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Tuesday, April 03, 2007

Marisa Tomei

Marisa Tomei




前些時談及新片﹐Wild Hogs 香港譯: 暴走四壯士 不贅。其中發現了Marisa Tomei榜上有名﹐相信也是當一位綠葉演員。


Marisa Tomei, 奪獎之作是﹐ 1992 年電影 My cousin Vinny﹐我不曉得在香港有沒有上映過﹐ 而我是前年到北美旅遊時﹐因為最初幾晚 jet lag ﹐眼光光的﹐唯有看Cable TV 電視的子夜電影解悶﹐其中一部就是﹐My Cousin Vinny


Marisa Tomei, 憑戲內面飾演﹐Cousin Vinny 的十三點女友 Mona Lisa Vito﹐奪得奧斯卡金像獎﹐Best Supporting Actress 最佳女配角獎項。 合演的有 Joe Pesci,即是幾部 Home Alone做大賊的那一個﹐也是一位多產的綠葉演員﹐憑著 GoodFellas 奪得奧斯卡金像獎﹐Best Supporting Actor 最佳男配角獎項。

The Story:
為拯救遠房表弟﹐Cousin Vinny 和女友 Mona Lisa Vito﹐由紐約市跑到老遠的亞拉巴馬州﹐窮鄉僻壤的法庭﹐為被控殺人越貨的表弟辯護﹐但鄉下的法官大人﹐是一位門第之見甚深的老爺。Cousin Vinny, 本是車房仔﹐但經紐約大法官賞識﹐成為律師。


人生路不熟﹐Cousin Vinny 帶埋女友﹐到處撞板﹐並被鄉下的老爺﹐控以藐視法庭關進牢裡。而 Marisa Tomei 的神經質女友﹐卻成為他破解案中﹐疑點的主要專家證人﹐因為她三代都是車房大戟。喜歡看法庭辯論戲的朋友﹐可以點擊MY COUSIN VINNY讀讀完整的故事 。


故事用嘻笑來諷刺美國的法庭法官律師﹐法律界之內﹐門第之見甚深﹐不僅論資排輩﹐出身何處﹐在那一間法律學院畢業﹐在那一間法律事務所實習﹐跟那一位Mentor 師傅﹐再加上官僚和制度﹐關卡重重﹐有冤無路訴﹐律師都要坐牢﹐專家一面之詞﹐只從學術出發﹐對實際事件﹐其實並不理解﹐片面解讀案情﹐作出錯誤的證供。



法庭戲中﹐最精彩的一幕是﹐鄉下檢控官﹐想嚇倒十三點 Mona Lisa, 問她作為辯方專家證人﹐有甚麼函頭﹐畢業何處﹐對汽車有多少認識? Mona Lisa 回答﹐她三代都是mechanics 汽車技師﹐她自小在車房工作﹐D料勁到檢控官和控方的FBI專家亦要啞口。但鄉下檢控官﹐還未服氣﹐問她說的是 Opinion 《意見》還是 Fact 《事實》? 當然是Fact 喇﹐連專家都忽略了的事實 Fact﹐當然也是車廠的汽車手冊 Manuals 寫明的事實 Fact.。

The courtroom final contest.....
若上面的你喉看不到可到以下網址觀看: 法庭一 法庭二 聯想: 徐步高開鎗事件聆訊﹐剛剛好以經一月了﹐聆訊主任請來兩位外國專家 (美國聯邦調查局特別調查主任和澳洲犯罪學專家)﹐還有本地青山醫院精神科主管﹐出庭作證。我不在法庭﹐我聽不到他們在作供時的用字遣辭﹐他們的作供﹐應該只是意見 Opinion 罷 。 但傳媒報導出來﹐我找不到明顯意見二字﹐報導說到好似幾位專家﹐言之鑿鑿﹐好像身歷其境﹐好似真正事實 Fact。是傳媒刻意斷章取義﹐誤導讀者? 還是庭內真的如此? 裁判官有沒有適當引導陪審員﹐這其實只是專家意見 Opinion﹐不能當是事實 Fact 呢? Related topics: 做Jury 陪審團 ﹑Juror 陪審員 三月了! 法訟趣聞 少一點報道可以嗎? 病態傳媒 + 病態新聞 + 病態港人 = 香港病了? 聆訊警員徐步高案件不經不覺﹐已經一個半月 後記2007年4月12日 徐步高案:料下周二作最後陳詞 : 死因庭繼續聆訊警員徐步高案件,進入第30日,預計要用多兩天時間傳召證人,下周二雙方律師會作最後陳詞,之後裁判官向陪審團作最後總結,再由陪審團裁決。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都幾鍾意佢, 睇過Alfie, Anger Management, In the Bedroom, What Women Want等等, 順眼又自然.

收買佬 said...

那些乜鬼專家俾的叫expert evidence, 份量大過普通opinion 0架.

口水流 said...

Wild Hogs? 唔通我睇留眼?这出戏应该还没有在大马上画,不知道是不是banned左,会留意一下!

Anonymous said...

Mad姐:

marisa tomei 她的戲無dianne keaton 咁誇張﹐都幾鐘意睇她﹐但好多時做綠葉﹐個名連榜都唔上﹐好易 run chicken 走雞!

Anonymous said...

收收兄:

expertise evidence 是證據?

咁個官點引導o的陪審團?

Anonymous said...

c.k. Lim 兄:

I looked up golden screen KL already got lah !!!

收買佬 said...

老爺係會有指引的, 詳情有機會話你知. :)

Anonymous said...

收收兄:

多謝唔該晒!!!

等我寫同記低先﹐到時到候提提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