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Friday, March 30, 2007

幾則想記低的小事

幾則想記低的小事



即將上映

前些時介紹的兩部電影快上映了﹐ 期待的心情﹐希望不是期望越高失望越大。

Miss Potter 港譯: 波特小姐 比得兔的故事【註一】
Because I Said So 港譯: 網上有緣人



家教和校教

網友為兒子在學校的事件費心﹐兒童心理學﹐家長心理學﹐大家議論紛紛。 自問連自己的心理都未弄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所以沒有插嘴。 但由懂得思考﹐我就有【人性本惡】的觀念﹐中國古語有云:






【養不教﹑父之過。教不嚴﹑師之惰。
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學﹑不知理。】


學校和家長要雙管齊下﹐才能教好一個兒童。



以訛傳訛

劉德華粉絲事件﹐傳到馬來西亞﹐南洋商報- 娛樂新聞 ﹐大馬方面已經有報導有關事件。標題為: “狂迷辱罵劉德華 “他要報復我!”

南洋商报- 娱樂新聞

香港29日訊-劉德華超級“狂迷”一家三口由甘肅千里“追星”搞出人命,自父親楊勤冀本周一跳海自殺後,楊氏妻女的簽證周三已到期,必須返回中國內地......

雖然他們不斷辱罵劉德華,但仍揚言“不見華仔不會走”,.....

楊麗娟突然說:“劉德華肯定以前受過很重的愛情創傷,要不然我們一家人付出那麼多,他怎麼可能沒有反應,他一定是要報復女性,報在我身上......."


比我們在香港讀到的更多更勁﹐是以訛傳訛﹐還是香港的報導比較收斂﹐事情已到了一發不可收拾地步了!!!



多謝捧場

小弟網誌﹐自開頁後﹐今天累積點擊次數突破一萬﹐比起幾位網友還是望塵莫及﹐但也是鼓勵!!!


曾經說過我是一個沒有恆心的人﹐對新事物拿得起快﹐而捨棄得更快。但不經不覺﹐剛好四個月了﹐韌力還有多少? 天曉得喇! 不過認識一班網友﹐實是不錯。


記得初期的
一篇文字 說過:

我是港英政府教育出來的﹐九七前後的這幾輩人﹐被評為冷漠的香港人﹐不像早幾輩的香港人充滿”人情味“﹐ 在街上走﹐木口木面﹐神情冷漠﹐對街上其他的行人視而不見﹐鄰居也很少打招呼﹐連姓甚麼都不曉得。 但在互聯網上﹐竟然可以互相交流﹐呼朋喚友﹐稱兄道弟﹐成為一個 community, 難怪時代週刊選了﹕ YOU 為本年的風雲人物 。


網上結識的可能是你在街上擦身而過得男和女﹐可能是你樓上樓下隔壁的鄰居﹐ to
pay it forward 我以後我會向你友善的微笑﹐希望你也能回應一個微笑﹐而不是告訴你身邊的人﹐有個<<傻佬>>快o的走遠o的。



【註一】Miss Potter

首映禮日期: 2007年4月11日 (星期三)
時間: 晚上7時15分
地點: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演講廳1
若想得到首映禮 戲票兩張
明報石琪影評: 《波特小姐》有懷舊情味


Blog with related Miss Potter (film)
Carrie's Journey Miss Potter
Mind Necessity 即將上映
明報石琪影評: 《波特小姐》有懷舊情味
Lost in Procrastination : 波特小姐


7 comments:

梁巔巔 said...

Space 兄:

呢壇嘢要搵娜姐傾傾.

不過, 小弟認為隔一陣先再嚟更好~

Fri Mar 30, 11:12:00 AM HKT

https://www2.blogger.com/comment.g?blogID=15577502&postID=4724128525551953585

Anonymous said...

巔巔兄:

我EQ唔夠﹐其實我睇完娜姐第一篇文字﹐氣憤難平﹐我本來想話即刻去學校﹐揪條撩事個靚仔出來﹐去見校長CALL埋條靚的父母﹐三口六面講清楚!!!

先撩者賤﹐應該罰重過FB﹐FB自衛應輕判。

Anonymous said...

回想初時我個counter去到400+我已經好開心, 猛咁叫個friend上黎睇下! 祝繼續blog得happy!

收買佬 said...

我寫了三年, 三年又三年, 真係十年都快到. :)

又, 早幾代的人表面睇係充滿人情味, 實情係在法制未建
立, 人身財產安全無保障, 不依賴人身關係的話, 一定死
實. 老實講, 除了足球和某些電視電影外, 舊時係無樣0野好.

Anonymous said...

Mad 姐﹐

多謝捧場。


曾經在五師兄處留言話:

自己的博有冇人睇可不重要﹐是自己個人的“思想﹑思考﹑思念”和“所見﹑所聞﹑所做”的紀錄﹐如無必要﹐每天登一篇﹐反而寫博﹐是看有冇野需要紀錄低﹐有時一天寫上四篇﹐儲 o系“DRAFT” 處﹐有時間性的先登。


現在還是抱著這個宗旨﹐有回應﹐有交流﹐是bonus, 但最令我繼續寫的動力﹐是通過”博“得文化﹐認識了一班網友﹐實是我最喜悅的。容許我再引用”在互聯網上﹐竟然可以互相交流﹐呼朋喚友﹐稱兄道弟﹐成為一個 community."

簡直是喜出望外!!!

Anonymous said...

收收兄:

歡迎歡迎!!! 還是這句: 多謝捧場。


博--原來有這麼長的歷史嗎? 可否寫番篇
”博“ 史?


”早幾代的人表面睇係充滿人情味, 實情係在法制未建立, 人身財產安全無保障, 不依賴人身關係的話.... “

這是研究人類群居歷史的課題﹐多謝你的insight﹐ 歐美法制較健全﹐難怪令到人倫的關係疏離﹐父母子女﹑兄弟姊妹﹐好像朋友多過有血緣關係。


Sigh!!!!!!!!!

收買佬 said...

寫網誌當然無咁長歷史啦, 但想當年好多人愛整個人網站
寫文章, 都算係BLOG 的前身吧. :)

又, 柯姐那篇0野, 我旁觀者睇應該係冰凍三尺非一日
之寒.那個老師固然低B 又偏心, 但這亦說明FB 並非老
師所愛. 所以有乜事, 佢一定“lai" 0野....我都替肥仔心
痛. 唉.

收收身邊有很多親戚做教育事業, 佢班人其實質素偏低, 好話唔好聽, 叻就唔駛教書, 唔駛要張文光這政棍去替
佢地fight 李局長啦. 所以柯姐俾佢咁"illogical“咁編心
的說話激親, 我都為佢可憐. 同時亦感同身受, 因為我
都俾呢班茂利激親激了好多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