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Sunday, February 05, 2012

2012 Super Bowl XLVI 46

2012 Super Bowl XLVI 46



先為在今屆香港國際馬拉松一名參加半馬賽事的26歲男跑手在衝線後暈倒送院後死亡,哀悼!並誠懇慰問他的家人,節哀順變!還要為兩位在ICU搶救中的危殆跑手祈禱,祝他她們轉危為安早日康復!


本年度的 超級碗 也剛巧在二月五日在美國東岸時間週日黃昏6:30pm,即是香港週一的早晨7:30am舉行。Halftime Show 有過了氣的搖滾女皇“麥當娜”瞓身演出。現在讓我們回顧,今年度的 NFL Post Season 的各段競爭激烈賽事,那兩隊最後打敗群雄,得到超級碗的入場劵!


NFL 2011-2012 Season Highlights



1月2日記:
一月一日是美國職業足球 Football,NFL 的常規賽第17週比賽日,剛剛在週日比賽完畢後,季後賽 Playoffs 隊伍經已產生,對賽賽程已有著落。


去屆單憑外卡的綠灣包裝工隊,一鼓作氣,勝出了 Super Bowl 後,今季持續強勁,以 15勝1負完成常規賽,是列強之首,是否也具冠軍相呢?至於明星四分衛 Peyton Manning,因為季初就就接受頸部手術,整季未能帶領 Indianapolis Colts 出賽,至到無緣出線季後賽甚為可惜。而前幾季積弱的三藩市49人隊,丹佛的野馬隊,和 底特律雄獅隊,經過經年換血調整,今年都有明顯進步,可殺到入到季後賽。


外卡週末 Wild Card Weekend:
Saturday, Jan. 7
AFC: No.6 外卡 Cincinnati Bengals (9-7) at
AFC South 冠軍 Houston Texans (10-6)

NFC: No.6 外卡 Detroit Lions (10-6) at
NFC South 冠軍 New Orleans Saints (13-3)

Sunday, Jan. 8
NFC: No.5 外卡 Atlanta Falcons (10-6) at
NFC East 冠軍 New York Giants (9-7)

AFC: No.5 外卡 Pittsburgh Steelers (12-4) at
AFC West 冠軍 Denver Broncos (8-8)


Bye Week 輪空的冠軍隊有:
AFC East 冠軍 New England Patriots(13-3)
AFC North 冠軍 Baltimore Ravens(12-4)
NFC North 冠軍 Green Bay Packers(15-1)
NFC West 冠軍 San Francisco 49ers(13-3)


Top 10 NFL Plays of the Year 2011-2012



1月9日記:
外卡週末 Wild Card Weekend 結果:
AFC:Cincinnati Bengals 10 vs 31 Houston Texans
第一節:7-7 第二節:3-10 第三節: 0-7 第四節:0-7
Houston 由第二節其經已領先,第三第四節 Bengals 捧蛋。

AFC: Pittsburgh Steelers 23 vs 29 Denver Broncos
第一節:6-0 第二節:0-20 第三節: 7-0 第四節:10-3 OT 0-6
OT Denver 第一個進攻就殺 Steelers 一個措手不及 Denver TD勝出了。

NFC:Detroit Lions 28 vs 45 New Orleans Saints
第一節:7-0 第二節:7-10 第三節: 7-14 第四節:7-21
Lions 每節都有得分,奈何 Saints 更強,優勝劣敗。

NFC: Atlanta Falcons 2 vs 24 New York Giants
第一節:0-0 第二節:2-7 第三節: 0-10 第四節:0-7
罕有的 NYG QB intentional grounding 失兩分外,無驚無險 NYG贏了。


本來要再根據以上的外卡賽勝出者,再參考過往的賽績,編排出 Divisional 分區賽週末賽程。至始所有四隊持外卡隊皆北,勝出的都是地區冠軍隊伍,咁就容易了。

Divisional Weekend 分區賽週末

Sat Jan. 14
AFC West 冠軍 Denver Broncos(8-8) at
AFC East 冠軍 New England Patriots(13-3)

NFC South 冠軍 New Orleans Saints (13-3) at
NFC West 冠軍 San Francisco 49ers(13-3)

Sun Jan. 15
AFC South 冠軍 Houston Texans(10-6) at
AFC North 冠軍 Baltimore Ravens(12-4)

NFC East 冠軍 New York Giants(9-7) at
NFC North 冠軍 Green Bay Packers(15-1)


NFL 2011-2012 highlights



2月16日記:
Divisional Weekend 分區賽週末結果:
AFC
Denver Broncos 10 vs 45 New England Patriots
第一節:0-14 第二節:7-21 第三節:3-7 第四節:0-3
Patriots 超班,Broncos 脫腳,NO 得揮!

