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Tuesday, November 25, 2008

放假時睇的幾套電影 (上)


前個輪放大假,每星期二有特價戲票,連鐵金剛的新片,在首映日有特價十一月六日周四晨早場,咁又唔使返工,咪有殺錯冇放過囉。


女人大作戰 (The Women)

有前美國頭號甜心 American Sweetheart 美琪賴恩 領銜主演,再加上一班阿姐們,安納貝寧, 甘蒂絲褒瑾 拍著上,連導演也是 Murphy Brown 的編導 Diane English,(查 Murphy Brown 是美國多年前 sitcom名劇,Candice Bergen 領銜演出),爛船都有三斤釘呱。


果然,因為懷著最壞的打算,入到場睇個時,反而有啲驚喜添。 Meg Ryan 先刻意攪到一頭勁攣凌亂的頭髮,演一位養尊處優的女人,先被炒魷魚,個女又教唔掂,連老公都在外面偷情有外遇,死未?


但有一班姊妹愛護,尤其是 Annette Bening 演的雜誌社老總,臉上雖然添了不少歲月留痕,演技發揮得更佳,又要幫老友,又要顧著份工,在一次工作上壓力下,出賣咗老友。 但她不離不棄,雖然自己冇得撈,都先幫老友教返掂個女,再向老友道歉,和好如初,設計幫老友搶返個老公返嚟,因為她睇通睇透世情。 我想話她有資格被提名,競逐各影展的最佳女配角獎。


最後女主角 Meg Ryan 先改髮形成金長直髮,好似金色瀑布咁樣,仲同個女和解,但飛走咗想回頭的賤老公,開創自己的服裝品牌,重新企返穩陣。


全部戲真喺唔見一位男演員出場,而演母親的 Candice Bergen,雖然沒有很多戲,但一出場就還很有光芒。 畀$35睇出戲,OK 噃!


畸材家族 (Smart People )

Well 放假空閑的時間多,周二有特價戲票,對電影的選擇唔高,見有Juno 的 愛倫比芝 Ellen Page,咪揀咗這出戲睇囉。


九十五分鐘的電影,Ellen Page 出場的時間很少,而且不知這部戲,是否在 Juno 之前開拍的,還是之後呢?較令人覺得是因 Ellen PageJuno 出了名,才由倉底挖返出來,排期上映,旨在撈返的剩餘價值。


故事想講,IQ智商高的人,相反是談戀愛的低能人罷! 就是這麼樣,拍成了這九十五分鐘的 Smart People了,故事情節可以讀簡介,不贅了。


Ellen Page 演 high school 小妹妹,跟在 Juno 懷孕少女差不多,若果說 Juno 的 casting crew 是因為看了她在這部電影演出,才 cast 佢演 Juno 亦不為過。只有她出場的幾段戲,才較為可觀的,其他時間沉沉悶悶。


我不是 Sarah Jessica ParkerSex and the City 劇集和電影的粉絲,對她的其他演出一向評價很低。Dennis Quaid 演出一向的木獨,今次也是沒有改變。


雖然票價只需$35,但我仍然認為哂咗我的時間。是失敗的選擇!


哈哈哈! 睇咗 Meg RyanDennis Quaid 兩位已經離婚嘅兩公婆的戲,都算巧合!


伸延閱覽:
放假時睇的幾套電影(下)~新鐵金剛之量子殺機







2 comments:

imak said...

可以先寫 james bond 嗎? smart people 做完咁祭喇, plus 都無打算入場睇.

The Inner Space said...

Imak 姐:
寫好了!有時間畀啲意見喇,
或者你又寫翻篇評論。

等待中的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