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Monday, June 02, 2008

為何 好男人轉變成壞男人 好女人轉變成壞女人

為何 好男人轉變成壞男人 好女人轉變成壞女人



網上老友近來,愛寫一些『男女溝通』的文章,前些時候其中一篇文章內容話:『男生唔懷,女生唔愛。


我沒有這方面可說的,但記得年前在網上,讀過一篇頗有趣的文章,名為:『沒有人天生想當 壞男人 壞女人』,趁今天有暇,給我上網找到了,附錄如下: (是頗長的有耐性就繼續)



好人的成長歷程,十歲以前,就不說了,無非是淘氣和不懂事。

十三、四歲的時候,開始對女孩有好感,但是那時候他離女孩遠遠的,並且以討厭女孩自居,生怕被同伴嘲笑。

十五歲的時候,聽到大人們說某某男人好花,把女朋友甩了,女孩自殺了。他覺得這人真狠毒,自己將來一定要做個痴情的男人,一定要一生只愛一個人。

十六歲的時候,他喜歡上了一個女孩,但是他不敢和她說。仍然和往常一樣,髒兮兮的在灰土飛揚的操場上踢球。只在女孩走出校門的時候,躲在二層的窗戶上看她的背影,他覺得她一定是個天使。

十七歲的時候,有個女孩喜歡上了他,但是他離她很遠,他心裡面只有自己愛的那個女孩,他覺得看別的女孩都是對她的不忠。

十八歲的時候,看了一個MTV,感動得想哭,他想,如果自己的女孩失去了雙眼,他一定會像男主角會毫不猶豫的把自己的眼睛給她,讓她能看到光明。

十九歲的時候,考上大學。終於和自己暗戀的女孩分別,坐火車去學校的時候,感覺自己離她越來越遠,心像被掏空了一樣。還在想自己一定不會忘記她,等到自己成功以後一定要去找她。

二十歲的時候,聽到有人講黃色笑話,覺得這人真可恥。

二十一歲的時候,她的回信中告訴他,自己有了男朋友。偷偷的哭了一個晚上。

二十二歲的時候,他向一個女孩表白,女孩說「你是個好人,可是我還小。」他想,我的確是個好人,他說「沒關系,我可以等你。」心想「我不會像那些花心的人一樣,三年五年我也能等。」

二十三歲的時候,說自己還小的女孩和一個帥哥戀愛了。他很納悶,長大原來可以這樣快。

二十四歲的時候,他又向一個女孩表白,女孩說「你是個好人,可是我並不適合你。」
他納悶很久,我是好人你怎麼還不適合我呢?

二十五歲的時候,他又追求一個女孩,女孩接受了他。他開始很幸福的為未來拼搏,他想一時的開心只是暫時的,只有努力拼搏,他和她才能有快樂的未來。」 但是,半年以後,女孩和他分手了。 只是因為另外一個男孩會說讓她開心的話。女孩說:「你是個好人 ,是我對不起你。」
他似乎明白問題所在,他是個好人。

二十六歲的時候,他開始墮落,交網友。打扮得時尚而酷,而且漸漸的學習著討好女孩的。不久,他有了個女朋友,雖然他對她也很好,可是,他心裡知道,自己並不愛她。

二十七歲的時候,他和女孩分手了。他對女孩說「你是個好女孩,是我對不起你。」

二十八歲的時候,他嘗試了一夜情,發現別人能做的,自己也一樣。

二十九歲的時候,他學會了講黃色笑話,並且以看旁邊的女孩子臉紅為樂趣。

三十歲的時候,他忽然發現自己變得很有能力追求到女孩,但是卻沒有了愛的能力。

於是他在自己部落格上寫下了,如下的話:

其實每個男孩,本來都是想做一個感情專一的好男人的。
其實每個男孩,本來看女孩子都是看臉而不是胸部的。
其實每個男孩,本來都是不會講黃色笑話的。
其實每個男孩,本來都是渴望愛一個人直到永遠的。

只是,沒有任何女孩愛這樣的男孩,她們覺得這樣的男孩太幼稚,太古板,沒有情趣。於是男孩開始改變,變成女孩喜歡的那種。 嘴角掛著壞壞的笑玩世不恭或者幽默。

開始學會說甜言蜜語而不是心裡想說的話。開始學會假裝關心。學會給女孩送小飾物討好她。 學會如何追求,如何把握愛情。或者看破紅塵,遊戲人間情場,成為女人很恨的那種男人。

他們可以很容易俘獲女孩子的心,但是他們也會在黑的夜裡叼著煙流淚。

心裡有愛的時候,沒有女孩,
有了女孩,卻永遠沒有了愛的感覺。


在聽到女人,抱怨世上沒有一個好男人的時候,他們不會再去努力做個好男人,只是不發一語微笑著擦肩而過。


如果兩性要的都可以很簡單的用條件說出來!那世界就不會有這麼多傷心的男孩和女孩!

也有女孩一直等待著一個好人的男孩!只是隨著時間過去,男孩始終沒有發現: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台北、高雄;不是生與死,是她就默默的站在他身邊,默默陪伴數十年…過去!直到男孩高興的向他分享“他愛上了一個女孩…那女孩是多麼美麗、溫柔”。

在他眼裡…女孩就如哥們般的存在著,從沒想過“她”也是女生。
不是好男孩、好女孩會變成壞男人、壞女人不要怪另一方,也許只是彼此沒有在對的時間有著相同的想法吧!


