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Friday, August 10, 2007

Mega Hong Kong 港深都會



曾特首蔭權先生前些時說要令香港人口增加至千萬的大都會。


曾蔭權跟著提議﹐初步祇給予深圳居民E-通道﹐嚴格來說方便深圳居民來往﹐並不存在好像「單程證」所帶來的弊端。


國內居民﹐深圳的流動人口﹐非原居民﹐轉做深圳居民的審批權﹐把關的不是香港特區政府﹐就有如現今的單程證﹐來港居留的審批權﹐不在特區政府﹐這就有很多微妙之處﹐等如審批「單程證」的利害關係﹐緊扣著很多人的利益交易﹐單程證審批權不在港府的弊端﹐確又令人擔憂。


有購買力來港消費的深圳人﹐通過自由行證件來港﹐行之有效﹐為何要改變﹐引起千絲萬縷的利益輸送。


曾蔭權明是要深圳二百幾萬人口的生意﹐但真正有購買能力有幾多呢﹐有能力的幾萬人﹐早已利用自由行來港﹐其他的沒有購買力的﹐若然都一律給予e通道通行證﹐究竟為何這麼寬綽?


今天看到 明報專訊:
智囊組織「智經研究」提出,加強香港和深圳合作,建立「港深都會」,加強兩地的國際地位。報告提出十項建議,期望港深都會令香港和深圳成為頂級國際都會,構成一個生活圈,兩地市民可輕易往返兩地。但大前提是加強兩地的互補性,改善通關安排,以及增加連接兩地的基建。報告推算,港深都會在2020年的都會經濟總量會達到1萬億美元,超越倫敦、巴黎及洛杉磯,進佔全球第三位。


TVB News:智經研究中心建議,打造港深都會,但有四成香港受訪者,對建議有保留,甚至反對。


看TVB新聞片點擊上圖 或 看片




今天看到的﹐正好合符曾蔭權的說法﹐將來港深或者深港建市﹐成為中個國內﹐繼北京﹑天津﹑重慶﹐之後成為直轄市﹐一個新的 港深 或 深港 直轄市﹐人口上千萬。一連串有次有序的鋪排﹐來試探港人的意願!!!





伸延閱覽:
明報討論區 : 深港加埋千萬人口~曾蔭權的數學
明報社評: 港深關係定位規劃 既須務虛更要務實

6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只看見表面的利益,
還不知是福是禍,
深圳由於人口流動頻繁,
來自五湖四海的人群不斷湧入,
所以治安一向麻麻,
若然真的實施所提計劃,
曾生以為憑區區數萬個香港警察就可以控制局面,
實在是天真之極,
君不見現在到處都自由行妓女和寶藥黨嘛?
只怕未未見其利,反見其害!

Anonymous said...

這個讓我有點兒沒眼看。想起好像是好多年前的暢銷書,《醜陋的中國人》裡面有說過的,如果日本人聚在一起,可以眾志成城眾一番事業。中國人要是走在一起攪合作的話,只會你爭我奪……

希望不要推行。

梁巔巔 said...

"增加至千萬的大都會。"

X 佢老母~ 填晒成個維港 la 到時!

仲有, 叫人係咁生, 生出嚟, 有鳩津貼兼福利?! 咁撚唔負責任嘅曾狗?!

The Inner Space said...

新鮮兄的擔心代表了很多香港人的心聲!

The Inner Space said...

娜姐說得沒錯.....



中國人勇于內鬥
講合作講團結
鮮有 和 不長久
就以抗日國共合作
都是爾虞我詐﹐互雙猜疑﹐一盤散沙。

The Inner Space said...

巔巔兄愛港情切
肉緊得來又到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