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Sunday, August 05, 2012

再斬四両

再斬四両



有 Matt Damon 主演的 Jason Bourne 三部曲 完結,再找來 Jeremy Renner 演新的 Bourne Legacy 港譯:叛諜追擊~機密逃殺,暑期上映再斬四両!


【維基百科】The Bourne Legacy is an upcoming 2012 American action thriller and the fourth installment in the Bourne film series, which is based on Robert Ludlum's Jason Bourne novels.

It is directed by Tony Gilroy, screenwriter of the first three films and is due to be released on August 8, 2012 in the Philippines, August 10, 2012 in the US and August 13, 2012 in the UK.

The film is very loosely based on The Bourne Legacy, a later Bourne novel written by Eric Van Lustbader, but like the previous three films in the franchise, it has a completely different plot from the source material.



因為尚未上映,連 維基百科 都沒有個 PLOT 登出來,上北美洲雅虎電影網,都只有短短幾句的介紹。剛巧在《明報》找到,比較詳盡的介紹。


【明報專訊】 《叛諜追擊》、《叛諜追擊2:機密圈套》、《叛諜追擊3:最後通牒》均由麥迪文(Matt Damon)飾演失憶特工,並創下近10億美元(約港幣78億元)票房,這數字對比各大改編超級英雄漫畫的作品當然不算什麼,但三片卻廣獲好評,尤其保羅格連加斯(Paul Greengrass)執導的《最後通牒》更是動作電影新典範,電影公司當然意猶未盡開拍《叛諜追擊4︰機密逃殺》,保羅 和 迪文 卻拒絕再玩,換導演換主角,粉絲不禁問,這到底是前傳還是續集?

《叛諜追擊》系列講述 麥迪文 扮演的 龐積遜 在地中海被發現昏迷後,逐步解開他中情局特工身分及失憶謎團,更破解「踏腳石」行動陰謀。雖然 麥迪文 講明三部曲完了,下不為例,卻盛傳他在《機密逃殺》會粉墨登場,電影要等到周四才開畫,所以暫未能證實,不過 麥迪文 卻給新任主角 謝洛美溫納(Jeremy Renner)送上祝福,認為外形硬朗身手敏捷的他是扮演特工的最佳人選。



Bourne Identity 叛諜追擊




【明報專訊】 編劇變導演,其實今集導演 東尼格萊(Tony Gilroy),正是《叛諜追擊》系列編劇,他對改編自 Robert Ludlum的原著小說瞭如指掌,拍攝過《敵對同謀》的他今次更肩負執導《機密逃殺》的任務,把故事延續下去,卻獨立於原有三部曲。

講述因龐積遜令中情局特工「踏腳石」行動被公開後,為了隱瞞其他同類行動,美國中情局計劃剷除過去數十年來發展的特工行動參與者,包括「功效」行動的「5號」特工 阿倫高斯,這個由 謝洛美溫納 飾演智能體能兼備的角色,遂成為新一集的中心人物。東尼格萊 認為這角色比 積遜龐 更有血有肉。

電影開拍前導演東尼格萊貫徹他的編劇本色,經過詳細的資料蒐集,包括鑽研如何打造超級士兵的組織DARPA,以及資助美軍或美國特工認知和體格發展的 IARPA 的文件。東尼說:「戰時沒藥物測試,士兵希望在體格、忍毒和睡眠恢復能力上有所提升,能更快痊癒和學習的士兵,必是上將最佳人選。

現今科技正實現這些夢想。」片中,DARPA與藥物公司、醫學研發人員共同把士兵打造成超級戰士;現實中,東尼發現尤其在911後,美國政府其中一項高度機密正是全力資助大型企業和科學家,研發生化軍事技術,果真戲如人生。



Bourne Supremacy 叛諜追擊2:機密圈套



【明報專訊】 主角謝洛美溫納憑金像電影《拆彈雄心》走紅,原來東尼格萊是該片粉絲,前後看了18次,特別欣賞謝洛美,認為他既溫柔亦很粗獷,能交出內心戲,因此認定他是主角的不二之選,加上謝洛美之後拍過《復仇者聯盟》、《職業特工隊:鬼影約章》,應付動作場面該無難度,東尼說,他甚至不用找替身。

《機密逃殺》分別在美國紐約、加拿大卡爾加里及菲律賓馬尼拉取景,負責動作的丹畢利(Dan Bradley)曾處理過《叛諜追擊》第二及三集、《蜘蛛俠》三部曲,經驗豐富;被視為片中賣點的馬尼拉街頭飛車。

兩名主角謝洛美和麗素慧絲(Rachel Weisz)更親身上陣,猶幸謝洛美本身是電單車高手,令乘客麗素安心,「坐在謝洛美車背,我充滿安全感。他親自應付那些電單車橫移、跳上跳落和轉急彎等動作」。丹畢利除安排多次綵排,更自創名為 GoMobile 的機器拍攝行駛中的車戰。

另外,他又聘請電單車特技員Jean-PierreGoy演出多幕危險場面,Goy正是代替基斯頓比爾(Christian Bale)坐上蝙蝠俠電單車Bat-Pod在《黑夜之神》對付小丑,以及在《夜神起義》逃過警方追捕。《機密逃殺》這場飛車戲動用了90部車、超過300名臨時演員參與拍攝,歷時數星期才能完成。



Bourne Ultimatum 叛諜追擊3:最後通牒



【明報專訊】 「積遜龐事件」令美國中情局特工「踏腳石」(Treadstone)行動被公開,為了隱瞞其他同類計劃,以拜亞(愛德華諾頓飾)為首的中情局正計劃剷除過去數十年來發展的特工行動,包括「功效」行動中體能和智能更先進的「5號」特工 阿倫高斯;他逃過追捕的唯一希望,竟然是過去四年來不斷在背後監控其活動的醫學研究員瑪泰博士(麗素慧絲飾)。上映日期:8月9日


Bourne Legacy 叛諜追擊~機密逃殺



Total Recall 新宇宙威龍 我都未曾看,Bourne Legacy《叛諜追擊~機密逃殺》週四就上映了!



伸延閱覽:
The Jason Bourne series 三部曲 維基百科
The Bourne Legacy (film) 維基百科
The Bourne Legacy(2012) 北美雅虎電影網
亡命特工 叛諜追擊︰機密逃殺 雅虎新聞網




我的舊文:
我未看:《叛諜追擊3﹕最後通牒》+ 後記:我看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