有疏忽。

面對各個政黨連日質疑梁振英的誠信,張震遠呼籲要看梁振英的為人,不要為了在九月立法會選舉爭選票而影響判斷。 (看片)



面對各個政黨連日,質疑梁振英的誠信,張震遠呼籲要看梁振英的為人,不要為了在九月立法會選舉,爭選票而影響判斷。張震遠出埋靠嚇這一招!


曾鈺成:梁振英僭建問題上嚴重疏忽
【香港電台】立法會主席曾鈺成相信,候任特首梁振英沒有動機隱瞞山頂住宅有僭建,認為是疏忽的機會較大,但就屬於嚴重的疏忽,因為特首選舉時,梁振英曾指對手住所的僭建涉及誠信問題。

曾鈺成表示梁振英應該有高度的警覺性,至於事態發展,無人可以主導,政黨及傳媒都會跟進,作為立法會主席亦不適宜評論梁振英該如何處理。

被問到是否後悔沒有競逐行政長官,曾鈺成說,幸好沒有繼續下去,不過他說作為高官,要面對社會嚴格要求的現實。



曾鈺成說:『幸好沒有繼續下去!』 真的是含沙射影,不得不讚他有小聰明。


後後記:
這位“禮義廉”在七月八日,就 林煥光 應否辭去行政會議召集人,出口術講反話他不相信林會跳船,又說沒想過接任當召集人。

【香港電台】新任行政會議成員張震遠表示,不認為林煥光在行會與平機會的角色有任何衝突,亦不相信他想「跳船」,辭任行會召集人。

七一遊行有人要求特首梁振英下台,張震遠接受電視台訪問時說,對新政府是很大的挑戰,認為新政府應該更清晰澄清市民的疑問,他希望能用行動證明,政府明白市民關注經濟民生問題,爭取市民信任。


【明報專訊】行政會議成員張震遠指,行政會議與平機會的工作沒有衝突,不希望、亦不相信召集人林煥光會辭職。

張震遠表示,現時社會主流意見不認為林煥光同時擔任平機會主席和行政會議召集人,有利益衝突,他個人認為更可以提升平機會的重要性。

張震遠亦相信行會有完善機制,如果在個別政策有利益衝突,每名成員都可以申報利益。

至於若林煥光請辭,他會否接任行會召集人,張震遠說沒有想過。



他的野心窺視召集人之位,又不甘心 梁振英 為了民望,先交了給林煥光 坐,他想坐上行會召集人職位,昭然若揭!





伸延閱覽:
梁疏忽非誠信問題 雅虎新聞網
曾鈺成:梁振英僭建問題上嚴重疏忽 香港電台
僭建道歉事件應告一段落 商業電台
張震遠為梁振英大宅僭建辯護 有線電視
張震遠:林煥光角色沒衝突 不信他「跳船」 香港電台
張震遠:不信林煥光辭行會 新浪新聞網




12 comments:

L L said...

聽說山頂 house 差不多全都有僭建地庫,由此可見住山頂 house 的人個個有誠信問題,都不適宜做特首做高官做公司董士。

草根的,新界丁屋很多都有僭建,這班丁屋擁有者也沒有資格做議員做官。

唉,香港人的素質原來真的很差!

the inner space said...

劉朗兄:哈哈哈哈哈,很多女生身上都有僭建,這又關誠信之事?兄台可能事忙跳讀了。我這篇文談的是為有僭建者強詞辯護的震遠先生是禮義廉並非批評有僭建的人士的誠信。

L L said...

沒有跳讀,我只因你的文章生起感慨。

至於張先生,不提也罷。

the inner space said...

那就好了,兄台肯用時間去讀,實屬難能可貴,也是對我的鼓勵,並多謝劉郎兄常來賜教不勝感激。女生們在身上僭建後果自負,而為屋宇作僭建者也應類同。

兄台沒有跳讀,但是就兄台在第一個意見中:山頂 house 差不多全都有僭建地庫,由此可見住山頂 house 的人個個有誠信問題,都不適宜做特首做高官做公司董士。草根的,新界丁屋很多都有僭建,這班丁屋擁有者也沒有資格做議員做官。結論:是否跳了一步呢?

屋宇僭建應不屬刑事呱,只是違反建築條例,建築師工程師參與僭建,可能違反專業界別守則。僭建物因不安全,發生人命意外,可能受到索償。

但今次事件,依我看來,and 各政黨的批評都是 emphasis on “謊言”這一 part,誠信問題也是因“謊言”而起矣!

