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Friday, November 11, 2011

11.11.11

11.11.11



今天是 2011年11月11日 in short 11.11.11 !


記得約五年前我初初寫《部落格》Blogger 時,一班友好相約在 07.07.07 即是 2007年7月7日,一起同日同時以當日07.07.07 為題,齊齊寫篇文慶慶賀賀佢。For me 七七,當然記得『七七蘆溝橋事變』,而我選的題目是:《07-07-07 07:07:07 記七十年前的七月七日》。


【維基百科】網誌或網絡日誌(英語:Blog,為 Web Log 的混成詞),中國大陸譯作博客,台灣譯作部落格、部落閣,馬新譯作部落格、博客、網誌,是一種通常由個人管理、不定期張貼新的文章、圖片或影片的網頁。網誌上的文章通常根據張貼時間,以倒序方式由新到舊排列。


有些戀人為了這個好日子,早早就安排今天舉行婚禮,有一個難忘的日子。而商場為了多做生意,就更加絞盡腦汁,出盡綽頭。例如網友所言:『11年11月11日等於一生一世』,賣餐卷給情人一雙一對聚餐,包埋小提琴伴奏,佈置好個浪漫環境方便求婚,希望大做情侣們生意。


【維基百科】許多網誌專注在特定的議題上提供評論或新聞,其他則被作為比較個人的日記。一個典型的網誌結合了文字、影像、其他網誌或網站的超連結、及其它與主題相關的媒體。能夠讓讀者以互動的方式留下意見,是許多網誌的重要要素。大部分的網誌內容以文字為主,仍有一些網誌專注在藝術、攝影、視頻、音樂、播客等各種主題。網誌是社會媒體網絡的一部分。


不過,今天又是11日,最令我記得又不能忘記的11日,要算是 911事件。2001年9月11日三架飛機,分別撞向紐約的世界貿易中心南座、北座、和美國國防部五角大廈,還有一架飛機墮下在賓夕法尼亞州的曠野上。包括劫機者在內總共有 2996人在這次襲擊中死亡,受傷人數不少於 6291人。絕大多數的傷亡者為平民,其中有超過90個不同國家的公民。


【維基百科】歷史:Jorn Barger 於1997年12月17日創造了術語 "Weblog" (網絡日誌)。而 "Weblog" 的縮寫 "blog" 則是由Peter Merholz創造的。當時他開玩笑地將 "Weblog"在他的網誌Peterme.com 的側邊欄變成詞組 "we blog"。"Blog"很快就當成是名詞和動詞。(Blog可以表示編寫網誌,也可以表示網誌。)

起源在網誌流行前網絡虛擬社群透過許多方式,包括Usenet及線上商業服務,例如GEnie、BiX、早期的CompuServe、郵件列表、BBS和聊天室。以及90年代的網絡論壇軟件,例如WebEx等來交流訊息。



又一次關於11日,是在2004年3月11日,針對西班牙馬德里市郊火車系統的恐怖主義炸彈襲擊。在這次恐怖襲擊中,一共有191人死亡,2,050人受傷。此事件發生時間正好為美國911襲擊事件後的911天。


【維基百科】現代網誌是線上日記演化而成的,在線上日記中可記錄個人的生活和圖片。而大部分作者稱自己為日記作者或記者。1994年,當Justin Hall還在斯沃斯摩爾學院(Swarthmore College)就讀的時候,就開始編寫個人網誌。目前普遍上認為他是最早的網誌作者之一。Dave Winer的網誌也被譽為最老及維持最久的網誌之一。

早期的網誌只是透過手動更新的一般性網站。然而工具的改進,幫助更多的、比較缺乏技術的人們可以編寫網誌,並能以時間倒序的排列方式,來製作和維護張貼的文章。各階層的人都可以編寫自己的網誌。例如現在編寫網誌的典型作法就是使用瀏覽器表單直接編輯。



而最近的一次又是11日的大件事,是今年初發生了《日本東北大地震》。2011年3月11日14時46分(當地時間)發生於日本東北地方外海三陸沖的矩震級規模9.0級大型逆衝區地震。震央位於宮城縣首府仙台市以東的太平洋海域,震源深度測得數據為24.4公里(15.2英里),並引發最高40.5米的海嘯。


此次地震是日本有觀測紀錄以來規模最大的地震,引起的海嘯也是最為嚴重的,加上其引發的火災和核洩漏事故,導致大規模的地方機能癱瘓和經濟活動停止,東北地方部份城市更遭受毀滅性破壞。地震造成至少15,828人死亡、3,754人失蹤、傷者(輕、重傷)5,942人。


【維基百科】網誌可以被寄存在專門的網誌寄存供應商的伺服器,也可以使用網誌製作軟件來維護,例如 WordPress、Movable Type、Blogger 或 LiveJournal,或自行上傳內容到一般的網頁寄存服務商的伺服器。

隨着網誌技術發展的成熟和各網誌託管商的陸續出現,網誌的應用在1999年後開始流傳,同時也出現了最早的離線釋出工具軟件,此兩種原因將其流行性更進一步推廣。



今天是 11.11.11 又是 11日,希望沒有巨大事故發生,以馬內利,阿門!



後記:
相信今天 11-11-11 @ 11:11:11 即 壹壹年十一月十一日十一時十一分十一秒,會有很多朋友以此為題同時出文,再來一次沒有約定的群 Blog!


講開群 Blog,我有參加過而又最多人參加,大家相約在同一天群 Blog是:《麵是要這樣煮的!》,至於沒有相約,而同時各方都不約而同齊齊寫的有:《檸檬茶》和《我不吃 “乜乜乜”!》。當年寫 blog 還算在香港初流行,很多人參加集體群 blog,最記得是“兩週一聚”,連我都躍躍欲試,參加了寫埋一份。



備註:
以馬內利 Immanuel or Emmanuel or Imanu'el (Hebrew עִמָּנוּאֵל "God [is] with us" consists of two Hebrew words: אֵל (’El, meaning 'God') and עִמָּנוּ (ʻImmānū, meaning 'with us'),可解曰:願主與我等同在!
阿門 Amen (ɑːˈmɛn/ or /ˌeɪˈmɛn/; Hebrew: אָמֵן, Modern Amen Tiberian ʾĀmēn; Greek: ἀμήν ; Arabic: آمين‎, ʾĀmīn ; "So be it; truly") is a declaration of affirmation found in the Hebrew Bible and New Testament. 可解曰:誠心所願!

資料來自:wikipedia 維基百科





伸延閱覽:
Blog 網誌 部落格 Blogger 維基百科



我的舊文:
07-07-07 07:07:07 記七十年前的七月七日
一次沒有約埋的群博【檸檬茶】
麵是要這樣煮的!
我不吃 “乜乜乜”!




4 comments:

Ebenezer said...

Blogger們寫咗咁多年,好多都覺得寫到冇乜好寫喇:(

今日在咁騎呢嘅日子,相相會引起多D Blogger寫同一topic掛?

the inner space said...

我自己個篇一早set咗,到時到候登出。剛剛到放飯時候,即刻上網望望,我有 bookmarked 的網友,都已經有五篇,計埋啱啱兄台寫的“凶”有六篇了!

macy said...

space

湊湊熱鬧都幾好玩, 我都有玩過.

就黎12點, 大家平安渡過咯!

the inner space said...

對!Macy 姐,我們在香港已經平安渡過了。

全球性來說還有幾個時區,幾個小時後才完全渡過 11.11.11日。

take for example 曾特首和胡主席,正在夏威夷與亞太區領袖們開 APEC 年會,他們仍然是美國夏威夷時間的11日下午4時半左右,還有等七個多鐘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