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Sunday, June 17, 2012

MIB 3

MIB 3



久違了的《黑超特警隊》 Men in Black,在十四年後出了第三集。1997年推出第一集,很有驚喜全世界狂收,2002年第二集匆匆忙忙拍成,希望再斬觀眾銀両,但一般認為故事不濟,評價也較低。但我卻覺得其實是編劇想講多些,深奧些,深入些,可惜不為觀眾接受,卻變成悶親了觀眾。







今次第三次重來,兼且又玩“Timeline" 回到過去拯救 Agent K! 開正嗮正中 嗜悲 最愛的時空轉變帶來的因與果,當然乖乖購票入場。故事不算曲折,但起碼沒有拖長來做,攪回到過去,攪懷舊情懷,最後還攪溫情!


Source: wikipedia
Starring:
Will Smith as Agent J
Tommy Lee Jones as Agent K
Josh Brolin as Young Agnet K
Emma Thompson as Agent O
Michael Stuhlbarg as Griffin
Jemaine Clement as Boris the Animal

Directed by: Barry Sonnenfeld


故事:
監禁在月球特嚴高度戒備監獄經已四十年的 Boris the Animal 野獸 成功越獄,他回到地球要報四十年前,K 把它拘捕和斷臂之仇。


J 當然不知道個中始末,也被 K 着令休假,令 J 置身事外,但當 J 後來發現原來 K 在眾人眼中,經已死去四十年,J 和 O 知道,歷史經已被改變了。


唯一挽救的機會,就是 J 回到過去,阻止 野獸 把 K 殺死,因此 J 唯有克服畏高症,由高樓跳下做的 time jump,回到四十年前地球 1969年的6月。


回到 1969年6月,J 遇到了年輕未死的 K,年輕貌美的 O,還有一個能知道未來的外星人 Griffin,得到他們的幫助和信任,J 成功找到當年的 野獸 Boris,和回到過去已經斷臂的 野獸 Boris,並與它們決鬥,救回年輕的 K,免於被殺。


臨尾尾還玩出一招,利用時空交錯的人間溫情,可算是編劇們賣弄的花巧把戲!令觀眾有些少驚喜,又覺得人間有情!不過要在這裡賣賣關子,留待各位入場去感受吧!





我見:
電影故事開始 J 和 K 到一間由外星人喬裝華人開的唐餐館,調查專門烹調外星生物,當作唐餐菜式出售,繼而遇上了 野獸 Boris the animal,打到七彩。聽說在國內上映時,被剪去十多分鐘,因為有辱華的意圖。


K 一向是不苟言笑,有如嚴父去教導去愛護著 J,又把 J 收了做 men in black,兩人亦師亦友,拍檔管理外星人在地球上,生活得有秩序,也執行拘捕違法的外星人。J 常詢問 K 為何“癤”都唔笑,但回到舊日,J 發覺原來年輕的 K,與 O 有一段情緣,而且是十分健談的特工,至於為何會轉變呢?劇終時今集還揭露了一個因果的秘密!





其實本片沒有特別甚麽情節,去賣弄 3D 立體效果,香港只上映 3D 版,比起遲點將要上映的“普洛米修斯”有 3D/2D版選擇,其實是為了多賺觀眾的銀両。


雖云:比起第一集少了些驚喜,但卻比第二集來到好,這第三集玩時空交錯,回到舊時都好好看,沒有冷場。我今次一定會儘早買隻 DVD 多看幾次!妥為收藏!絕不外借!



追加:
Pitbull‘s Back In Time (in Men In Black III)




伸延閱覽:
Men in Black III 維基百科
Men in Black II 維基百科
Men in Black I 維基百科
Men in Black III 雅虎電影北美



4 comments:

嘿嘿 said...

记得第一位黑人影帝就是Sidney Porter,主演《夜黑风高杀人夜》(港译)!

the inner space said...

I guess 嘿嘿兄是指 Sidney Poitier who won 1963 Academy Award (Oscar) for Best Actor in a Leading Role for Lilies of the Field 《月黑飛高殺人夜》。 我 more remembering Poitier for his Movie: To Sir, with Love。
I even have an archive POSTING in here too!



我的舊文:桃李滿門

嘿嘿 said...

对啦,Lulu(比知一兄弟的老婆)唱的金曲!

the inner space said...

thank you! 嘿嘿兄唔講我都唔知道 Lulu 曾經是 Maurice Gibb 老婆 from 1969 to 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