因此身上有僭建的女士們仍然可以當官選議員做公司董事。至於有錢人士僭建嘛,應該仍然可以當公司董事的,但是當官當議員就要考慮政治評價了。

又25日《明報社評
梁振英僭建風波自上周三爆發之後,他的交代仍有不少疑點。梁振英必須汲取唐英年的教訓~~僭建與否並非最致命,意圖以謊話來掩飾才是致命傷~~所以,梁振英必須和盤托出僭建的真相,清楚交代疑點,才能釜底抽薪。

去年5月,梁振英曾強調家中所有建築物都有入則,並曾找律師確保合乎法例,但至今都拒絕透露是哪些專業人士負責,若梁振英想保清白,必須盡快交代是誰負責檢驗確認大宅沒有僭建,並公開當中的報告,而非空談什麼「一力承擔」,推說「不想涉及其他人」。拒絕交代,所謂「一力承擔」只會被視為有所隱瞞,難以取信於人。

今年2月,唐英年被揭僭建地庫之後,盡失民心,不在於僭建本身,而在於被揭露之後,唐英年謊話連篇,誠信破產,最終被社會唾棄。處理這類醜聞的最佳策略是「講真話」,梁振英是唐英年僭建醜聞的最大得益者,無理由不知道箇中教訓。

現在距離新班子就任不足一星期,梁振英的僭建風波不應拖到下屆政府,否則新政府一上任就要忙於應付政治鬥爭,受害的則是黎民百姓。

為了香港,為了梁班子,梁振英都必須盡快設法化解危機,而最佳方法就是坦誠回應質疑,讓事實釋除公眾的疑慮。


謊言才是致命!

L L said...

對,僭建不屬刑事罪行,但知法而違法,或無知而違法,前者誠信出現問題,後者識見出現問題,做官做議員都難向市民交代。做董事呢?要看看那是甚麽公司,若是私人公司,就話之佢,畢竟是他自己口袋的事。

僭建不重要?撒謊才重要?其實兩者都是誠信問題。要證明別人僭建容易,要證明別人撒謊較難,我們可以指控,但必須有證有據,才能成立。

梁的僭建擺明事實,現在要有待證明的,他是否說謊。

the inner space said...

劉朗兄:若不屬刑事,抵觸法例最高刑罰只需罰款,而且因為官僚互相推讓責任,申請程序費時失事,批示遙遙無期,在商場商業運作而言,這個罰款可視為“租金”rent,是運作 part of the cost 成本,是一個可行的 alternative,又可為公司賺取更高利潤!

民間借用此 concept,皆因香港有很多醒目仔醒目女也! 但這群勝木仔女,一旦職而又則仕,便產生了兄台以上所列的,知法違法的醜聞,若利用謊言企圖遮掩,更激化為誠信危機!

因此小弟又在重申以上:身上有僭建的女士們仍然可以當官選議員做公司董事。至於有錢人士僭建嘛,應該仍然可以當公司董事的,但是當官當議員就要考慮政治評價了。

p.s. 剛剛重溫了昨晚 梁振英 上 ATV Newsline 接受 諸簡寧 的 grilling,看來似附 Michael Chugani or ATV 是給 CY 多一次解畫,和賣了公共大氣的廣告!

Link: Newsline June 24 CY Leung

imak said...

this is a very interesting convo you guys are having, just sharing thoughts as a "little stupid woman"...

僭建是不是違法? yes
屬不屬刑事? no but 刑事只是各種違法行為中的其中一種, 屬嚴重的一種因 involves someone's life, rights or benefits.

僭建是違法, 屬疏忽還是誠信問題? 就等於當年梁錦松偷步買車, 究竟是疏忽定是誠信?

疏忽論者信他只是無心之失, 誠信論者就覺他是明知故犯, 分別只是信與不信. 真正的答案只有他自己才知道, 但作為特首高官, 個人認為危機意識或敏感度就太低了.

imak said...

1 more thing...

由其是CY, 已有唐唐前車可鑑, 都不去叫人check check 自己物業有無僭建, 他的警覺性真是低得交關!

the inner space said...

先多謝 Imak姐多花時間閱讀!

非非為是 negative times negative equals positive,-ve X -ve = +ve,double negatives 就變成 positive!

CY 就是利用這些邏輯去解釋今次事件,有人說這是歪理,但有人 buy 佢這一套。上次西九的潛在利益輸送 conflict of interest, CY 都是利用同一邏輯給他過關了!

既然經過 negative negative 可以變成 positive 拗翻生,可以預期這一招式將來必會重覆使用,果啲 buy佢這一套的信咪得囉,這數目繼續增加,還是會消減呢?God knows!

the inner space said...

Well,Antony Leung/ Anthony Leung 的case 我記得他太太懷孕,需要換車子,剛剛訂了車就巧合改動登記稅,Anthony 衰在行政會議中,沒有申報利益!

香港有很多醒目仔醒目女也,但這群勝木仔女,一旦職而又則仕,便容易發生知法違法的醜聞,若利用謊言企圖遮掩,更激化為誠信危機!

記得 Anthony 並沒有隱瞞,也沒有說謊,他的下台是他面皮唔夠厚也,哈哈哈!梁錦松當年貴為財政司,政治行情看漲,最是威脅曾蔭權,他的黯然下台,是存在陰謀論!

我一向都有說,若 Anthony 當時能捱過關,特首個位,怎會輪到唐老鴨/鷹狼/唐豬之流。

梁巔巔 said...

件事好怪談.....

the inner space said...

弔詭呢?巔巔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