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Monday, July 21, 2008

沒有 老虎活士 的英國高爾夫球公開賽



上次記載,高爾夫球球王 老虎活士,在美國高爾夫球公開賽,經過五個回合,九十一個洞的比賽,剛剛贏了冠軍的 活士,就宣布拿得冠軍所須要付出代價。


活士再接受膝部手術
世界頭號高爾夫球手活士表示,他將接受左膝韌帶修復手術,意味著他將錯過本賽季剩餘比賽。

32歲的活士4月15日已經進行了一次左膝手術,以清除膝蓋內的一些軟骨組織。5月又遭遇脛骨骨折,這正是他在美國公開賽上感到疼痛的主要原因。儘管如此,他仍然在美國公開賽上忍痛與老將梅迪亞特大戰91洞,奪得冠軍。

活士在他的個人網站中說:「很明顯,現在最明智的選擇就是聽醫生的話,進行第二次膝部手術,我也將把注意力集中在恢復我的膝蓋上。」

他說:「儘管我將錯過本賽季剩餘比賽,但是上周的比賽仍然讓我激動,那是一場特別的比賽。」

活士今年只參加了7項賽事,拿到了5個冠軍。他將在職業生涯中第一次錯過7月的英國公開賽,同時也無法參加9月舉行的萊德盃賽。



2008年7月17至20日舉行的英國高爾夫球公開賽 British Open,沒有了老虎仔的參與,頓時令到比賽褪色,我也提不起勁兒,捱夜去到睇直播,相信除了英國本土之外,美加的球迷極有可能,都像我一樣,沒有興趣觀看電視直播,收視率悲觀。


英國高爾夫球公開賽由 1860開始,自 1922年起每屆都是在不同球場比賽的,在86年歷史中,已經在 十四個球場舉行過,今年選在 Royal Birkdale球場 (http://www.royalbirkdale.com/),是有十八個洞,標準桿為七十桿的比賽。


以下是我上網到British Open 的官方網站,查到的資料:


有別月其他一般的十八個洞標準72桿,英國高爾夫球公開賽是以 十八個洞七十桿為標準,所以首兩天 At Par 平標準桿是 70 x 2= 140桿。


經過兩天比賽,韓國人 KJ CHOI 暫時以低於標準桿一桿(-1)139桿領先,緊隨其後的是 澳洲人 Greg NORMAN,以平標準桿(Par)140暫列第二。


在沒有老虎活士, Phil MICKELSON 本來有機會攞返個大滿貫冠軍,但兩天後,以高於標準桿七桿(+7),147,暫列 T36名,剩返兩天相信很難追得到。而高於標準十桿及以上 +10 總數150桿的球手們,在經過 Cut之後,就可以提早回家了。


第三天完結,標準桿數是 70 x 3=210,澳洲人 Greg NORMAN,以標準桿 +2,總數 212桿暫列第一名。 韓國人 KJ CHOI 第三天沒有第二天那麼神勇,但仍然都跟得到,暫時以高於標準桿 +4,總數 214桿 T2位列第二。 另一位 T2第二名的是愛爾蘭人,Padraig HARRINGTON,追了上來。 而Phil MICKELSON 繼續不濟,跌到 T48,總桿數 223桿,沒有機會了!


比賽完成了,因沒有睇直播都唔知邊個最後勝出冠軍,到星期一早上網瞄一瞄個 官方網頁同埋啲新聞,再睇返個 Scoredboard,原來無人能夠在四天共 70 x 4= 280標準桿數之內,完成四天比賽,啲風是最大的影響,成七十公里(四十英哩)的強風之下,打高爾夫球,個波飛了出『賽道 fairway』,落入『草叢 rough』中,修正球又落『沙池 bunker』,上不到『菓嶺 green』,頻頻『柏忌 bogey』、『雙柏忌 double bogey』,無怪啲高球高手,冇一個做到 PAR 平標準桿。


老而彌堅的 Greg NORMAN ,憑經驗一直保持前列位置 ,而只能在第三天,才追返上來的上屆冠軍 Padraig HARRINGTON ,有超水準表現。不過其他的前列 T3 T4 球手畀啲中游球手,憑運氣多個靠技術追上來,每個位置啲獎金差距都幾大,可謂天不作美。


最後冠軍屬於愛爾蘭人 Padraig HARRINGTON,以 283桿成績完成,高於標準三桿(+3),而亞軍是英格蘭人 Ian POULTER的 287桿,高於標準七桿(+7),季軍有兩位,澳洲老將 Greg NORMAN 和 瑞典人 Henrik STENSON 都是以高於標準九桿 289(+9)完成。


沒有了老虎活士,真喺冇乜癮去跟去睇,但相信在咁嘅風勢,活士都冇乜嘢乎!




伸延閱覽:
No Tiger Woods Means Lower Ratings
No Tiger, no asterik needed for British Open
維基百科:Golf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