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Monday, April 02, 2007


獅子山下


獅子山墮崖女子送院不治

【明報即時港聞】一名女子在黃大仙龍翔道的獅子山墮崖,被困山頂,由飛行服務隊直升機救起,但送往醫院後不治。

死者48歲,下午一時與兩名朋友到獅子頂行山時因為迷路,遂攀山另覓出路,但期間疑失足墮崖,(點擊相片可以放大看清楚地形)﹐飛行服務隊用了超過一小時才能把傷者吊起送往東區醫院救治,但延至下午四時許該女子證實死亡。女子獲救時已昏迷,同行的16歲少年及53歲女子並無受傷,據悉是一對母子,而死者是母親的同事。

飛行服務隊表示,現場地勢險要,要用超過一小時,才能將傷者吊起送往東區醫院,而傷者的兩名同伴則由消防員帶領下山。連同死者在內的三人當時沒有攀山裝備,有專家認為,現場山勢險要,非要攀山裝備不可。









***點擊收看無線電視新聞片段 *********** 點擊收看無線電視新聞片段***


*************************************************************************

曾經聯同友人登上獅子山﹐但坦白說﹐行到獅子脊和獅子頸﹐我是有些腳軟的﹐站在獅子山之巔﹐突然想起﹐《劉海粟》: 劉老的一句名聯


【海到盡處 天是岸﹔ 山登絕頂 我為峰】


雖然不是喜馬拉雅山 或 黃山﹐華山.....等等之【五嶽】﹐獅子山下﹐盡收眼底﹐反而香港第一高山﹐大霧山卻沒有這個【我為峰】的感覺。


獅子山山勢險要﹐山路又狹窄﹐之後再沒有重臨﹐ 但時不時聽到有關行友遇險﹐雖然說﹐欺山莫欺水﹐但一山還有一山高﹐當以小心為重。 我怕水﹐等到成二十歲﹐才的起心干﹐去學游泳﹐現在勉強可以游幾十米﹐只是為防用以保命﹐平時只會在泳池練水﹐想也要趁今個暑假出海練練了。


獅子山下 曲:顧嘉煇 詞:黃霑 主唱: 羅文 試聽


人生中有歡喜 難免亦常有淚
我地大家 在獅子山下相遇上
總算是歡笑多于唏噓
人生不免崎嶇難以絕無褂慮
既是同舟在獅子山下
且共濟 拋棄區分 求共對
放開彼此心中矛盾
理想一起去追同舟人
世相隨 無畏更無懼
同處海角天涯 攜手踏平崎嶇
我地大家
用艱辛努力寫下那不朽香江名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