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Friday, December 17, 2010

仙人洞

仙人洞



這個仙人洞,絕不三級!


《毛潤之》為李進同志題所攝廬山仙人洞照,題了首詩:


暮 色 蒼 茫 看 勁 松,

亂 雲 飛 渡 仍 從 容。

天 生 一 個 仙 人 洞,

無 限 風 光 在 險 峰。



維基百科仙人洞是中國江西省 廬山 山上的一處著名景點,為一天然砂岩石洞,高7米,寬11米,深14米,其上部為佛手岩覆蓋,洞內有一滴泉。傳說為呂洞賓修道成仙處,洞內建有石制純陽殿與呂洞賓雕像,其側依山建老君殿。


仙人洞位於
廬山 山頂區西部,洞外懸崖絕壁上有蟾蜍石及石松,題字「縱覽雲飛」,右側還有游仙石及觀妙亭,是遠眺雲海、群峰甚至遠處的長江及俯瞰近處錦繡谷美景的佳處。


而詩名中個位《李進》就是毛潤之的愛人《江青》嘞!

網友提出『廬山』還有一項『健力士世界紀錄』,在改革開放初期,一九八零年,中國拍了一部『愛情片~廬山戀』,由以後很有名的 張瑜 主演。 還有在廬山腳下的一間電影院,又首映日開始,就每天都放映『廬山戀』,至今未有停止過,是已經被接受列入『健力士世界紀錄大全』。 伸延閱覽: 為李進同志題所攝廬山仙人洞照 people.com 我的舊文: 春分 Spring Equinox 談 毛澤東《詠蛙》 冰河期 講 毛潤之《沁園春》雪 廬山 ~《望廬山瀑布》李白 廬山 ~《題西林寺壁》蘇軾

6 comments:

嘿嘿 said...

还有一部更早期的电影《庐山恋歌》也不错!


《庐山恋歌》主题曲《婚誓》    - 宋祖英、西域刀郎


《庐山恋歌》主题曲《婚誓》    - 耿莲凤、张振富


《庐山恋歌》主题曲《婚誓》    - 原声录影



嘿嘿 said...

还有一部更早期的电影《庐山恋歌》也不错!


《庐山恋歌》主题曲《婚誓》    - 宋祖英、西域刀郎


《庐山恋歌》主题曲《婚誓》    - 耿莲凤、张振富


《庐山恋歌》主题曲《婚誓》    - 原声录影



The Inner Space said...

嘿嘿兄:Blogger 的 SPAM detection 一定是更新了。 我自己和在別人的網誌登出回應,只要是有 LINK 連結的,都慘被放進 SPAM 欄,要網主釋放出來!

The Inner Space said...

謝謝 嘿嘿兄 送來的音樂歌曲連結。我上網查過,2010 又有一個新版本呢!

Agnes Tse said...

鍚面都咁尷尬 XD

the inner space said...

是呀!Agnes 原來祗是親親臉兒!文革後期這都是禁忌,改革初期,有這樣的鏡頭已經很震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