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Monday, August 27, 2007

Evan Almighty《嚟多件衰鬼上帝》

Evan Almighty《嚟多件衰鬼上帝》




【明報專訊】《嚟多件衰鬼上帝》是製作成本最高的喜劇題材電影,以1億7千5百萬美元製作、比《變形金剛》更高。今次沒有占基利,只有摩根費曼及史提夫加維,不知對觀眾入場的吸引力可有影響?




2003年看占基利的《衰鬼上帝》,搞鬼場面包括狗狗坐馬桶睇報紙、大風吹起裙或給太太神奇隆胸……今次主角是在上集《衰鬼上帝》中布斯的競爭對手依雲,他唔做新聞主播改為從政;成為國會議員。而他的競選宣言是改變世界,可是他完全沒有頭緒。



某日依雲遇見黑人上帝,要他在9月22日前建方舟讓動物避過洪水之災。依雲開始建方舟的工程,但被周圍的人視為瘋子,鬧出連串笑話,連家人也離棄他。大限到臨,依雲將數百對動物帶上方舟,而政府亦派人將方舟拆掉,這時候偷工減料的大壩崩塌,洪水將周圍掩蓋,原來黑人上帝並沒有整蠱依雲……



上映日期﹕8月23日 《嚟多件衰鬼上帝》

【明報影評】 這部美國賣座新笑片可算風趣,又有神心和警世意義。不過實在小題大做,並且太美國自我中心,把上帝形容得只寵愛某些美國人,不理會全球重大的天災人禍。

《嚟多件衰鬼上帝》(Evan Almighty)說聖經大洪水再度來臨,美國男主角就被上帝委任為新諾亞,去建造救人類救萬物的新方舟,很偉大。

但原來只是水淹某個山谷新豪宅區,這個上帝太偏心,太得閒,太浪費神威了。

此片把《衰鬼上帝》(Bruce Almighty)再玩一鋪,然而不再由占基利主演,讓上集另一諧星史提夫卡遼擔正,角色同樣是電視新聞員,在新版還當選為國會眾議員。

導演仍舊是湯沙盈,他拍過占基利幾部笑片,不過近年占基利星運低迷,輪到美國電視迷熟悉的史提夫卡遼彈升,他主演了《四十處男》和參演了《陽光小小姐》(自殺不遂的鬍鬚基佬舅父就是他)。

史提夫卡遼的喜劇感比較低調,不像占基利誇張。今次他升任政壇新貴,全家搬入山谷新居,演得相當生動。

最有趣是屢次見到上帝,被一對對大小動物追纏,又手忙腳亂學做木匠,奇蹟般製成巨型方舟。再次演上帝的摩根費曼就繼續戲味充足,出場不多而妙趣橫生。

劇情主題就和《阿森一族大電影》差不多,都強調環保問題。《嚟多件衰鬼上帝》針對政客奸商勾結,修訂法例,把大自然美好山川改為發展地產,釀成人為的天災。

片中高潮便是洪水方舟,搞出橫衝直撞的大特技噱頭,同時宣揚聖經福音。然而故事很白癡,不合情理。單說那些預知災難的飛禽走獸吧,已有無數機會遠走高飛,根本上不需要方舟搭救。

相比之下,《阿森一族大電影》集中於環境污染,拍得更趣怪和實際,還好在不必勞煩萬能上帝出馬。

看這部片可以得啖笑,跳跳舞也趣緻。問題是沒頭沒腦,還把上帝形容為只寵愛美國某些政客,只打救豪宅業主。我認為上帝公平,但此片冒充上帝,實在假傳聖旨了。


Evan Almighty 前些時在北美上映時, 已經另文 作出介紹。



後記:
睇左 EVAN Almighty﹐故事簡單個簡單 ﹐不過簡單得來﹐有些細節處理得﹐好過癮。

好似聽同睇福音佈道咁﹐一路睇個心係好放鬆﹐好舒服咁﹐真係有神績!!! 好鐘意﹐想睇多幾次和即刻買 DVD返屋企重看。

而且我是教徒當然希望多些和別人分享﹐ 真係有神績!!!


你地快D去睇喇!



伸延閱覽:
BlahBlahBlah: Evan Almighty 嚟多件衰鬼上帝
我的舊文 Evan Almighty 《嚟多件衰鬼上帝》
EVAN ALMIGHTY -- DVD




2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我都有睇,
故事都無什麼特別,
中規中距,
但男主角可能受占基利影響,
全程『面部抽筋』,
缺乏了自己個人風格,
實在可惜!

The Inner Space said...

導演編劇都是上次一樣,
原本也是打算邀請基利哥演出的,
男主角受占基利影響,
導演也受以前占基利影響。


不過看的舒舒服服就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