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Monday, January 07, 2008

罷工陰影下的 2008 金球獎

罷工陰影下的 2008 金球獎



罷工在香港都鮮有, 有試過但都是『小兒科』, 扎鐵工人工潮最長, 但都是不了了之,工人得不到要求的人工,勉勉強強有政府擺平,搵個下臺階,收科!巴士員工罷工,最多是按章工作,司機們不爬頭,對正站頭才開門上落客,種種而矣,沒有癱瘓整個社會。


外國罷工的不談遠的, 較近的有法國鐵路工人大罷工, 想和當時剛剛就任的 新法國總統薩爾科齊較較勁,花花公子總統,看準剛剛上任,人民跟他處于蜜月期,他的競選口號就是改革,最後罷工一派只有復工,繼續談判。


最出名的罷工,要數返廿幾年前, 英國 戴卓爾夫人 剛剛帶領『保守黨』再在選舉勝出,擊敗『工黨』,再出任英國首相,礦工們發難罷工,戴卓爾夫人強硬加懷柔應戰,分化礦工同工會,終于把由1984年至1985年英國礦工大罷工捱過,『鐵娘子』確立威信,把全國最大的勢力的礦工會打沉,其他的工會也忌于『鐵娘子』,不再敢攪大大鑊,參與談判告終,是為英國擺脫工會領袖左右政府,也令英國擺脫福利國家的色彩,扭轉英國經濟衰退,是英國中興的大旗手。


今次輪到美國編劇工會罷工,寫電視電影劇本的,寫清談節目的笑話的,寫頒獎講稿的,通通罷工。 新的電影電視劇拍不成,只靠存貨為生,再遲啲可能要翻睇嘞,清談節目即刻要停工,電視還可以播返啲舊貨。 最好笑是2008 『金球獎』可能頒獎不成。


【明報專訊】自去年11月美國編劇工會發動罷工至今,荷李活幾近陷於癱瘓狀態,經濟損失更是無可估計,而本月13日舉行的金球獎頒獎禮,不單沒有編劇撰寫台詞,更因演員工會響應罷工,逾70名獲提名及負責頒獎的明星前日宣布將集體缺席頒獎禮,可是負責現場直播的NBC電視台早已表明不會取消節目,究竟金球獎如何收科?下月24日舉行的奧斯卡又會否步其後塵?情況真令人擔心!

美國演員工會集體杯葛

下周日(13日)舉行的第65屆金球獎頒獎禮,恐怕要在舞台上空空如也的狀態下舉行,擁有超過12萬會員的美國演員工會前日發表聲明,主席艾倫盧森堡(Alan Rosenberg)宣布集體杯葛頒獎禮:「無論是負責頒獎抑或領獎的演員,都會跟編劇工會站在同一陣線!」






事先張揚不會出席金球獎的明星,包括憑《醫人當自強》提名最佳電視女配角的嘉芙蓮希歌(Katherine Heigl),她是最先聲援甚至跑到街上跟編劇工會一起遊行的女星;曾捐款2.5萬美元(約港幣20萬元)給工會應急的佐治古尼(George Clooney),雖然有望憑《敵對同謀》再奪金球影帝,不過,相信他亦會遵從工會指示,缺席頒獎禮。憑Californication入圍最佳喜劇電視男主角的大衛杜楚尼(David Duchovny)更戲言:「不如放個替身公仔出席頒獎禮吧?」

史匹堡未決定會否出席

事實上,原定本月8日在洛杉磯舉行的人民選擇大獎(簡稱PCA),在編劇罷工的情下已宣布取消頒獎禮,改為錄影播放得獎名單,如今連金球獎亦難獨善其身。至於憑《色,戒》提名最佳外語片的李安,跟獲頒終身成就獎的金像大導史提芬史匹堡(Steven Spielberg),會否以導演身分出席頒獎禮?下周自有分曉。




美國兩國最出名的晚上清談節目, David Letterman Late Show『大衛牙擦騷』和 Jay Leno Tonight Show 香港冇播,沒有譯名。 Letterman 的私人制作公司和編劇們達成協議,上個禮拜開工,重現熒光幕前, 老對頭 Jay Leno 攪唔掂班編劇佬,又怕輸掉收視,唯有硬著頭皮出鏡做騷,話是自己鐸的笑話。但收視勝過 David Letterman , Jay Leno, Without Writers, Beats Letterman in Ratings . 不過 Jay Leno 可能會觸犯罷工的編劇人權利,而面臨官非。





圖片:Pazsaz.com ,Nymag.com 和 Cnbc.com

最新消息: 金球獎委員會決定,如期在星期天宣佈得獎名單,但因為編寫員罷工和演員支持不出籍頒獎禮,會以新聞發布會形式,在星期日預定頒獎時間選讀。

但無提個『金球獎』會否送到得獎者手上,和用甚麼方法。



後記:寫完本文,上上『明報』北美洲『多倫多』版網頁,大多市GTO兩大公營公共運輸機構之一, GO 的巴士員工瘟恙罷工。 GO是服務GTO較邊沿的地區,而TCC是主要服務TO市內地區,由于TO市內屋價貴,很多人搬到GTO邊沿地區居住,一旦GO 巴士罷工停駛,周邊地區居民駕車入TO上班公幹,又是一偏混亂。 網友中有旅居GTO的,祝你們好運。



4 comments:

收買佬 said...

re: 土記大罷工

楓葉國跟本就係一個十分之shit 的地方﹐
罷工﹐高稅﹐red-tape﹐我當年嚇到走
都走唔切。

The Inner Space said...

收收兄:

系呀! 聽啲親戚講是死症。

TO仲加新稅,買賣物業加新稅項,汽車登記又加,倒垃圾又加,市政府凈系識做伸手黨。

收買佬 said...

Canada....ack ack ack....

Anonymous said...

Canadians ache ache a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