其實每個女孩,本來都是想做一個感情專一的好女人的。
其實每個女孩,本來看男孩子都是看心而不是臉蛋的。
其實每個女孩,本來都是不會講我非要名牌。
其實每個女孩,本來都是渴望被一個人疼愛永遠的。

只是,沒有任何男孩愛這樣的女孩,他們覺得這樣的女孩太平凡,太容易,沒有挑戰。於是女孩開始改變,變成男孩喜歡的那種。 嘴角藏著淡淡的笑欲言又止或者憂鬱。

開始學會說甜言蜜語而不是心裡想說的話。開始學會假裝關心。學會給男人祟拜眼神討好他。 學會如何追求,如何得到愛情。或者看破紅塵,遊戲人間情場,成為男人很恨的那種女人。

她們可以很容易俘獲男孩子的心, 但是她們也會在黑的夜裡叼著煙流淚。

心裡有愛的時候,沒有男孩 有了男孩,卻永遠沒有了愛的感覺。



14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有意思!有意思!
我估計寫篇文章的人應該是女性!

文章非常感性和充滿悲怨,
而且對細節十分敏感,
比較少男性可以寫成這樣,
如果真是男性所寫,
他一定是一個感情非常豐富和感性的人!

也許人類就是喜歡挑戰的動物,
太容易太有把握的都不會珍惜,
但當他/她們真正失去時才會學曉什麼是真愛,
但是"東山飄雨西山晴",
時間不對,
回頭己是百年身,
只怕再無可能找回往昔那份純真的愛了!

但願今天能夠找到真愛的,
好好的去珍惜和愛護對方,
不要因為不成熟而白白錯過一段美的的姻緣!
如果暫時没有的,
希望永遠人間,
有緣嘅總會相遇,
到時就一定好好把握機會,
不要讓緣份白白流走,
要知道在茫茫人海能夠找到自己喜歡的人是何其困難,
但只要有心,
相信總有機緣!

ps: 筆者所寫的年紀和行為相對於現今的年青人已不太符合,
現今的年青人人細鬼大,
如果能把年紀推前五六年就差不多了!

Anonymous said...

新鮮兄:
凈得你咁有心咁有耐性咁捧場咁落力,
睇哂咁長篇文字,仲寫個咁長盡嘅回應!
小弟拜謝 orz

男男女女 的『兩性之爭』,真喺罄竹難書!

不如唔好咁復雜,簡簡單單,過自由自在的獨身生活,好過咁煩惱罷!

新鮮人 said...

只要你喜歡,
人人都可以選擇自己的生活方式,
只是大部人都想有人在身邊陪伴,
可以一起分享憂慮和愉快吧!

Anonymous said...

新鮮兄:
分憂分享是關係好時,
關係轉壞的時候又點?
就以三分好七分壞咧!
除非對方更有米過你,
分手時啲費用都幾痛!

新鮮人 said...

咁七分好得唔得呢?
唔好嘢嘢諗離婚,
咁樣點可以維持關係呢?

世事邊度有十足握呢?
如果唔十分把撏就唔試同放棄,
咁樣實在可惜!

不過你咁硬頸,
我點講你都有得駁,
算罷啦!
唉~~~~~

Anonymous said...

新鮮兄:
俗語有云:
『不如意事,十常八九』,
我用七分壞已經畀少咗喇!

另外我們常借用英諺:“prepare for the worst, hope for the best” ,是有其道理!

多謝你的意見和你的好意。

imak said...

不知係同意否, 個人覺得男女始終有別...

男人分了幾個時代, 有多女朋友 (or multi sex partners)時代, 有settle-down 時代, 對著一個女人悶了, 又回到女朋友時代, 再老一點的, 就是喜歡少女的時代, 希望令自己也 feels like 年青. 男人是有點像小孩, 玩吓呢樣玩吓果樣, 但在當時的一刻是覺得enjoy的.
女人呢? 學聰明了, 學壞了, 都只不過是流於表面,其實不 enjoy. 又因現今女性要呈強, 所以把男人做的事都做了, 但對自己沒有甚麼好處.

Anonymous said...

Imak 姐:
多謝你咁有心機睇完整篇(I assumed!)
各人睇完後,各有不同的意見,乃屬當然,每個人的背景,經歷,etc etc 都不盡相同,就算是背景較接近的兄弟姊妹,觀點都會略有不同。
多謝你提出的觀點,讓我又知道多啲!

imak said...

of course i read the whole thing!!!
你這個post 其實很有趣. 你這個flow 代表了一個generation. 我講的somehow 又是一個. 現今世代的 teenagers 又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境地.

Anonymous said...

Imak 姐:
多謝!多謝!咁有 heart 去讀完長長的文字!

Quoting:
《《你這個flow 代表了一個generation. 我講的somehow 又是一個. 現今世代的 teenagers 又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境地.

想不到我已經有了 generation gap !

imak said...

無心得罪... 但類似中二女生就已經玩 multi-sex party, 吉野家青年店員的 so-called 強姦其實是3P sex activity, 我想不能代入你的這個flow 吧! if so, 他們兩.三歲就開始對異性有好感了!

Anonymous said...

Imak姐:
》》中二女生就已經玩 multi-sex party, 吉野家青年店員的 so-called 強姦其實是3P sex activity !

What? 真的不能接受,我較保守,所以我話我有 generation gap 囉!

》》得罪!

從何說起? 如有得罪,還懇請Imak姐,恕我細路哥唔識世界,請多多原諒!

orz

imak said...

哈哈哈哈... 得罪我? 無咁容易既! 我同你咪又係同一個 generation! 我直頭覺得佢地係是外星人啦! @_@

Anonymous said...

Imak 姐:
《《我同你咪又係同一個 generation!

吖! 想認細都唔得添,
一講到咁保守,唔想認老,都現哂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