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Thursday, August 09, 2007

記幾則新聞



民建聯主席馬力病逝

前兩天從報章得知馬力病危﹐今午民建聯就發表馬力死訊。


行政長官﹐民主黨﹐自由黨都有甚為得體的話。 死者已矣﹐照政壇一般﹐只有懷念他的是﹐而避談他的非。馬力病逝了﹐前些時候﹐他還發表了一些甚為 and 頗具「爭論性」的談話﹐很多網友發表文章聲討﹐我沒有發文﹐但有在網友處回應 ﹐至今仍然是一句「不想多言」﹐但想補一句「我肯定馬力是愛國的」!


TVB News: 馬力生平

看TVB新聞片點擊上圖 或 看片





中學會考成績發佈

今年中英文卷的評核改變了﹐由ABCDE﹐改成5*54321各等級﹐好與壞還未浮現﹐莘莘學子﹐好自為之。


TVB News:中五會考放榜

看TVB新聞片點擊上圖 或 看片





零八北京奧運踏入倒數一週年

北京奧運的場館完成得七七八八﹐ 但北京的市民﹐北京的天空﹐北京的環境﹐準備好像十劃都未有一撇﹐有待中央推動。


TVB News: 零八北京奧運,今晚踏入倒數一週年, 進去奧運測試賽場館,無論是選手,還是記者,一律查得很嚴,攝影機的無線咪天線,要拆掉才能拿進場館範圍,奧組委表示,想用無線儀器,至少要提早兩個月申請。

看TVB新聞片點擊上圖 或 看片







伸延閱覽:
TVB News
民建聯主席馬力病逝,終年五十五歲
民建聯會成立馬力治喪委員會
行政長官﹐民主黨﹐自由黨就民建聯主席馬力病逝致哀
一個14歲女學生取得九科最好成績
明報專訊
馬力遺體盡快運回香港
中聯辦發唁電哀悼馬力病逝
行政長官哀悼馬力逝世
馬力小傳
預料稍後公布補選日期
民建聯讚馬力愛國愛港
14歲狀元希望讀醫科
奧委會主席出席倒計時儀式



4 comments:

收買佬 said...

馬力離世之日, 北京攪個大party 慶祝奧運倒數,
想起佢五六月間 的一番言論, 再想起佢一向愛國
愛黨愛港, 覺得有小小諷刺. (雖然係人都知佢只
係一件small potato, 但此情此景又真係幾頂癮.)

又, 字庫問題我都唔知點攪, 我電腦知識都係好半
桶水.

The Inner Space said...

認識馬力是他接寫「明報」
明窗版「三言堂」﹐
他代表親北京的寫文章﹐
不盡同意他的觀點﹐
但肯定他的愛國愛港是想香港好的﹐
只是路線不同。


願他安息!

暗黑的卡夫卡 said...

他愛國, 但更愛黨。

曾鈺成的「只有辱,沒有榮」,我想也總括了馬力最後的一段時光吧。

I will say RIP, but on9 speech is on9 speech.

The Inner Space said...

曾鈺成的「只有辱,沒有榮」

曾鈺成wikepedia 香港獨立媒體


今午運 馬力 回香港, 願他安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