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Tuesday, July 17, 2007

美洲杯足球決賽 巴西 對 阿根廷




美洲杯足球決賽 巴西 3 - 0 阿根廷




賽前預測: 巴西隊由鄧加執教﹐他是防守中場出身﹐和只有巴西次級球員可用﹐整個比賽都是用先求穩守的排陣﹐加上單天寶至尊羅賓奴在前面食糊。好好彩進了決賽的巴西﹐對著精銳盡出的阿根廷隊﹐有前鋒美斯仔和泰維斯兩把尖刀﹐ 還有列基美的分波﹐洽到好處的傳送﹐贏面當然較巴西高。













兩陣對轅: 巴西先求穩守﹐怎知一次突擊﹐畀巴西只有的兩個前鋒攪豎左﹐阿根廷門將呆若木雞﹐被球兒在遠處入網﹐ 一比零巴西在上半場四分鐘就領先了。跟著阿根廷大舉反攻﹐巴西門前混戰﹐阿根廷列基美射門中柱不入﹐巴西夠運。




阿根廷久攻不下﹐巴西突擊﹐阿根廷守衛把球兒射入自己球門﹐巴西領先二比零。





不過阿根廷的甘比阿素有一腳波很垃圾﹐巴西守衛鏟波倒地﹐甘比阿素唔收步不特止﹐另一隻腳一印﹐印落日該守衛大腿上﹐當場不起﹐要巴西換人。甘比阿素其實知衰﹐已經回頭望球證﹐點知球證和旁證都無表示犯規﹐得以避過被趕出場﹐但害怕被報服。



下半場﹐有了兩入球在手的巴西﹐更加注重防守﹐阿根廷的攻勢﹐一一都被巴西破壞﹐還畀巴西一次反擊﹐就是入替之前受傷的球員﹐射入了足以令阿根廷﹐宣判死刑的第三球﹐巴西三比零領先。



在補時巴西才換入兩位大後備﹐包括迪阿高入場玩玩。最後巴西 三比O 捧走美洲杯回家。







賽後評:其實巴西不求高章﹐後防踢的是爛仔波﹐死擽死纏到阿根廷無佢符。


好了連巴西都踢穩守突擊戰術﹐這給足球壇甚麼啟示呢?



請請!













前記:得到收收兄提醒﹐昨晚真的一早上床睡覺﹐篇博是上星期已經寫妥﹐晚上十一時許就用娜姐教落的方法登出。因為睡得夠﹐五時正鬧鐘一響即起﹐開電視睇 巴西 對 阿根廷 的美洲杯足球決賽。清晨還丁了個菠蘿飽和熱鮮奶當清晨餐﹐是很罕有的。


相片由美洲杯官方主頁連結



伸延閱覽明報體育版2007年7月17日:
醜陋巴西贏得漂亮 擊潰阿根廷封王
【明報專訊】儘管巴西在今次美洲國家盃一直被外界抨擊失去「森巴足球」風采,但憑簡單實際的穩守突擊戰術,決賽 3 -0 輕取宿敵阿根廷..........沒有朗拿甸奴及卡卡的「巴西二隊」,加上沿用3名防守中場的保守打法,令巴西教練鄧加在美洲盃一直背負「醜陋足球」之名..........防守中場出身的鄧加將球員年代的踢法理念,灌輸入傳統森巴藝術之中,終嘗得先苦後甜的大團圓,吐氣揚眉的他表示:「足球除了悅目進攻,還要懂得怎去防守及用人唯才。」..........鄧加揚言:「就算是朗拿甸奴及卡卡,要想進入巴西國家隊,也需要更加努力才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