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Wednesday, February 20, 2008

睇馬拉松見香港人辦

睇馬拉松見香港人辦



零八年二月十七日,是『香港國際馬拉松日』,由『渣打銀行』贊助,灌名為『渣打~馬拉松 2008』,分為三個路程,『十公里』、『半馬拉松』、和『正規馬拉松』。共有四萬九千人報名,四萬二千人出席,三萬二千人參加『十公里~衛生跑』,餘下約一萬名選手,參加了『半馬拉松』和『正規馬拉松』競賽。

點擊 Routes 路線 Link 可見三個不同組別,Interactive 互動的路線圖。


『十公里』的『衛生跑』共三萬二千名健兒參加,是人數最多的組別。 主要跑道是由過了『維園』以東的東區走廊,在『城市花園』左近為起點向東跑,到了『筲箕灣』就截返,以『維園』為終點。清晨五時許起跑,七時許結束,八時已經完畢,避免癱瘓『東區走廊』。


約一萬人參加的『半馬拉松』和『正規馬拉松』則以『尖沙嘴』為起點,『半馬拉松』較早起步,途經『西廊』,到了『青衣橋』前截返,過『西隧』到港島區,以『維園』為終點。





『正規馬拉松』則在同一地點為起點,但較『半馬拉松』遲些起步,有特首主持起步鳴槍禮。同樣路程,再加上通過『青衣橋』,入『長青隧道』,經過『青馬大橋』後,在『馬灣』轉向,再跑過『仃九橋』才截返原路,匯合『半馬拉松』路線,過『西隧』到港島區,以『維園』為終點。


因為競賽晨早開始,較早時段的封路,不太影響交通和行人,但到了末段,也是留前闘後的緊張關頭,就在返回『維園』終點前的銅鑼灣區『駱克道~紀利佐治街』段,就令香港大大出醜于全世界。當然有機會爭標的選手,全程有專人開路護送,其他選手經過時,自私的香港人就令香港大出洋相。


『國際馬拉松』是香港舉辦的國際盛事,全世界的傳媒都有報導,有聲有影像的新聞片,在外國播出,可以見到的是,人家選手們在跑道上闘快跑步,爭取好成績,香港的市民也在闘快沖出橫過,被闢作跑道的『駱克道~紀利佐治街』,阻礙影響選手們競賽,爭取較佳時間成績,完成馬拉松。


睇新聞報導,警察哥哥姐姐們,沿途維持秩序,并且應當時情況,間竭性開放『橫過馬路區』,頻頻有禮貌地,勸諭市民耐心等一等,讓選手們跑過了後,就開放封鎖。 但總是有一些人,理X得你咩,關我乜X事,強行沖破警察哥哥姐姐們的人肉欄桿,橫過闢作跑道『駱克道~紀利佐治街』,有些甚至掹罵,都是執職務的警察哥哥姐姐們。



香港的人辦,就是『權利』要攞到盡,但有些少『義務』,就關人個關,你死你賤,就好似今次稍為等一等,遲些少過馬路啫,咁都唔得。


真係『失禮』于全世界的人面前嘞! 香港政府 和 旅發局,嗮幾多錢,賣廣告,推廣『香港』為『動感之都』,也是徒然!應動的不動,不應動的反動了。





10 comments:

Hyacinthus said...

禮義廉恥要從教育入手,而教育乃十年樹木百年樹仁的事,不能急也急不來!當然樹大自有枯枝,此乃常態!

雖然當日都有幾個個別例子,但整體氣氛不俗,參賽事都很守禮,秩序井然順暢,這經已很好了!

另,過了17feb08了,你還不是活生生地在此寫著blog,生命雖然無常,但人應存盼望,不要再那麼悲觀了 ~

新鮮人 said...

香港到處都係"人板",
見怪不怪,
成日話內地人無見識無禮貌,
自己香港人咪係一樣,
貽笑大方!

Anonymous said...

風子:

孔子曰:「見賢思齊焉,見不賢而內自省也。」
《論語.里仁》

我時刻記着,警惕自己!

Anonymous said...

新鮮兄:

這證明了,我不是凈係針對內地同胞,
香港人若果做得唔好,我一樣批評架。

再加上如上面覆 風子所言,時刻警惕自己。

新鮮人 said...

有人話你針對內地同胞呀??

收買佬 said...

死啦﹐我想講﹐若然我係現場﹐我都會小埋
一份﹗

根本就唔應該係真正的鬧市搞d 0甘既活
動﹐無時無刻銅羅灣同旺角都0甘逼﹐週
日的話去中環好過啦。有次班法輪工係彌
敦道遊行﹐成條街的人都小阿李教主個老
母﹐有個信徒向人派傳單﹐差點被個金毛
打 -- 而我﹐一個“人辦”﹐亦當然有小
班友老味化鴨啦。

Anonymous said...

新鮮兄:

我成日講內地同胞呢樣果樣,
唔當面被話都在背面話我喇。

不過我只是好心先至出口喳。

Anonymous said...

收收兄:

我不在現場,正如 風子話,秩序井然還可以接受。

收兄還有火,可喜可賀,比我強得多喇!

乜有位前『一哥』有批過畀『發嗡風』遊行咩, 想是港英時代,當時社會有好多怨氣,『小』吓,可以發泄一吓!

新鮮人 said...

中肯批評無問題噃!

The Inner Space said...

哈哈哈!


凡是不分 左中右,
總是不驅 上中下,
而是不理 大中細,
『中肯』與否,
得罪人多稱呼人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