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Sunday, June 15, 2008

繼續目不暇給

繼續目不暇給




美國公開高爾夫球賽 2008

今年選在美國西岸, 加州 聖地牙歌市附近的 Torrey Pines 球場(GMT-8)比賽,美國西岸的比賽時間,不合香港高爾夫球迷,時差十六小時,縱然 Now 體育頻道有得直播,都要半夜起來睇,第四天賽程,美西岸星期日的下午,將會是星期一,香港十六日的清晨三時開始,睇唔睇得到?


但因為睇 EURO 08 ,半夜時都轉臺過去瞄一瞄,原來頭兩圈是 老虎 活士米高遜 ,和史葛三人,所組成的三人組,進行首兩天的比賽。


比賽在第二天完畢後, 活士進至 (-2) 第二領先T2,其餘兩人都是(+4)落後很多了。 而第一名領先的是(-3) Stuart Appleby, 而和 老虎 活士 并排 T2 第二名 (- 2)的還有 Rocco Mediate 和 Robert Karlsson 二人。


第二圈後落後太多的球手被 Cut 掉,少了差不多一半的球手,第三輪星期六的比賽可以在較後的時間開始 Tee Off,scheduled 在當地時間下午一時,幾即東岸時間下午四時,香港星期日凌晨四時開波。 而周日第四回合,因為要預防打成平手,需要打 playoff,顧提早在當地時間,正午十二時 Tee Off, 即是東岸時間下午三時,香港星期一凌晨三時開波。 暫時未知 老虎 活士是否會和第一名的 ,Stuart Appleby組成一組打球。



NBA 的東西岸總決賽

兩人對決,進行得如火如荼,可惜時差關係,只可以看到,在香港星期一早上的第二場賽事,因為星期一是端午節後補假(美國星期日晚),其他的比賽時間都是在開工時間,唯有在公司偷雞上網, 睇著個 Score Board 熒幕。


打完第四場,塞爾特人 領先 3-1,第四場在香港是十三號星期五,黑星期五,美國還是星期四晚上,但湖人blew off 24分的領先優勢,想話無做馬,但真喺 mission impossible,塞爾特人在 staples centre,客場97-91反勝利湖人,睇一吓個 Score Board就知,下仗在美國星期日,父親節上演,我們的星期一早上,我想蛇王睇波。



歐洲國家杯

和世界杯足球賽,交叉舉行的 EURO 08 ,上個星期六開鑼,整個六月都有比賽,是世界杯以外的球迷必看賽事,暫時只是分組賽事 Round Robin, 要到六月十九日,才進入八強淘汰賽,準決賽是廿五和廿六號,歐洲的夜晚,即香港半夜,決賽時間六月廿九日晚,即是三十日星期一凌晨半夜,要捱眼瞓了,在NOW 632有得睇。


葡萄牙 和 荷蘭 喺威喺勢,連贏兩場提早出線,今晚如果 西班牙贏波,也可以提早出鮮,但善唷不嬲虎頭蛇尾,會否像 德國咁,第一場就生龍活虎,第二場畀 克羅地亞睇穿,輸波收場呢? 拭目以待,克羅地亞贏了 德國也提早出線。最令人失望是 法國,意大利,兩隊暫各得一分,就算兩隊十七號對賽,是但一隊勝出,還要睇一吓 羅馬尼亞 對 荷蘭的戰果,才知道能否出線。


我只在週末睇哂兩場,平時選擇性的去睇一場半場,留返啲眼力,到時睇 四強 和 決賽日。




後記:
經過九十一個洞的美國公開賽,剛贏了冠軍的 活士須要付出代價。

活士將再接受膝部手術
世界頭號高爾夫球手活士表示,他將接受左膝韌帶修復手術,意味著他將錯過本賽季剩餘比賽。

32歲的活士4月15日已經進行了一次左膝手術,以清除膝蓋內的一些軟骨組織。5月又遭遇脛骨骨折,這正是他在美國公開賽上感到疼痛的主要原因。儘管如此,他仍然在美國公開賽上忍痛與老將梅迪亞特大戰91洞,奪得冠軍。

活士在他的個人網站中說:「很明顯,現在最明智的選擇就是聽醫生的話,進行第二次膝部手術,我也將把注意力集中在恢復我的膝蓋上。」

他說:「儘管我將錯過本賽季剩餘比賽,但是上周的比賽仍然讓我激動,那是一場特別的比賽。」

活士今年只參加了7項賽事,拿到了5個冠軍。他將在職業生涯中第一次錯過7月的英國公開賽,同時也無法參加9月舉行的萊德盃賽。






星期日朝早update:
EURO 08 ,西班牙真喺唔掂,畀瑞典追和後,坎入苦戰,到補時的兩分鐘 90+2,畀上場連中三元個位,幸運的射入一球,完成兩戰兩勝,提早出線,下場可以打風流波,善唷都是難睇好!至于上屆冠軍 希臘就捧蛋,輸了給 俄羅斯出局,下場是對著踢風流波的 西班牙,希臘是為尊嚴而戰了,而西班牙只要為首次名而戰,因為若 瑞典對俄羅斯,盡管是但一隊勝出都是得六分,得失球可能不敵西班牙。

