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Saturday, September 08, 2012

明天就是立法會投票日

明天就是立法會投票日



明早九月九日早晨,有登記的選民,便可以到票站投票。


【明報專訊】星期日便是立法會選舉,今次選舉有 320萬名選民可以「一人兩票」,為了讓選民熟悉選舉方式,當局設立模擬票站讓市民嘗試投票。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 譚志源 昨日提醒,選民投票時須出示身分證,票站主任會提供兩張選票給選民,一張是地區直選選票,另一張是「超級議席」選票,地區直選選票候選人排序是由 1、2、3開始,餘此類推,選票是橫排的,上面有藍邊,背面有藍色圖案,選民要在心儀的候選人旁印上一個「剔」印。

他續說,「超級議席」選票是直排的,篇幅較小,候選人排序為以 8開始,由801至 807,選民可在選票上印上一個「剔」印,如印上超過一個,或有其他的文字或符號在選票上,便有可能成為廢票,故此是「一人兩票,每票一印」。

現場將有 3款投票箱,藍色為地區直選,白色為超級區議會的,紅色的為其他功能界別。



過去數星期都被擺街站的候選人,和他她們的助選團,還有不知是否受薪的工作人員,不同程度的支擾。有次還給建制派的工作人員,圍著教我如何蓋“剔”印,當然是剔建制派的候選人,至此我還未有動氣,心想鬼叫《嗜悲》樣衰,生成好像個目不識丁的文盲!


回歸之後歷屆立法會選舉,我雖然都是登記選民,但每次我都沒有去票站投票,我是 apolitical 政治冷感,覺得沒有需要投票。就算有關於《德育及國名教育》的爭拗,也只是指出“黨情教育 ≠ 國民教育”。不過,到了今次九月九日的立法會 Legco Election,因為最近三次事件,我親眼目睹親耳聽聞,覺得我要改變了!


吳克儉

吳克儉接受國際台《時事縱橫》節目訪問時表示,贊成的人其實更多:「若你看看香港的學生數目,單是小學生便有四十萬名,加上家長數目更是過百萬,(主持人:即是你認為沉默大多數支持國民教育),我相信是。」 (看片)

歪理連篇辭窮屈人!



梁愛詩

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 梁愛詩,對於民間反對國民教育科大聯盟,在政府總部外絕食,呼籲大家理性討論,認為絕食及強佔的方法,會令香港成為無政府狀態。 (看片)

亂扣帽子誤導中央!



林鄭月娥

林司長週五接受《有線電視》的訪談,談到近日《國民教育》,林鄭很煽情地聲淚俱下,但到當記者發問,高官、司長、和特首們都把子女送到外國受教育,包括林鄭月娥的兒子,而其他家長留港的學童,需要接受《國民教育》,問她有甚麽回應 。。。。。林鄭推說這是很她和同事們私人的生活鋪排 。。。。。。。。是他們的家庭是私生活的一部份,就收口不再說話,記者唯有問其他問題。 (看片)

你死你賤令人齒冷!



到此,我這個 apolitical 政治冷感的小男人,就九月九日星期日的立法會議員選舉,我將會行使我的權利,投下我手上的兩票 !




後記:
週五晚回老家與老爸老媽飯聚,閒談中由閒話家常,講到仁安醫院初生嬰孩因落產鉗死亡事故,又談到週日的立法會選舉,再轉到近日鬧得熱哄哄的《國民教育》。。。。。


嗜悲媽透露原來 嗜悲 出生時都是用 forceps 鉗出來,嗜悲媽 說幸好沒有察覺到有腦骨折出血。嗄!Oh my God,難怪我一生魯鈍,原來不是先天生成的啊,哀哉!哀哉!


之後,再談到《國民教育》官民雙方爭持,本來只是 吳克儉《教育局》,對 黃之鋒《學民思潮》Plus 陳惜姿《家長關注組》,是兩方面的矛盾,但政府卻加入了 胡紅玉《開展德育及國民教育科委員會》,心空媽問:為何這個成立不足一月的怪胎,會夾在雙方中間呢?


