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Tuesday, April 22, 2008

香港迪士尼樂園主題公園新項目

香港迪士尼樂園主題公園新項目



TVB News: 香港迪士尼樂園主題公園,有了新景點,「小小世界」,一星期後開幕,星期日優先給傳媒,及持有年票的旅客試玩。



看TVB新聞片段點擊上圖 或 
看片


"It's a small world"點擊可以試聽 英文/普通話版本,『世界真細小』點擊可以試聽 粵語版本。 原來粵語版本,歌詞是出自已故鬼才『黃霑』的手筆。

It's a world of laughter, a world of tears, (English)
人人常歡笑 眼淚不會掉 (普通話)
人人常歡笑 不要眼淚掉 (粵語)

It's a world of hopes and a world of fears;
時時懷希望 不必心顫跳
時時懷希望 不必心裡跳

There's so much that we share,
讓我們同挽手 相互 共濟
在那人世間 相助 共濟

That it's time we're aware
應知人間多美妙
應知人間小得俏


It's a small world after all.
这是一个小小世界
世界真細小小小

It's a small world after all,
这是一个小小世界
小得真奇妙妙妙

It's a small world after all,
这是一个小小世界
實在真係細世界

It's a small, small world.
这是小世界
嬌小而妙俏


There is just one moon, and one golden sun,
这是欢乐美丽的小世界
柔柔陽光照 兼有朗月耀

And a smile means friendship to ev'ryone;
这是甜美幸福的小世界
良朋同歡聚 相依相對笑

Though the mountains divide,
啊 我们来跳舞
萬里難隔阻 心裡情長照

And the oceans are wide,
我们歌唱 歌唱美丽的小世界
應知人間小得俏


It'a small world after all.
这是一个小小世界
世界真細小小小

It's a small world after all,
这是一个小小世界
小得真奇妙妙妙

It's a small world after all,
这是一个小小世界
實在真係細世界

It's a small, small world.
这是小世界
嬌小而妙俏


東京『迪士尼樂園主題公園』我去過,沒有錯過入去『小小世界』參觀,這是眾多迪士尼項目中,我最愛的一個,原因很簡單,我中意隻歌囉。


出差到美國西岸公幹,也沒有錯過,到洛杉磯以南『安納罕』市的《迪士尼樂園主題公園》,當然要參觀『小小世界』景點。




 香港的『迪士尼樂園主題公園』開幕已經有幾年,從沒有沖動想去,現今『小小世界』景點啟用,開放招待遊客,可能是我打爛齋缽,乖乖的科水四百大圓入場,我起碼要入去聽和睇五次。 尤其是近年,互聯網的利用,透過網絡,益見『世界真細小』,在我網誌上認識到,本港的網友,連遠在加拿大的都有人來探訪。 唔知道在《奧蘭度》的迪士尼世界,有沒有『小小世界』呢? 要積極儲蓄去一次佛羅里達州《奧蘭度》,圓我的心願。



 伸延閱覽:
我的舊文 It's a small world 世界真細小




9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估唔到你咁有童真喎,
香港的我去過一次,
普普通通啦,
其餘的就無去過,
我覺得去到外國玩,
梗係玩有特式嘅,
當地人情,街市等等最能反映其中文化,
花錢玩人造嘢,
我興趣唔大!

The Inner Space said...

是!


我唔喺突然有『童心』架!
我不嬲都好有童心嘅喇!
寫過小故事例如:


『龜兔賽跑』『小白兔』
『檸檬茶』,等等

我前啲時候咪介紹咗套兒童電影:


Horton Hears a WHO!
還有之前有 Charlotte's Web
還還有
有關bunny兔的 Miss Potter

足以證明我不是突然有『童真』架!

The Inner Space said...

嗄?


你又知我冇去探訪民間深入不毛之地
行~街市市集夜市跳蚤市場 Museum
不過最中意喺逛書局打書釘睇書買書

Haricot 微豆 said...

It's a Small World !! 哈哈,加拿大友人來探訪了!

我多年前也曾去過,但不記得是在 Orlando 還是 Anaheim 那一間,我記得那首主題曲的确是很「上口」,ride 亦不錯,不過入場費就非常昂貴!!!!

Reference:
http://www.dlp.info/DLP/Lands/Fantasyland/Attractions/its-a-small-world.asp

新鮮人 said...

我唔知你有無去過架,
由於時間關係,
我好少去人造地方玩啫,
原來你咁有童真,
真係可喜可賀!! =)

Anonymous said...

新鮮兄:

你話『人造的地方』個 definition ?

長城是人造的地方,
故宮都也是人造的,
羅浮宮也是人造的,
巴黎鐵塔都是人造,
西湖結合天人造成,
我都不會錯過參觀。

風景景點當然要去,結合天然人造的也去,全人造的也不會遺漏的。

我說的童心,你說的童真,是否有分別?

The Inner Space said...

微豆兄:

多謝寄予連結已在下面做了個LINK 連結方便其他網友參觀。



但看不去來是奧蘭度的 fantasyland 還是安納罕的。




這是微豆兄提供的 It's a small world網址

新鮮人 said...

你舉的例子都是有歷史價值,
又或者有實際功能的,
而迪迪只是一個人造虛構世界,
米奇老鼠和唐老鴨入面只時薪工人,
這個世界係無白雪公主,
其出現的目的只是為了賺錢,
這些地方一去無妨,
但點可以同長城,羅浮宮等比較?

The Inner Space said...

我無比較哦!我只是點出,
呢啲都是『人造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