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Thursday, January 19, 2012

金溥聰又去了那裡?

金溥聰又去了那裡?



2008年台灣總統大選,馬英九勝出選戰後,關鍵人物金溥聰來了香港的中文大學,當訪問學人!


【維基百科】2008年在馬英九當選中華民國第十二任總統後,金溥聰隨即宣布「不入府、不入閣」。2008年總統大選中金溥聰擔任馬蕭競選總部文宣組組長,2008年7月前往香港中文大學成為訪問學人。


今次2012年的台灣總統大選,馬英九仍然交託整個選戰,給金浦聰操盤,結果成功連任,多做四年。


【維基百科】金溥聰五度幫馬英九競選操盤,自五都大選以來讓國民黨與中南部「不好的地方派系」劃清界限,寧願犧牲席次砍掉重練,並在2012總統大選時幫助中國國民黨主導了不少議題,也迅速回擊許多民進黨發動的議題。如蘇嘉全農舍案、蔡英文宇昌案、老農津貼加碼、二元柿子等,雖然就單一議題而言勝負難論,但確實有效牽制民進黨,讓此次選戰不再如過去傳統國民黨一樣「只挨打,難還手」。

也使得馬英九總統雖然在執政成績尚未無法得到較高的滿意情況下,諸多企業家相繼出面支持92共識的安定發展經濟議題,讓蔡英文提出的台灣共識議題效應並無發揮,也成為影響選民選擇的因素之一,最後使得馬英九贏得連任大選,讓金溥聰幫助馬英九在兩次市長、一次國民黨黨主席、兩次總統的選戰上皆獲得勝利。






在馬英九的勝選宣言,沒有提起多謝金浦總,在背後的一群人搜尋,也未見到金溥聰的踪影!


金溥聰又去了那裡?


後記:馬英九勝選感言(全文)
【鳳凰新聞網】蕭“副總統”、連榮譽主席、吳榮譽主席、吳“院長”、王“院長”,現場各位長輩、鄉親,大家晚安,大家好。恭喜大家,我們贏了!這不是馬英九個人的勝利,這是台灣人民的勝利!放大左面圖片《鳳凰新聞網》

這是我們一條追求清廉、繁榮與和平的台灣路線的勝利,對不對啊?這個勝利,台灣人民給了我最清楚的訊息,要我繼續朝這條路線走下去。台灣人民也給了我明確的使命。讓我盡力完成創造台灣新歷史的任務。

我要感謝大家對我的支援,讓我能夠再有四年的機會去完成台灣所需要的改革,我一定不會辜負大家對我的期待。

這一次我們之所以能夠連任,是因為人民肯定我們拒絕貪腐、堅持清廉的努力,對不對?也肯定我們開放鬆綁、振興經濟的努力,對不對?人民也肯定我們擱置爭議、爭取兩岸和平,把危機轉變為商機的機會,對不對?各位。這也是人民肯定我們採取正確、正派、有效的活路外交,贏得了國際的尊重與支援,讓台灣人民能夠遨遊世界,對不對?

當然,我也了解,許多的人對我們還有更高的期許。大家希望我們在照顧弱勢之外,要更重視分配的正義,要繼續縮小貧富的差距,同時要重視青年就業的問題,以及如何協助他們實現他們的台灣夢,對不對!

請各位放心,我會繼續重視環境的保護與生態的保育,我們會重視農漁業的有序發展,我們更會重視人民對政府施政的感受。我在這裡保證一定全力以赴,不達目標,絕不終止。

各位鄉親,我們贏了。但我們要像四年前一樣,高興一個晚上就好了,因為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我要在這邊特別強調,在競選的過程當中,我聽到了民進黨蔡主席,跟親民黨宋主席對我許多的批評與建議。我覺得他們的意見都非常的寶貴。我會了解,雖然看問題的角度不一樣,但是我們關懷台灣的心都是一樣的。因此我會感謝他們,並且慎重的研究及評估,只要對人民,對台灣人民有利的,我都一定會採納。好不好!

未來,我連任之後,每半年至少會邀請在野的政治領袖共商國是,希望能真正找到對人民真正有利的政策,大家一起為台灣奮鬥,好不好!