Houston Texans 13 vs 20 Baltimore Ravens
第一節:3-17 第二節:10-0 第三節:0-0 第四節:0-3
兩隊都得分低,相信是悶戰一場。


NFC
New Orleans Saints 32 vs 36 San Francisco 49ers
第一節:0-14 第二節:14-3 第三節: 0-3 第四節:18-16
第四節 49ers 還輸緊3分,憑著絕地反擊 TD得7分,翻盤成功精彩精彩。

New York Giants 37 vs 20 Green Bay Packers
第一節:10-3 第二節:10-7 第三節:0-3 第四節:17-7
爆了個大冷門,今季全聯盟最佳成績兼去年超級碗冠軍 Green Bay Packers(15-1)給 New York Giants (9-7) 打敗了,也是唯一有主場之利的區域冠軍,輸掉了比賽。可能 NYG 半場的 Hail Mary TD 上天真的聽到了。

而兩個聯盟 AFC 美聯 和 NFC 國聯 的 Conference Champion 聯盟冠軍週日定於:

Sunday 22
美聯 AFC
North 冠軍 Baltimore Ravens(12-4)at
East 冠軍 New England Patriots(13-3)

國聯 NFC
East 冠軍 New York Giants(9-7) at
West 冠軍 San Francisco 49ers(13-3)


結果會不會又是 New York Giants 和 New England Patriots 一對冤家,重演2008年(2007常規賽球季)超級碗總決賽的翻版呢?上次 New York Giants 扶扶轆轆,打敗了常規賽 16-0 全季不敗,加上兩場季後賽都贏出,一共18場不敗記錄的 New England Patriots,成為總冠軍。不過,還要先看看 Baltimore Ravens 和 San Francisco 49ers 的表現。



1月23日記:
Conference Champion 聯盟冠軍週日結果 Conference Champion 是:


AFC 冠軍戰
Baltimore Ravens 20 vs 23 New England Patriots
第一節:10-3 第二節:10-7 第三節:0-3 第四節:17-7
三節完畢 Patriots 落後4分,一個點球是不夠追和打加時,Patriots 一定要得到 TD 7分。Patriots 的明星四分衛 T. Brady 親自持球,跳起穿越過底線得 6分,再加上 the point after 得1分,反先 Ravens 20-23。

New England Patriots QB Tom Brady


但時間還早,尚有 11分29秒給 Ravens 從後追上。不過,Patriots 的防守隊將士用命,破壞多次 Ravens 可取分機會。最尾尾還將 Ravens 可追平的3分射點球機會,止於32碼之外,Ravens 的 Kicker 射偏了,把 Patriots 保送去 Super Bowl 超級碗。但是 Patriots 的明星接球手 R. Gronkowski 膝頭受傷了,能否趕及出賽超級碗成疑。


NFC 冠軍戰
New York Giants 20 vs 17 San Francisco 49ers
第一節:0-7 第二節:10-0 第三節:0-7 第四節:7-3 OT 3-0

兩隊打得很燦爛爭持激烈,第四節 Giants 落後 10-14,Giants QB Eli Manning 擲球給接球手,得到一個 TD,共得7分 17-14 反領先 49ers。而 49ers 在尚有5分58秒得到 3分射點球,成功追平 17-17 平手。餘下時間互有攻守,兩隊都沒法再得分,需加時再賽定高下。

New York Giants QB Eli Manning


Giants 擲毫贏了先攻,但可惜無功而還。球兒落入 49ers 手上,卻又沒法得分。球兒又轉到 Giants 手上,又是無功而還,於是需要 4th down 踢球解圍,49ers 的接球跑手接球後,卻不幸在 31碼點 fumble 脫手。讓 Giants 的防守隊,拾得脫手的球兒,Giants 再得到球兒進攻機會。今次只驅離球門 31碼,Giants 即時決定射球,踢球手 Lawrence Tynes 一腳入門,成功得到 3分勝出了,可以去參加超級碗。


最終 AFC 和 NFC 冠軍對賽的 Super Bowl 定於 Sun Feb. 5 在 Lucas Oil Stadium in Indianapolis Indiana 舉行。

AFC 冠軍 是 東區冠軍 New England Patriots(RS 13-3 PS 2-0)
vs
NFC 冠軍 是 東區冠軍 New York Giants(RS 9-7 PS 3-0)


兩隊東岸冠軍隊冤家 Patriots 愛國者隊 和 Giants 巨人隊,繼 2008年度的總冠軍決戰又再重演了。

Patriots 常規賽 13-3 發揮平穩,以佳績支持,入到季後賽,最後得到出席超級碗。但 Giants 只能以 9-7 入到季後賽,還要先打敗外卡隊,區域冠軍賽卻在客場打敗了 Green Bay Packers,再後又一次在客場打敗 San Francisco 49ers,拿到超級碗參賽資格,是好運呢?還是狀態突然冒起呢?

