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Sunday, April 03, 2011

我的慳家早午餐

我的慳家早午餐



平日上班的日子,若沒有工作早餐午餐,自己吃早餐午餐,都是要趕頭趕命,總以經濟(慳錢)和快捷(慳時間)為先決原則,吃得落口,沒有吐出來,已經合格。


等到週末六日,通常沒有邀約會留在家中,若時間許可,但又不想自己在家中麻煩,我通常會在十時許才出外解決早午餐。週末可以懶床,定會等到九時許才起床。


雖然沒有時間限制,但也需要符合我的經濟(慳錢)大原則,我會選擇去 CDF 吃:

◆ 炒米粉(有時會是炒麵)
◆ 是日餐粥 (有 皮蛋瘦肉粥/柴魚花生粥 選擇)
◆ 即磨香濃咖啡/港式奶茶 選擇

盛惠:HK$20.50 二十元五角。


既然說是要符合經濟(慳錢)大原則,我的方案是:

◆ 炒米粉/麵入盒外賣
◆ 是日餐粥(皮蛋瘦肉粥)堂食
◆ 即磨香濃咖啡跟兩包糖(有時外賣有時選擇堂飲)

另外向水吧大姐要求兩杯熱開水(一定要出煙的),一拼放在托盤上,再去自助檯面,自取白胡椒粉一包+辣椒醬一包,外賣小膠袋一個。


在舍下附近的 CDF,餐粥是用方型大腕剩載,通常是給大半碗滿,坐下安頓妥當,先試試粥品的鹹淡度,有時師傅重手了會太鹹,但有時又剛剛好,試過鹹淡度之後,才決定加入多少白開水,通常會是添加半杯至四份三杯經已足夠。


加水入粥裡面,初時是想把過鹹過杰的粥浠淅,後來覺得這也增加了分量,雖然是加水,但可以填飽肚子,嗬嗬嗬嗬!卻是意外收穫。


同樣道理,我覺得 CDF 的即磨香濃咖啡,也是太過濃郁,超過我的個人標準,所以我要加入熱開水浠淅,才覺得剛剛好。


至於外賣的炒米粉/炒麵,當然是等到下午三四時許,我的肚子又再發出抗議時,在家中翻熱後,用來醫肚,加入小許辣椒醬,不會過辣,個人覺得很好吃。


就是這樣子,在過去的幾個留在家中的週末,完成了我的經濟(慳錢)早午餐,盛惠:HK$20.50


Remark:未用完的胡椒粉,辣椒醬,和兩包糖,我都不會浪費,一定自己留下來,用作其他烹調時使用,但我不會貪心(包括牙籤)多拿人家的。



14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內容好似幾有趣,
但太長,
未有時間睇,
遲啲再睇!

bittermelon said...

CDC定係CDF?

The Inner Space said...

哈哈哈,只寥寥數字新鮮兄就知道有趣佩服佩服!

The Inner Space said...

苦瓜兄: 那次是 CDF 是三星期前! 其實CDC和心心都是在附近,若沒有記錯CDC用三角碗,心心用小圓碗剩載,都沒位置添水。

新鮮人 said...

"好似"幾有趣,
未確定架,
粗略估計啫,
下次唔講囉!

我一向喜歡睇啲"軟性啲"嘅內容,
太政、經嘅,
好難消化呀!

新鮮人 said...

外賣炒麵可以自備餐盒,
少用發泡膠,
比較環保!

The Inner Space said...

新鮮兄今次一啲都唔軟我是兜個圈來說香港人要節衣縮食抗通漲。

The Inner Space said...

至於環保問題! 新鮮兄:我從未見過人去CDCCDFMaxim自備餐盒外賣,可能他們流水作業式,會做成遲滯,故此不接受罷。況且我家沒有環保食物盒,要買的話,就要多節衣縮食儲錢勒。

新鮮人 said...

大家樂堂食炒麵用的是可再用膠碟,
你可以帶自己個盒放入去,
唔會影響人家流程的,
別人點做管不到,
應做嘅自己就去做。

環保膠盒十蚊唔洗有一個,
你唔會話要儲錢洗買到啩?
唔好為貪方便找借口啦!
你成日适地球俾人破瓌,
係時候做返啲嘢啦,
一人做一啲,
慢慢就可以了。

The Inner Space said...

那末我唯有用我的肚子載返屋企喇!新鮮兄。

新鮮人 said...

你識反芻嗎?

下午食乜呢?

The Inner Space said...

下午食乜呢?《《新鮮兄:咪吃飽些,下午可以不吃,就不吃囉。

Haricot 微豆 said...

>> .... 我是兜個圈來說香港人要節衣縮食抗通漲。

I didn't know that was your intention. I had thought you were just talking abt "a day in the life of Space" !! Very Subtle ;P

HK's inflation is partly due to the appreciation of Chinese Yen against the USD, and therefore the HKD as well.

Any news abt de-pegging?

The Inner Space said...

hari big brother,中國的人民幣通常被歐美叫做 chinese yuan,相信今屆的特區政府沒有氣魄去取消聯繫匯率,下屆也不可能,港人唯有繼續被人牽著鼻子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