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Monday, November 21, 2011

C9劇之讓路

C9劇之讓路



無線電視台慶月的重頭戲《法證先鋒 III》,留在週日晚才連播兩個小時大結局,由九時播到十一時為止。我本來一向甚少追看劇集(原因和我不讀長篇小說一樣)。無線近來拍的劇集故事題材雖云多元化,又攪科學鑑證,又攪律師法庭,又攪宮廷陰謀,etc etc。不過這些都只是包裝涵頭博宣傳,而是不用作為正題,反而只有淪為背景,去發展C9過C9的故事。


就拿剛剛播完的《法證先鋒III》來談,看來是師侍在外國很多年前已經播映很久的 CSI(crime scene investigation)。CSI 在北美受到歡迎,繼而開拍了分別有 CSI - NY(New York),CSI - Las Vegas,和 CSI - Miami,不過 CSI 拍了這麽多年,熱潮不再,不過仍然故事緊湊,一小時的故事交代明快,我仍然樂於捧場。香港《法證先鋒III》,卻沒能令我留下家中追看。


約一個月前香港的 CSI《法證先鋒III》啟播,既然被捧成台慶劇,我樂於捧捧香港 version CSI 的場,可惜看了前幾集,我覺得仍然是個 C9劇。是利用三段情為主,背景就分別發生在:科學鑑證科,法醫解剖科,和 警察偵緝科,每個兇殺謀殺故事發展緩慢,反而用了很多的時間,去發展 C9們喜愛的愛情線。


吳卓羲 與 徐子珊 的一段是:女上司與男下屬的愛情故事,陳茵媺 與 蕭正楠 的一段是:歡喜冤家成為情侶的愛情故事,都是一貫的寫愛情劇手法。至於擺到明是男女主角,有 黎耀祥的老公 和 張可頤的工作上好拍檔,兩人惺惺相惜,無論工作上和工餘活動都很有默契,但就是要加上 胡定欣 的老婆,組成三角關係,繼續 C9。


點樣發展下去呢?我看了幾集就沒再追看了,不過仍然不時在翡翠台見到一些預告片,知道原來週日晚,將會播出連氣兩小時的大結局。 好吧!大結局應該有些高潮位,劇情應該緊湊些,更加有些出人意表的意外,令到觀眾們難忘吧!


Sorry,週日晚大結局,一開場就是演老婆的 胡定欣 被殺,而演老公的黎耀祥和好拍檔張可頤,原來他她們已經結成一對,共同偵查這一段兇殺案。 哈哈哈!既然是男女主角,身為小三的張可頤,編劇們一定要讓這段情合理化,好等有情人終成眷屬。


看到這裡我忍受不住了,我轉去友台去看《馬鼎盛講軍事》,看完後轉返過來,又看了一會,見到 蕭正楠 流馬尿,因為 陳茵媺 為他擋了一槍,最終拯救不及,不治死去了。哎喲喲!我投降了唯有急急轉台, Good! 原來友台有 《CSI Las Vegas》播出,我乖乖地看下去,再沒有在 follow《法證三》了!


今早在蛇竇聽到一班C9講返起,劇情一路是怎樣發展下去呢?原來 黎耀祥 和 胡定欣 兩公婆,還有個不小的可愛女兒,編劇們卻要讓老夫老妻,攪出兩人因為 價值觀、正邪道德觀念、家庭與事業平衡,都有出現嚴重分歧,而最終離婚收場。因此好拍檔的 張可頤,便可以乘虛而入,堂堂正正去發展愛情線。不過,因為寶貝女兒害怕後母刻薄,就變成兩人可以成婚的 obstacle 障礙!


還有原來離婚後的 胡定欣,曾嘗試與 黎耀祥 復合,把一個破碎了的完成家庭重新修補,不過最後卻在冥冥中自有主宰,第三者鑄定沒有好下場,胡定欣 由 合法妻子,反而變成介入 黎耀祥 和 張可頤 的一對中的第三者,她最終必需要讓路給 張可頤,編劇們便安排她遇殺身亡,好在仁慈的編劇們,沒有連小女兒都要殺死埋。


命運是否真的有著安排呢?冥冥中總必要讓路!我曾經目睹過幾次,其中一次是我現今的老闆,在她還沒有登位之前,她和另外一位有力競爭者的他,在公司內互闘得難解難分,兩人的領導和辦事能力,都是人中龍鳳,難分高下。


公司內則分成兩派各有支持者,當然也有風派騎牆派的機會主義者,看風駛𢃇(or 俗寫:看風駛履)。就在 regional 大大老細都未能下定決心選誰時,這位積極競爭者他,卻不幸被驗出患了頑疾,必須退下來休養醫理。當時我押注在我現今的老闆,成為她的支持者,我也抹了一把汗,哈哈哈哈!


今時今日特首跑馬仔,糖糖由大本來的熱門人選,卻被英英後來居上,糖糖受到不忠的醜聞影響民調下跌,樊婦人終於出來說她不主動爭取,腋瘤則仍然未有決定,幕後的闘爭角力慘烈,非外人道也!命運是否真的有著安排呢?冥冥中有人總必要讓路呢?欲知後事,擔定凳子,看這場戲!



6 comments:

Ebenezer said...

好難頂阿黎耀祥扮Pro!

the inner space said...

以便兄:一時之間,我未能評價黎耀祥,因我甚少煲劇追劇。過去兩年他獲獎劇集,我都沒有追看。 但是無線的劇屬C9級,在我公司蛇竇確是共識!

五珍 said...

我也甚少看劇,但常要被逼聽電視,因電腦在廳中。偶爾看看尚好,長期看真怕會睇壞腦。

the inner space said...

Jan Ng,沒有 follow 沒有看劇集,也沒有損失。對!長期看真怕會睇壞腦,中毒!

Anonymous said...

In addition to all the weekday afternoon soap operas for C9s, we also have special women's channels that show just 'chick flicks'. Just saying. Nothing wrong with that.

Haricot

the inner space said...

HBB,美加的 cable 有 women channel or W channel! 記得有個節目 The Jerry Springer Show,個主持人每次都要請感情有問題的夫婦,情侶,上電視來現身說法,跟著再請埋奸夫和姘婦,襟兄弟,小三小四,一夥兒陸續出場,男有男打,女有女打,最終加埋混戰完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