在我這次競選的過程當中,我跑遍台灣各地,傾聽人民的聲音,也不斷地自我反省,我會仔細地檢討,有哪一些的政策受到人民的歡迎,我們會繼續;哪些政策受到人民的批評,我們會檢討,會改進,必要的時候會停止。同時,我們會再繼續徵求大家的意見。我每個月都會邀請人民團體跟我座談,深刻地聽取大家的意見,把大家心頭的話記下來。我會一一地、謙虛地進行必要的改進。

對此我特別要向各位報告,我們這次的連任,希望未來的四年,台灣弱勢的民眾能夠得到更多的照顧,我們貧富的差距可以進一步地縮短,還有在經濟方面我們一定要推動結構性的改變,讓台灣有更多發展的空間,十年內我們要加入TPP跨太平洋經濟協議,讓台灣真正能脫胎換骨,好不好!

同時,未來的四年,兩岸的關係會更和諧會更有互信,衝突的機會會更小。我一定會讓我們台灣有一個有序、和平、穩定的環境,好不好!

同時,我一定會繼續擴大我們跟國際社會互動的機會,讓我們的人民能夠更有尊嚴的遨遊全世界,全世界走透透,讓我們在全世界任何一條大馬路上都能夠昂首闊步。

我們希望加強跟全世界的文化交流,跟經貿的往來,讓台灣在世界經濟及文化的版圖上能夠昂然豎立,成為推動文化交流及經濟發展重要的力量,好不好!

我們還要繼續推動改革,我會大刀闊斧的來推動,讓台灣脫胎換骨,要為我們台灣公平正義有序發展奠下堅強的基礎。各位鄉親,我會用生命來捍衛“中華民國的主權”,台灣的安全和台灣人民的尊嚴,生生世世要為台灣奮鬥到底,好不好!這是我對台灣最莊嚴的承諾。

最後我要特別感謝蕭“副總統”在過去4年當中對我的支援。我們微笑老蕭最厲害的地方,就是在關鍵時刻提出關鍵對策,讓我們過關。

同時我要謝謝吳敦義“院長”,他能夠接受我的付托,擔任“行政院長”。這兩年多來不論是在經濟的復蘇,災區的重建,跟疫情控制上都做得非常的成功。現在又要跟我一起在未來的4年中並肩作戰,我要好好謝謝他。

同時我要謝謝連榮譽主席、吳榮譽主席、王金平“院長”,跟所有幫助我、支援我、鼓勵我、包容我的黨內先進夥伴們!

我當然要謝謝我家人對我的支援。尤其是這一位(周美青)。她是我從政以來對我最大的支援力量,也是我家裏面永遠的反對黨,永遠用最嚴格、最犀利的標準檢驗我、幫助我、鼓勵我。我要好好謝謝她!

我當然還要感謝所有一起和我打拼的行政團隊,以及辛勞奔走的選戰夥伴,還有千千萬萬熱情鄉親,犧牲奉獻的志工朋友們,謝謝大家!

最後,最後再次感謝投票支援我的這麼多朋友們,因為各位堅強的支援、溫暖的鼓勵讓我能夠有繼續奮鬥的勇氣,我要謝謝大家!



再讀全文,馬英九每個人包括老婆都多謝了,就是沒有點名多謝金溥聰!


後後記:
一月十六日 ATV 把酒當歌


一月十七日 ATV 把酒當歌




伸延閱覽:
金溥聰 維基百科
King Pu-tsung wikipedia
2012年中華民國總統選舉 維基百科
第一功臣金溥聰:腦袋壞掉才入閣 Wealth Magazine
馬英九勝選感言(全文) 鳳凰新聞網




4 comments:

L L said...

事了拂衣去....

才是真高手!

Ebenezer said...

你唔講都唔知原來有咁嘅高人!

the inner space said...

劉朗兄:好一句“事了拂衣去”!
下一句是:深藏身與名。

各位網友語出:《俠客行》 李白

趙客縵胡纓,吳鉤霜雪明。
銀鞍照白馬,颯沓如流星。

十步殺一人,千里不留行。
事了拂衣去,深藏身與名。

閒過信陵飲,脫劍膝前橫。
將炙啖朱亥,持觴勸侯嬴。

三盃吐然諾,五嶽倒為輕。
眼花耳熱後,意氣素霓生。

救趙揮金槌,邯鄲先震驚。
千秋二壯士,烜赫大梁城。

縱死俠骨香,不慚世上英。
誰能書閤下,白首太玄經。

金氏幫馬總統,對內掃平一切黨亂份子,對外力砍小英子的綠營絕不留手。希望他幫助的馬英九,真的能在沒有連任壓力的後四年,可以頂着壓力做到在歷史留下芳名罷。

the inner space said...

以便兄:金氏下注馬英九,自己卻不謀一官半職,是他看透馬英九還是看準馬英九呢?兄台事忙日理萬機偶有遺漏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