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Friday, October 01, 2010

六十一週年國慶日

六十一週年國慶日



在我的“聊天室”今天感概地寫下了:
『今天是十一國慶日,本應合家歡聚!獨欠外蒙古,麥馬洪線以南,烏蘇里江以東,黑龍江以北,數萬萬平方哩的地方,沒有升起五星紅旗~國旗,也沒有頌唱義勇軍進行曲~國歌!』


外蒙古的獨立,成立親蘇俄的政權,本來是好像一塊海棠葉的中國國境,缺失了一大角。中俄的條約,在東北方喪失的土地,據說有四十個臺灣的面積。在俄羅斯那一邊,有好幾個城市,其實本是中國的城市,當然有中文名字,例如:海參崴(符拉迪沃斯托克),雙子城(烏蘇里斯克),尼布楚(涅尔琴斯克),海蘭泡(布拉戈维申斯克),伯力(哈巴羅夫斯克),廟街(尼古拉耶夫斯克),雅克薩(阿爾巴津),瓦倫(阿穆爾河畔共青城),庫頁島(薩哈林島),烏蘇里江上祇爭回半個黑瞎子島。 打敗了印度還要損失”麥馬洪線“以南,本屬中國的土地,釣魚臺島嶼因海峽兩岸猜忌,這敏感地區,令臺海兩岸,未能及時派海軍艦艇,保護民間漁船,宣示主權,結果給日本強霸了,叫做”尖閣諸島“。 其實其他的中國既有土地,例如:中緬邊境的中國土地,中越邊境的中國土地,中亞地區的中國土地,都沒有升起五星紅旗~國旗,也沒有頌唱義勇軍進行曲~國歌! 南沙群島因為要避免紛爭,而暫時擱置主權之爭,如今美國也欲插手,分一杯羹。在東海大陸架,本屬中國經濟海上領域,為了不和日本戰爭,反而跟日本商談,劃定中界線,共同發展了事。 臺灣這個“寶島”,要等九天之後才慶祝雙十國慶,也不會升起五星紅旗~國旗,也不會頌唱義勇軍進行曲~國歌。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

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

每个人被迫着发出最后的吼声。

起来!起来!起来!

我们万众一心,

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

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

前进!前进!进!

今天六十一週年國慶日,除了看升起五星紅旗~國旗,一齊頌唱義勇軍進行曲~國歌,也應緊記著喪失去的中國土地!讓她們早日回歸祖國大家庭懷抱! 伸延閱覽: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 維基百科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 維基百科 我的舊文: 國民黨在大陸失敗 逃到台灣60週年 國慶系列:薊城 幽州 北京 國慶系列:談《一位女性總理》 國慶系列:《遍地芳菲》訣別

6 comments:

嘿嘿 said...

最经典的词句:

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
每个人被迫着发出最后的吼声。

哈哈哈~~~ 始终都是等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才会团结!(本性乎?修吧!)


exile said...

Happy Holidays!

All of a sudden, I am feeling very un-Chinese.

the inner space said...

嘿嘿兄:
《Majulah Singapura》
Mari kita rakyat Singapura
Sama-sama menuju bahagia
Cita-cita kita yang mulia
Berjaya Singapura

Marilah kita bersatu
Dengan semangat yang baru
Semua kita berseru
Majulah Singapura
Majulah Singapura

Marilah kita bersatu
Dengan semangat yang baru
Semua kita berseru
Majulah Singapura
Majulah Singapura

source:前進吧星加坡 維基百科

The Inner Space said...

Mdm Exile,
I bet you have changed your last name to read more American!

e.g. Gary Locke

Haricot 微豆 said...

I didn't know that Gary Locke's Chinese name is 駱家輝. But regardless of his ethnic background, anyone who has managed to climb that high up in the political ladder must have more than just rice pudding btwn the ears.

With respect to PRC's National Day, there are definitely a lot of things to reflect given the long history of China.

The Inner Space said...

微豆兄:看新聞報導美加的華裔,縱然已經入籍成為加拿大亞美利堅公民,仍然穿著中國服裝,跳舞打鼓,慶祝中國國慶。

加拿大是容許多元文化,但美國是否構成叛國罪,會好像李文和般,受到逼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