好了,要多等隔個星期天後的二月五日才比賽,究竟能百敵獎座 Lombardi Trophy 最終鹿死誰手呢?

Super Bowl 46 Players Media Day


Patriots Media Day Highlights


Giants Media Day Highlights




2月6日補記:
Super Bowl Sunday 超級碗週日東岸的黃昏 6時30分開波,即是香港週一的早晨七時半,敝公司的 NFL球迷必然遲到或失踪,預咗架嘞!


本年度第46屆超級碗,是美國東岸兩個主要城市 紐約 和 波士頓 之爭,也是兩隊主將 Patriots QB Tom Brady 與 Giants QB Eli Manning 的對決,更是 愛國者的主教練 Bill Belichick 和 巨人的主教練 Tom Coughlin 兩人在幕後闘智。


公司的紐約人,嘩嘩嘩!歡呼大叫 Giants 勝出了 21-17!


46屆超級碗冠軍戰
NFC New York Giants 21 vs 17 AFC New England Patriots
第一節:9-0 第二節:0-10 第三節:6-7 第四節:6-0
雙方得分很低悶戰一場,可能真的是輸波賴地運,波士頓不及紐約,常規賽成績較佳的愛國者隊,又一次飲恨給常規賽成績較差的巨人隊。

紐約巨人隊的四分衛 Eli Manning 被選為超級碗的 MVP 最有價值球員。



註:本文是由1月1日開始,陸續記錄寫成的,故此日子的表達,不是由今天登出日計起!


後記:Super Bowl 的 Halftime Show 很有名,不少 superstars 樂於參與表演。最為人樂道是 Janet Jackson 在 Super Bowl 38 (2004年)的不幸露乳穿蹦事件,現場即時熄燈漆黑一片。



今年 Super Bowl 46 Madonna 將會演出 halftime Show



以 Cleopatra 埃及妖后 方式出場的 Madonna




伸延閱覽:
超級碗 46 Super Bowl XLVI NFL.com
Super Bowl XLVI 超級碗 46 維基百科




我的舊文:
2011 超級碗 45
2010 Super Bowl 44
2009 超級碗 43
NFL 超級碗 Super Bowl 2008 part I
NFL 超級碗 Super Bowl 2008 part II
NFL 超級碗 Super Bowl 2008 part III
淺談美國體育產業(2.1)- NFL Super Bowl 美式足球的“超級碗”
淺談美國體育產業(2.2)- NFL Super Bowl 美式足球的“超級碗”
淺談美國體育產業(2.3)- NFL Super Bowl 美式足球的“超級碗”
Superbowl Commercials 廣告 I
Super Bowl Commercials 廣告 II





6 comments:

嘿嘿 said...

喜欢看场赛的球员技术,开心。

空空兄,您再查一查您Blogspot的Setting,一定会有Title给你的,若没有Title,进入您这儿是很不方便,挺费事的。呵呵~

the inner space said...

嘿嘿兄:中國的隊制體育運動,球類比賽每每失準,國足更是低迷!在我舊文:曾經說過美式足球的團隊精神是美國的縮影﹐一隊中球員各自分工﹐做好本份﹐再由一兩個帶領球隊﹐執行教練團精心策劃的進攻防守計劃﹐再由主教練在緊張時刻﹐當機立斷﹐就如一部機器﹐開足馬力﹐每一個隊員就是機器的一部份﹐利用集體戰勝個體﹐取得最後勝利。

在一個社群裡. 需要有一班默默耕耘的﹐有自知之明的﹐安守本份的﹐做足本份的基層﹐若果個個都要做一哥﹐要做話事人﹐只會變成一盤散沙﹐容易被團結的力量續個擊破。

童謠有得唱: “一枝竹會易折彎,幾枝竹一紮斷折難”﹐中國個人體育成就可人﹐但一到需要一隊人去比賽就瀢不成軍﹐國人應該想一想。 臺海兩岸也是一例!

每念及此,必有對中國和中國人有着:
”恨鐵不成鋼“之嘆!

Anonymous said...

SBB:

In major leagues, they have to perform and be accountable for the big salaries they are receiving. Not sure abt other countries.

Haricot

the inner space said...

HBB,No matter 為錢為國家的光榮,中國的球隊總是不濟,只有個人的表現偶有佳績!

嘿嘿 said...

的确是Teamwork!我们中国人、华人都缺乏团队精神!

那是要到最危险的时候,每个人都才会发出最后的吼声!

嘎嘎嘎嘎嘎~~~


the inner space said...

嘿嘿兄:中國人的家教,著重個人的表現。三字經有:揚名聲,顯父母! 都是個人的榮辱為先。

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
每个人被迫着发出最后的吼声。
起来!起来!起来!
我们万众一心,
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
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

無私的只屬少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