都是 嗜悲媽 心水清!政府方面初時不肯與 黃之鋒《學民思潮》Plus 陳惜姿《家長關注組》直接談判,到週五林鄭月娥 在《有線新聞》訪談中,還是不停要求反對派,要先向 胡紅玉 的《開展德育及國民教育科委員會》提出意見,政府在收到 胡紅玉 的匯報後,就會盡快作出相應的行動。



林鄭 又說只要開幾次會就成,政府是想要 buy time,企圖跨過週日的選舉後,等立法會議席有結果出來後,才看清楚時勢方作反應,個中是否存在陰謀呢?


若 建制派 能在週日立法會選舉中,保著大多數議席,那末就睬你都傻!若 建制派 大敗,就有理由作出撤回《德育及國民教育科》的行動,最後還可以多留一手,準備一拍兩散!


希望梁政府只是利用 胡紅玉 的《開展德育及國民教育科委員會》做中間人,推說只是聽了 胡紅玉 的《開展德育及國民教育科委員會》的意見,而非在 黃之鋒《學民思潮》Plus 陳惜姿《家長關注組》壓力下 give in,找個下台階這麽單純吧。


政治真的污穢,我當初持着 apolitical 政治冷感是對的,不過今次我已經 get involved,決定利用我手上的兩票表達我的不滿,但要選那兩個候選人呢?真是頭痛!



後後記:
週六早上看報,行政長官 梁振英 發信邀請《學民思潮》、《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及《教協》代表,在不設任何前提下,與 梁振英 和《開展德育及國民教育科委員會》主席 胡紅玉 對話,盡快解決推行國民教育科的爭議。


為何還硬要加入《開展德育及國民教育科委員會》這個怪胎呢?個中是否存在更大的陰謀呢?


還有,明報社評:林鄭月娥感觸落淚 市民應該同聲一哭

【明報社評】政府官員之中,民望最高的政務司長林鄭月娥接受電視台訪問時,一度感觸落淚,其後她解釋感觸皆因政府不受市民信任和受猜忌,與國教科無關。

林鄭月娥在訪問中,主要談國教科爭議和她在新政府兩個多月工作的感受,其中有不少怪責市民不信任特首和政府之言,對梁振英也多所維護。

不過,林鄭月娥對新政府施政表現並無反思,難道新政府迄今施政真的完美嗎?事實肯定並非如此。所以,林鄭月娥豆大的淚珠,未能掩飾她對問題的認知和掌握不足





林鄭月娥以政府不受市民信任和受猜忌而感觸落淚,對於廣大市民而言,面對執迷不悟的政府,更有理由同聲一哭!



想閱讀《明報社評》全文去可以點擊:《連結 Link》





伸延閱覽:
一人兩票 每票一印 新浪新聞網
吳克儉:沉默大多數都支持國民教育科 Youtube.com
梁愛詩指絕食強佔使港變無政府狀態 有線新聞
林鄭月娥專訪半小時版(一) 有線新聞
林鄭月娥專訪半小時版(二) 有線新聞
林鄭月娥感觸落淚 市民應該同聲一哭 雅虎新聞網



我的舊文:
是誰嚷我不再沉默?
無政府狀態





4 comments:

Haricot 微豆 said...

SBB:

>> ..... 我將會行使我的權利,投下我手上的兩票 !

我鼓掌同意!!

the inner space said...

Dear Hari Big Brother, 是誰嚷我不再沉默?

Haricot 微豆 said...

>> .... 是誰嚷我不再沉默?是誰把沉默逼成不再沉默?是誰把溫和逼向激進?

These are rhetoric questions, I think :)

the inner space said...

Dear HBB, I casted my TWO valuable votes (yes two votes this legco election) to break my long time silenc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