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Thursday, December 03, 2009

純真

純真



上谷歌 search 搜查“純真”。


【百度百科】純真絕對不等於無知 。 。 。!

而是在自己的心裡還有一個永遠長不大的心 。 。 。 !

或許,純真就是小孩子的天性,人越大,心思越細膩,純真這種東西就越來越少了 。 。 。!

小孩子的快樂和可愛,是因為他們沒有那麼多的道理,沒有理由的快樂,也因為無知而快樂。

現實,是殘酷的,生存逼著我們成長。



我不完全同意以上解釋,覺得是作者強把“童真”和“純真”加上了等號。 兒童須要有“童真”,否則就變成可愛個怪獸。成年人都可以保
留“純真”, 不過就很容易被誤解為無知,被人稱為幼稚,若被判為單純,更慘被當作低能!!!人長大了、人成長了、人成年了、就沒有了”純真“,就要放棄”純真“,真是可惜,唉!


有首歌用《純真》做歌名。

《純真》作詞作曲:阿信 唱:梁靜茹 長長的路上我想我們是朋友 如果有期待我想最好是不說 你總是微笑的你總是不開口 世界被你 掌握 月亮繞地球地球繞著太陽走 我以為世界是座寧靜的宇宙 今晚的天空有一顆流星劃過 在預言著 什麼 在無聲之中你拉起了我的手 我怎麼感覺整個黑夜在震動 耳朵裡我聽到了心跳的節奏 星星在閃爍 你怎麼說 你心中一定有座濃霧的湖泊 任憑月光再皎潔照也照不透 你眼中閃爍湖面無邊的溫柔 那波光在 誘惑 在無聲之中你拉起了我的手 我怎麼感覺整個黑夜在震動 耳朵裡我聽到了心跳的節奏 星星在閃爍 你怎麼說 在無聲之中你拉起了我的手 我怎麼感覺整個黑夜在震動 耳朵裡我聽到了心跳的節奏 星星在閃爍 你怎麼說 你已經有他(她)就不應該再有我 世界的純真此刻為你有迷惑 我想我應該輕輕 放開你的手 我卻沒有力氣 這麼做 我卻沒有力氣 這麼做 梁靜茹一貫溫軟的聲音,歌辭也甚佳,可以一聽! 比斯動畫的『沖天救兵』"UP" 出了 DVD 影碟,第一時間買了返來。 就是想看 Carl 和 Ellie,兩人由小孩子初遇見,開始純純真真的友情,發展成純純真真的愛情,純純真真地愛著對方,純純真真地廝守數十年,最後 Ellie 先 Carl 而去! 前半段童年時代,有一些交談,但都是 Ellie 在說,Carl 祇會聽從。當 Ellie 對 Carl 說完:『你少說話,我喜歡你!』,就展開後半段,他們倆婚後在小鎮居住,Carl 賣氫氣球,Ellie 在動物園工作,過著簡樸知足的生活,沒有半句對白,完全是用畫面交代,再配以悠揚柔和悅耳的音樂(Ellie's Theme),前後上下半段,總共長約七分多鐘的戲,和我理解的『純真』頗為相近。我利用 DVD 機的 Repeat Function A-B掣式,不斷重播再重播後半段! 在 Youtube 找到最長版本:

這由童年開始,可惜去到 Ellie 臥病在床就完結,省去她去世的傷感!

另一個版本:

這由結婚開始,直到 Ellie 病逝,留下後孤獨的 Carl,令人傷感!

還有這一小段:

經過一番歷險之後,Carl 坐下來,重讀 Ellie's My Adventure Book 再奏起 "Ellie's Theme",Ellie remarked: Thanks for the adventure now go have a new one! Love, Ellie

後記: 英文維基百科有以下的記載,關于襯托以上 Ellie 和 Carl 兩人片段中的音樂,被稱為《Ellie's Theme》。 【維基百科】 "Ellie's Theme" is first heard when Ellie and Carl first meet as children and plays several times throughout the film whenever Carl thinks about her. "Muntz's Theme" is the first piece of music heard in the film when it starts out as a celebratory theme during the newsreel at the beginning and echoes when Carl and Russell meet Muntz 70 years later. At the end of the film, during the climactic battle between Carl and Muntz, the orchestra plays "Ellie's Theme vs. Muntz's Theme." 伸延閱覽: 『純真』解釋 百度百科 『純真』歌曲 Youtube Search UP Carl and Ellie Youtube Search "Ellie's Theme in "UP" 維基百科 "UP" 維基百科 沖天救兵 維基百科 我的舊文: 觀眾都被 "彼斯 PIXAR" 寵壞了?《沖天救兵~Up》 兩代 《不了情!》

8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人長大了,
心思的確會細膩好多,
凡事計過量過,
又真係好難保持以往無計較的純真喎!
邊有人會咁純真,
完全不受成長時社會環境嘅影響?
有都可能絶咗種了!

港男大力 said...

同意新鮮人所講
人大個左,要面對既野多左
如果諗野純真,就會俾人話唔成熟,甚至俾人呃...
經常諗,"唔使諗咁多好唔好..."

港男大力 said...

同埋呢..
UP開頭個段真係好感人...
真係大家心中既願望...
簡單友情,簡單而又深刻既愛情..

the inner space said...

新鮮兄:赤子之心 、可詔日月!

the inner space said...

大力兄: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the inner space said...

另 “UP" 大力兄:前半段精華所在!

我在評論都已提過,不贅!

新鮮人 said...

有防人之心就是已經受社會風氣"污染"了,
赤子之心亦能保存!

the inner space said...

噢!新鮮兄:”赤子之心“。
想保留“純真”, 不過就很容易被誤解為無知,被人稱為幼稚,若被判為單純,更慘被當作低能!!!
人長大了、人成長了、人成年了、就沒有了”純真“,就要放棄”純真“,真是可惜,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