US Open 高球賽,老虎 活士開局時是 (-2)T2, 點知又 Double BogeyBogeyEagle,攪到完成第十六洞是還是 (+1),點知有運,在第十七十八洞,連氣兩個 Eagle , 最後以(-3)完成,變成首名次,明天與 Lee Westwood (-2) 第二名,拍著最後一對 Tee Off 開球。


星期一中午update
US Open 高球賽,Tiger Woods 和 Rocco Mediate,打平手,同是(-1) T1, 但原來US Open 高球賽 的playoff,不是即時進行最後三個洞,即第十六洞、第十七洞、 和第十八洞決勝賽,而是在明天,即是美國西岸明早,舉行重賽,要比賽足十八個洞,我們要到星期二才知道冠軍屬誰了。

塞爾特人在 staples centre,第三場客場,即系列的第五場,勝利歸于湖人 103 -98,可以睇一吓個 Score Board,下仗在美國星期二,返到波士頓作第六場比賽。NBA總決賽歷史沒有一隊,可以在七場系列落後 1-3,可以翻盤攞冠軍,湖人今次勝回一仗成 2-3,其後兩場都在波士頓比賽,看看歷史可否重寫?

EURO 08 , A組 主辦國 瑞士攞返個安慰獎,2-0 勝了,經已篤定出線八強的 葡萄牙。而 土耳其卻在落後 2-0,在最後十五分鐘和補時時段,連入三球,以 3-2 反勝 捷克,可以雋級八強賽。而 捷克輸壞的第二球,即是被攀平個球,是 捷克門將,也是車路士門將 斯治,出迎傳中球錯誤,接不著來球,捏手後被 土耳其前鋒,執死雞射入的,斯治在英超,車路士 對 曼聯,也犯過同樣的犯錯,連累球隊輸波。而 土耳其致勝個球,除了有越位嫌疑外,真喺世界波,個球彎過門將,在球門上角貼著門眉入網。


星期二朝早update
US Open 高球賽 playoff,是第五天的附加賽,祇是 Tiger Woods 和 Rocco Mediate 兩人之爭,進行十八個洞,附加的決勝賽,但十八個洞之後還是打成平手,雖然大家互有領先,但打完十八個洞,兩人都是 Even 平標準桿 71桿完成。 兩人已經打足九十個洞依然平手,唯有進行『突然死亡』,第九十一個洞,即是場中的第七個洞,結果 Tiger Woods 勝出。Woods 動過手術的膝頭,還未十分痊愈,可見他在揮桿後,痛苦的表情,不過 Mediate,卻是年屆四十有五高齡,在比賽前排名一百廿七,可以說是雖敗不辱。

EURO 08,B組德國在驚濤懈浪中由 Ballack 主射自由球,成四十碼外,像一枝箭,飛向龍門右上角,就喺咁 ,德國雋級八強賽,可惜另一場比賽,克羅地亞死命拼入一球,勝了波蘭,可以避過硬碰A組首名 葡萄牙,而 德國在八強,若想要再進一級,就要先要問過 葡萄牙了


星期三中午update
EURO 08 , 荷蘭2-0勝了羅馬尼亞,變相放生了意大利。 意大利 勝了法國以第二名出線後,極可能對 西班牙,班善唷出名虎頭蛇尾,意大利贏咗西班牙,就大有機會在四強對翻荷蘭。因 D組第二名不出瑞典或俄羅斯,兩隊都應該贏不到今屆的荷蘭。意大利不會連輸兩次畀 荷蘭,意大利絕對有權勝出入到決賽,夾攞埋冠軍,概AB組出線的好可能喺 克羅地亞添,葡萄牙、德國、土耳其,都是不穩的隊伍。


NBA 總決賽的第六場,回到波士頓主場,睇吓個Score Board,嚇親你 92 -131 波士頓勝,七場四勝制中,波士頓 塞爾特人 以 4-2 戰績,成為 2008年度 NBA的為總冠軍,一嘗闊別廿二年的錦標, 波士頓三老,總算有隻 NBA總冠軍指環。


星期四朝早update
EURO 08 , 最後一天的分組賽完成。 D組的 西班牙 2-1勝了,上屆盟主希臘,令到 希臘三連敗冇哂面,零勝利,零和局,零分數,可幸得到一個入球,未至到做『四零部隊』。而 俄羅斯就半爆冷的以 2-0,踢了 瑞典出局,將會在八強賽中,對 C組的首名 荷蘭, 兩隊都是快上快落,到時對攻搏鎚,會是幾好睇的比賽,不過 荷蘭可以秤先啲。而 西班牙 會對 意大利,善唷畀意粉佬格食格,意大利應該可以勝出。 意大利 好可能再對 荷蘭,一方要復仇,一方求兩捷,好睇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