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Monday, November 17, 2008

林妙可 在 APM

林妙可 在 APM



新浪網大家還記得奧運開幕式中「高歌」《歌唱祖國》打動世界嘅小妹妹 林妙可嘛?雖然 林妙可當日只係負責台前「咪嘴」,真正歌聲係小妹妹 楊沛宜代唱,但係 林妙可已經喺全國觀眾心目中建立深刻形象。

新鴻基地產邀請 林妙可到旗下嘅觀塘 APM商場,為香港市民獻唱,不過就唔係唱《歌唱祖國》,而係聖誕歌《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

APM希望以 林妙可嘅歌聲同健康形象,鼓勵香港人以中國主辦奧運嘅精神,舉世矚目嘅卓越佳績,勇敢面對金融海嘯,積極向前!


新浪網在奧運揭幕禮上《歌唱祖國》現場表演的內地童星,林妙可到觀塘 APM商場獻唱,她表示日後志願是做醫生。當日在開幕禮上 林妙可負責台前「咪嘴」演出,而真正的幕後代唱的是 楊沛宜。林妙可說,對能夠在奧運演出,感到興奮。





大公網在北京奧運開幕禮上,表演《歌唱祖國》的內地童星 林妙可,今天來香港演唱。

據香港中通社十一月十六日電,林妙可在奧運會開幕禮當晚由幕後代唱,但今天在到觀塘 APM商場親身獻唱。 林妙可表示,對于能夠在奧運演出,感到興奮,但長大後的志愿,並不是從事演藝事業,而是想當一名醫生,若父母、老師及同學患病,可為他們治療。



但是現在還是上學的時期,不是假期噃! 點點點解 林妙可 會出現 APM做騷呢?


原來 林妙可 已經棄學從藝,一夜成名改變人生,沒有正式返學校上課了。


對一個十歲不夠的小女孩,所有都是由父母作主罷,雖然聲聲說是孩子願意,現時還堅持有在從藝之餘學習,問世間錢為何物? 向錢看仍然是頭號的慾望!長大後希望成為醫生? 說說罷!



10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你篇引文唔係話"林妈妈私下透露,林妙可在接完这部戏后,年内不会为她接太多的演出,会把精力放在学习上。 "
佢那來"棄學從藝",
不回校上課只是暫時的!

不過學習應該是最要的,
就如蕭芳芳和陳寶珠都筧覺得自己小時"棄學從藝"太可惜,
大咗反而回去從新學習,
希望陳妹妹的父母明白這點吧!

今天剛剛經過amp見到她表演,
現場没有太多的驚喜喎!

Anonymous said...

個篇是 dated 2008-09-10 的訪問報導
今天是 11-17-08 林妙可的父母還是接了,
APM 個騷, 來港演出。

《大公網》有相關新聞
林妙可三亞演唱2008-10-23
林妙可奧運後三亞放歌 力壓群星2008-10-22
傳「紅衣女孩」林妙可棄學拍戲2008-9-10
林妙可不上學演戲遭網友質疑2008-9-9

看來這個暫時都會幾長,直到乏人問津罷!

很晚了早抖!

新鮮人 said...

林小妹妹見識過後就應該回校了,
否則就白白浪費了學習的好時機,
希望佢父母識諗,
唔係只會影響個女嘅成長了!

Agnes Tse said...

花無百日紅, 何況神州大地, 何患無才.

梁巔巔 said...

讀咁多書做乜?! 佢決定得啱呀! 一個唔覺意, 搵幾千萬手到拿來!

睇睇而家 oD藝人就知 la!

之後咯喎, 再讀唔遲~

Anonymous said...

Agnes,

好一句『花無百日紅』,
我解讀成你意見是認為,
林妙可的父母看準機會,
就賺盡所有可賺的金錢!
這是沒有對或錯的,
純是觀點與角度。

Anonymous said...

巔巔兄:
也是認為『機會不常有』,
有可能就要用盡每一個機會,
不要放棄賺盡每一分錢,
讀書可以留返無工開時,
慢慢讀都唔遲也是道理!

Anonymous said...

新鮮兄:
看來從實際和客觀情況,
林小妹的父母無法放棄!

其他朋友都持相似意見。

可能唔埋到身唔刺到肉,
思考和考慮是會不同的。

Anonymous said...

是真的嗎? 棄學從藝,真是太可惜了!她父母一切向錢,害了她一生啊!

Anonymous said...

噢! 紫丁香君 歡迎來訪。
小孩子不識冧,父母是監護人guardians,
要為她選擇最好的。
讀書是不是現時最佳選擇呢?正如上面有兩位朋友持相反意見。
最主要是看當事人個人,記得幾十年前,家長們常有一句話,說啲小孩子,無心向學,就話送他她去學師,做學師仔學師女,學得一門手藝,將來可以搵生活。
暫時沒有林妙可小朋友的學業資料,只知到林小朋友得九歲,咁即是連基本六年小學教育都未完成。
睇返中國的跳水和體操金牌選手,都是小孩年代,就被挑選離鄉別井,接受訓練,看來這是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