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Wednesday, March 09, 2011

相思淚

相思淚



嗬嗬嗬!和外國朋友行廟街,突然聽到這首舊歌!





《相思淚》 主唱:麗莎

情人別去後人消瘦 
相思別離惹人愁
難忘往日情深厚 
忍心拋棄負情未說緣由
相思孽債情難受 
恨他負恩負義痛心疾首
朝思夜念暗淚流 
只盼蒼天許我成佳偶
難忘情深厚 
心苦透 因也解究書信都未曾有
痛恨痛恨情慘透 
心傷透相思苦我斷腸消瘦


鄧麗君版本相思淚,在你喉上沒有轉載的embedded codes的,可知當年是何此流行。還有 張德蘭(張圓圓)版本的相思淚




在網上查找原來是1972年的老歌,但相信流行了頗一段長時間,我記得兒時有人改編了歌詞,唱得街知巷聞!


你們還記得怎麽樣唱的呢?其實我全忘記了,不過在網上找到這個歌詞版本,很啱今時今日的香港“物價飛漲”,打工仔荷包消瘦,我們一群打工仔一族,必定有相同感受!

Alternate 歌詞 (試聽


自從物價漲後人消瘦
三餐飯茶惹人愁
日常費用唔多夠
酒家起價直程未說原由
房租加到六百難承受
老板未加薪水 痛心疾首
我朝朝去度路 冷汗猛流
只盼蒼天許我橫材都有
啲細路啊~~細路唔生銹(性)
書本厚 因乜解究學費都未曾有
痛恨啊~~痛恨人工瘦
炒股票 揼心揼肺望神仙打救






伸延閱覽:
相思淚 alternate 歌詞 OLDCAKE.NET


6 comments:

嘿嘿 said...

70年代初哦!那时叶丽仪还没出道呢,刚刚上一个灯,两个灯,三个灯…… 那个声宝之夜呗,对吧!?

The inner space said...

真喺唔知道噃 嘿嘿兄! 葉麗儀憑上海灘唱到去星馬紅到發紫嗮! 連泰文版都有得唱,連啲基寧妹都會唱印度文上海灘。

新鮮人 said...

相思淚!
正!

係我記憶裏第一首識得唱哂成首歌詞嘅歌,
嗰時日播夜播,
播到我掩埋眼都識唱呀!

仲有首改編版都聽過,
好抵死好過癮,
簡直係人腦初開的記憶呀!

The inner space said...

新鮮兄:多蒙兄台欣賞,小弟喜在心頭!
我對個 alternate 歌詞有印象多些,兒時跟著啲街坊唱。至於正式的歌詞,是後期在電視台電台之類聽到,才知道叫相思淚!

Haricot 微豆 said...

Space:

Thanks for the video clip.

I like 鄧麗君's version better :)

The inner space said...

嗬嗬嗬!微豆兄:我未曾相思or單思病過,所以無咩感覺!反而對個 alternate 歌詞個首歌,好有認同,我們在香港的同胞,天天面對物價飛漲,揼心揼肺望神仙打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