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Friday, April 13, 2007

小白兔

小白兔





小白兔路過一個葡萄園﹐裡面的葡萄剛好結了果﹐壘壘的葡萄掛在不高的枝頭上。小白兔很想吃園裡的葡萄﹐它想像著甜美的葡萄﹐在咀裡散發著香甜﹐在喉頭裡的餘味﹐最後在肚子裡給它飽漲而滿足的感覺。


小白兔沿著葡萄園的鐵絲網﹐尋找進入去的門路﹐卒之給它找到了一個頗狹窄的洞﹐小白兔﹐呼盡氣﹐收盡腹﹐放軟骨頭﹐免強擠了進去葡萄園。


小白兔可樂了﹐它先挑選了又大又飽滿的葡萄﹐它又揀了香氣盈溢葡萄﹐好看的好聞的﹐都選上了﹐ 雖然好一些只是好看的但很酸﹐ 還有一些是苦的。不過小白兔只顧吃吃吃過夠﹐很滿意很滿足。


第二天﹐小白兔挑選了較小一些的葡萄﹐它又揀顏色不好看的葡萄﹐原來也是不差的﹐可能還較昨天的好。雖然不免有一些酸的﹐ 還有一些是苦的。不過小白兔只顧吃吃吃﹐吃過夠的﹐很滿意很滿足。


第三天﹐小白兔挑選了更小一些的葡萄﹐它又嘗試乾了的葡萄﹐原來小的葡萄才是更香更甜的﹐還有原來乾了的葡萄是最甜的﹐還有因為乾了﹐體積更細﹐小白兔可以吃完再吃。


好了﹐已經三天吃吃吃﹐應該回家去喇﹐帶點回家吃嘛。小白兔﹐每種葡萄都帶走一些﹐抱在懷裡﹐找回那個頗狹窄的洞走出葡萄園﹐哎喲! 怎麼通不過去呢﹐好吧放棄一些葡萄罷﹐只帶葡萄乾﹐哎喲! 怎麼通不過去呢﹐好了就放下所有的葡萄罷。


再試一次﹐兩次﹐三次﹐但小白兔怎樣呼盡氣﹐收盡腹﹐放軟骨頭﹐總是過不了那個頗狹窄的洞﹐用牙用腿﹐就是過不了。呀!呀! 原來小白兔﹐吃得飽飽的三天﹐不經不覺﹐腰圍大了幾個碼﹐所以通不過去。


好吧! 既然過不去﹐就留下來﹐反正有葡萄吃﹐一天兩天三天﹐小白兔吃到了更多的葡萄﹐但有好的有酸的﹐還有是苦的葡萄﹐但小白兔開始想家了﹐它又找回那個洞﹐但小白兔無論怎樣呼盡氣﹐收盡腹﹐放軟骨頭﹐總是過不了那個頗狹窄的洞﹐用牙用腿﹐就是過不了。


小白兔開始氣屢﹐它開始憂愁﹐沒有心情去吃葡萄了﹐第二天小白兔再去試﹐但是小白兔無論怎樣呼盡氣﹐收盡腹﹐放軟骨頭﹐總是過不了那個頗狹窄的洞﹐用牙用腿﹐就是過不了。


一天又一天過了﹐小白兔﹐思家情之日重﹐不吃不喝﹐又過了幾天。 今天小白兔有氣冇力的經過洞口﹐它往外看﹐外面的景物﹐原來是那麼好﹐那麼美的﹐是它從前是沒有留意的。


小白兔作出最後的嘗試﹐企圖穿過那個頗狹窄的洞﹐今次疲乏的小白兔﹐卻輕而易舉的通過了﹐不費一點力﹐其實它也再沒有氣力了﹐小白兔餓了幾天﹐腰圍瘦回了﹐可能比以前更瘦。


小白兔頭也不回朝山邊走了。它要吃山邊的野菜﹐喝山邊的泉水。



朋友們﹐不用我細表﹐各位都領悟到﹐我想說甚麼。呼盡氣﹐收盡腹﹐放軟骨頭﹐免強擠了進就職業市場。跟着的就是為生活 ﹐為工作﹐為前途﹐"勞心勞力"工作。名利繁華﹐金錢財富﹐羈絆著我們﹐ 弄得周身病痛﹐滿身傷痕﹐身心驅疲。


你可有想過退出名利網﹐歸回田園? 【一單食﹑一瓢飲】﹐簡簡單單﹐
你可有想過何必做金錢的奴隸?


其他的小故事:
【檸檬茶】
無題



後記:
有一位網上未識的﹐但時常有讀她的網誌的﹐她將會辭職不幹了﹐
要幫她..... " 打打氣“ !!!


4 comments:

xiao zhu said...

兄弟:

有意思!有意思!

Anonymous said...

Hey cousin,

You stolen my lines :9


NP,dude! your xpansion appears to be GOOD!

Stay safe on 13th Friday.

Anonymous said...

小朱姐:

多謝捧場! 你更加有心喇。

Anonymous said...

嘩!!! 老表:

乜野風吹你入黎。 你 forward 來的原本的版本是另有所指。

我篇唔同架....無偷橋丫。

Touch Wood! Friday 13th so far so g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