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Tuesday, March 04, 2008

一加元一客的早餐

一加元一客的早餐




前排到楓葉國作客,除了睡眠飽受 jet lag 時差之苦,個肚餓也有時差。晚晚眼光光,至清晨才倦極入睡。 當然不能睡到黃天百晏,否則有排都克服不到時差。 所以勉強都要爬起床來,但在親戚家中作客,week-days 啲表哥表妹要上班上學,退了休的舅舅和幹 part-time 舅母,就成為我的導遊。


早餐吃甚麼好呢? 盛情的舅母不肯就在家中,攪簡簡單單的,吃 oatmeal, cereal, toast 之類,這些鬼佬早餐,其實我幾鐘意架,正好適應一吓,下一站既生活。


舅母星期一早上,提議去飲茶點心,啥? 我是香港仔,萬里韶韶,來到楓葉國又係飲茶吃點心,不過盛情難卻,唯有聽話,驅車由萬錦市到隔鄰的列治文山市,到達一個細小的 "strip mall" (唔好誤會,不是睇Strip Show的), 去了一間叫『君皇茶坊』的店子,在外面看來似是喝西茶飲咖啡的地方多些。


但坐下來,開了茶,茶香就樸鼻而來,喝一口茶,苦中帶甘,把半睡夢中的我喚醒,點心也很精緻,還讓我個jet lag 肚子,好好滿足晚餐的需求,加東的早餐時間,恰巧像是晚了點的香港晚餐時間也。


星期二被帶到『黃三記』吃油條、腸粉、白粥,港式粥品等等,星期三到『味全』港式茶餐廳,吃菠蘿油。 雖然舅父母愛吃港式早餐,他們少吃,當是佳品,我也頗合胃口,哎唷! 但總不成來到楓葉國,又吃翻香港的早餐呱。


我提出抗議,那麼去那處吃西式早餐呢? 哈哈哈, 包你想也想不到!

Breakfast for a buck!
Scrambled eggs, sausage or ham, hash browns, and a croissant.
Sunday to Friday,
9:30am-11am;
Saturday, 9am-11am.




登 登 噔 凳 ~ IKEA 宜家 家居店,店內的餐廳。

一加元一客的早餐,有炒蛋,香腸 或 火腿,薯餅。法國鬆餅。 有圖為為證, 一加元另稅,加埋不用港幣十元,清水任飲,買杯咖啡也是一元。 說很好吃,不算!難吃,一點也不難吃,在香港找不到罷,以十元港幣有一客早餐,有此水準,咁又唔錯播! 當然不是舅父母孤寒,祇是順路罷,他們有東西要買。




在出口的『小食吧』有熱狗賣,加幣五角一客,酸瓜,芥辣,茄汁任加。 Hot dog~You won't get a quicker meal than this. And at the lowest price! $0.50










軟雪糕桶就不便宜了,要加幣七角半,香港麥當奴較為便宜!Frozen yogurt~Another classic after a day at the IKEA store. For both children and parents. $0.75








記得在香港,行『宜家』都有見到『小食部』,但從未有行埋去看看,不知價錢如何呢!


之後,經表哥表妹介紹帶領,中中西西的早餐都有試過,有機會再講。


圖片及食物介紹 IKEA.ca



我的舊文:
Krispy Kreme 甜餅圈店






4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宜家? 啱我呀!
我一個月至少行一次,
有時兩至三次,
時常幫襯佢哋canteen,
啲嘢食都好便宜,
味道都ok架!

近期佢哋有商務套餐,
咖哩汁豬扒意粉或波菜海鮮意粉,
配汽水就 $26 轉果汁就加 $5

出名嘅牛肉丸配薯片就 $19
另外有雞批,鬆餅等, 大約 $7-9
火腿生菜飽 好似係 $22左右,
烟三文魚加沙拉 $24左右,
仲有啲凍蝦,每碟十隻八隻,價錢唔記了,
淨汽水好似係 $5
新鮮樽裝果汁就 $10

門口嘅熱狗快餐加汽水 $9
軟雪糕好以係 $2-3
爆谷應該係 $8

報告完畢,
價錢如有出入,
應以宜家為準! =p

The Inner Space said...

新鮮兄:

多謝你的資料!

哈哈! 我沒有試過,有機會經過,又合吃的時間!

記得銅鑼灣『宜家』的『小食吧』冇乜坐的位子。九龍灣那邊的就去過一次,不過』小食吧』係邊處位置,已忘記了。但都不設餐廳!

聽你咁講,坐的地方應該頗大,加上有『商務套餐』,即係連商務客都有幫襯,坐得應該幾舒服呱。

楓葉國地大,『宜家』用來陳列的地方,當然比香港的大很多,二十倍都唔止。 餐廳部份Restaurant 占地比香港一般的CDFCDCMAXIM,約五倍地方,『小食吧』就設在近出口,只供幾張枱椅。

哎唷! 新鮮兄 近來幾天,祇得你同我『傾』吓咋。 真係多謝你咁有心。

收買佬 said...

份早餐﹐看見已經飽飽。:)

The Inner Space said...

收收兄:

哈哈哈! 幅相個樣係差啲!
真實的好樣啲呱!

不過,$1 咁既價錢,算係OK!

正如我在文中話:『說很好吃,不算!難吃,一點也不難吃,在香港找不到罷,以十元港幣有一客早餐,有此水準,咁又唔錯播!』

香港宜家, 我就唔知,因從未去吃過。


如果,唔事先話你知是 $1 貨,會晤會好啲呢?
先入為主可能其中因素。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