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Tuesday, August 04, 2009

一闕朱紅萬嘴嚐?






某週五放下午補假,先去了買電影戲票,再去了吃個快餐便當午餐,尚有時間等待入場,唯有閑蕩在附近商場,這商場附設有美女們的化妝品專櫃,不同外國牌子的美女化妝品推廣小姐,紛紛向經過眾美女們,推薦推銷新產品。


平時的我經過時,豎行豎過,不會留意,今次難得悠閑,見有幾群貌似OL小姐,駐足在不同專櫃前,由化妝品推廣小姐們,先為某貌似OL小姐畫眉,再拿著掃子點了胭脂,在某貌似OL小姐的俏臉上,左掃掃,右掃掃,再拿著掃子點了胭脂,在某貌似OL小姐的另一邊俏臉,左掃掃,右掃掃。而某貌似OL小姐就往鏡子前,左照照,右照照,旁邊的貌似OL小姐女同伴們,也在幫幫眼。化妝品推廣小姐,再為某貌似OL小姐,涂上雙襯的唇膏(唇彩?),某貌似OL小姐,又再往鏡子前,左照照,右照照,旁邊的貌似OL小姐女同伴,也在幫幫眼,吱吱喳喳好不熱鬧。


噢!都差不多夠鐘入場了,唔再諸事,入場睇戲先!約兩小時後,由戲院出來,距晚飯時間還早,又再經過那商場附設有美女們的化妝品專櫃,不同外國牌子的美女化妝品推廣小姐,繼續紛紛向經過眾美女推薦新產品。


平時的我經過時,豎行豎過,不會留意,今次難得悠閑,見有幾群貌似國內自由行大姐,駐足在不同專櫃前,由化妝品推廣小姐們,先為某貌似自由行大姐畫眉,再拿著掃子點了胭脂,為某貌似國內自由行大姐的俏臉,左掃掃,右掃掃,再拿著掃子點了胭脂,在某貌似自由行大姐的另一邊俏臉,左掃掃,右掃掃。那某貌似自由行大姐再往鏡子前,左照照,右照照,旁邊貌似國內自由行大姐女同伴們,也在幫幫眼。化妝品推廣小姐,再為某貌似國內自由行大姐,涂上雙襯的唇膏(唇彩?),某貌似自由行大姐又再往鏡子前,左照照,右照照,旁邊的貌似國內自由行大姐女同伴們,也在幫幫眼,嘰哩咕嚕好不熱鬧。


啊!同一班美女化妝品推廣小姐,向不同客人推廣宣傳產品,用同一把掃子,為客人點了胭脂,在俏臉上,左掃掃,右掃掃,同一支唇膏(唇彩?),為客人涂上嘴唇。還是美女化妝品推廣小姐們,都很專業講夠衛生,每次用完即棄,每次新的客人,都用新的眉筆,新的一套掃子,新的胭脂樣辦,新的唇膏(唇彩?)樣辦的呢?


啊!我不敢駐足太久,讓商場保安以為我有甚麼企圖,匆匆走了去佳佳,行超市比較安全些。



10 comments:

imak said...

唔係嘛, 試 lipgross 試上嘴架咩? lipstick 我見過有 COUNTER 用alcohol 抹過才俾你試既.

Haricot 微豆 said...

I never thought of the public hygiene issue which is very relevant given the flue situation. Unfortunately, I think the answer to your question is: 同一支唇膏 !!!

Now, your article has given me an excuse to look at the 眾美女 the next time I go by the cosmetic section ;-)

新鮮人 said...

哈哈哈哈~~~~~~

紫丁香 said...

真是很不衛生,我通常試上手,點都唔會試上唇的。

the inner space said...

AK 姐:祇是我的偶然 observation,咁啱兩個 parties,都是化全套妝,OL小姐 and 自由行大姐,可能貪化免費妝,有無幫襯就不知到。

多謝你的資料,我是連唇彩和唇膏都分不開的傻子,咁啱諸事八卦一次半次,有沒有用火酒消毒,都沒有留意到。

the inner space said...

Hari 兄: you certainly got the experience accompanying ladies to the cosmetic section numerous times!

I have no doubt concerning your conclusion that in canada they apply the same lipstick or lip gloss for each every customer.

the inner space said...

新鮮兄:我自認是純情怕羞仔,沒有見過女孩子化妝,點及兄臺呢?你的取笑是合理的!

the inner space said...

紫丁香君:我之前沒有留意到女士選購唇膏唇彩,是怎樣試顏色的,多謝你的資料,涂上手來趁膚色也是可行方法。

不過,我今次 observed 到,OL小姐 and 自由行大姐,可能都是貪化個免費妝,至于有無幫襯就不知到嚕。

新鮮人 said...

不是取笑你,
只是覺得有點像劉姥姥入大觀園啫! =P

the inner space said...

新鮮兄:正是鄉下仔入大觀園,怕羞仔路見扮靚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