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Friday, April 24, 2009

女性的投資

女性的投資



女性為自己投資,有為自己學問,有為自己容貌,有為自己財富增值,有為自己置業保本,而更大最重要的投資,是在她的男人身上。


關詠荷目睹夫婿張家輝在領獎臺上,手執最佳男主角獎座時,臉上流露出的歡欣滿足表情,她的投資有回報了,並證明她有眼光也!


女性選擇伴侶各有不同,有重容貌外觀,有重金錢財富,有重浪漫愛情,有重性愛歡愉,有重潛質才華,N咁多款不同 combination (not exhausive),對於潛質和才華這方面的評價,見仁見智,由其是從事藝術的潛質才華,憑甚麼來計分呢?很講個人眼光嘞!


吳宇森的太太牛春龍,李安的太太林惠嘉;兩位女士都曾在丈夫沒有收入時,積極工作撐起頭家,到了兩位先生,終於名成利就,並拿到獎座,得到別人和社會的肯定,她們真是百般滋味在心頭。


在低潮期,鄰居,朋友,三姑六婆的閑言閑語,勢利的眼光,外家的壓力,工作的辛勞,也沒有使她們放棄,她們相信自己的眼光,終有一天她們揀選的男人,兩位男士的潛質才華,會發揮出來,並且光耀世界。


但我想這只是多數中的絕少成功的例子,多少有才華,更多有潛質的,終期一生,都沒有被發現,光芒不耀,女的甘於認命,兩人都鬱鬱而終。


祖籍荷蘭的印象派畫家Vincent van Gough 梵高,終期一生,祇有三十七年生命,一直沒有得到藝術界的認同,貧困潦倒直至自殺。死後他的作品,才以其之震撼人心和富於想象力,贏得評論界的讚揚。


『平貴別窯』更是經典,秦腔、淮調、粤劇均有此劇目;連漢劇、淮劇、豫劇、河北梆子戲,均有。故事:在朝廷上呼風喚雨的大丞相王允,他的女兒王寶釧看中了窮小子薛平貴,為了要嫁給平貴,王寶釧與父親三擊掌斷親情,與潦倒的薛平貴住在破窰內,後來平貴投軍,回來窯洞話別,顧有『平貴別窯』。十八年後,平貴已經富貴,回來之後,沒良心的薛平貴,還要脫下華服,試探王寶釧一番,才作雙認。



還有粵劇戲曲有朱賣臣 馬前覆水,傳說朱賣臣的老婆崔氏,難捱貧困,卒之逼朱賣臣寫下分書,下堂求去。名伶新馬師曾和鳳凰女演出的馬前覆水故事:此劇於1956年曾拍成電影﹐名為『朱賣臣衣錦榮歸』﹐講述窮書生朱賣臣潦倒﹐妻崔如花不願捱窮﹐迫寫分書而去。其後朱高中狀元歸來﹐而崔氏被人玩弄後,淪落街頭乞食。崔氏欲與朱賣臣繼續前緣﹐朱要求她馬前重收覆水﹐奈何覆水難收。


女性選婿,選英俊容貌的,選有身家財富的,是看現實的。選有潛質有才華 potential 的,是看長線的!靠眼光的!


伸延閱覽:
關詠荷 維基百科
張家輝 維基百科
吳宇森 維基百科
李安 維基百科
張家輝關詠荷的16年


網友連結:
女人的投資 隨便說說


6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女人:
十六年華揀"感覺",
二十青春揀"樣貎"
廿四成長揀"潛力",
三十中女揀"真誠",
四十後女揀"就手",
五十老女揀"無可揀"!

the inner space said...

新鮮兄:李超人的已故夫人莊月明女士,也是以千金小姐,鐘情還未發跡的李嘉誠,最終結為夫婦。

新鮮人 said...

佢老婆係一個有眼力的投資者!

the inner space said...

新鮮兄:但李莊月明女士的離奇死亡不竟是一個謎!

Anonymous said...

其實女揀男未必有一套準則.好多時是第一感覺.有了feel才可發展下去...而每一階段心境自有不同,但那類形識合自己相信早有定案就如喜歡威士忌不會無端轉去飲啤酒...

在大嶼山觀音寺內有一金頂佛殿是李生捐獻以紀念亡妻...相信沒太多人知到!到底倆夫妻的事外人真難下評論啊!

聶秀康

Anonymous said...

康小姐:謝謝你的回應!你的feeling 說法跟在我的舊文:『這就是愛』內容有些近似。

Quoting:
愛是一種化學作用 Love is Chemistry:

男女之愛是雙方的身體發出的粒子,互雙接收到對方的粒子,和自己的吻合,那就產生化學反應,令大腦產生愛的感覺。

但時間久了,或對方或自己身體,停止產生吻合的粒子,咁啲化學作用就沒有了,那就沒有愛了,愛就停止了。若要繼續維繫,就只有靠感情了。

若果男女的粒子,一開始就不能吻合,根本產生不出愛的感覺,那就只可以做朋友嘞。

end quoting

講 Feel 是化學作用的愛
講 Potential 是理性的愛

聽說 Hilary Clinton 就是看中 William Clinton 有做總統的潛質,而下嫁阿標的,兩人的婚姻基建在可以入主白宮,這個目標。顧此阿標跟蒙妮卡鬼混,還被彈劾,Hilary 都可以笑笑口,當無事也。

Space

p.s. 謝謝有關大嶼山某金頂佛殿的資料,內地本地的高手們,可以去試試有冇收獲嘞。

這裡就是:這就是愛 的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