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Wednesday, August 26, 2009

幾段新聞



美國料未來十年赤字九萬億
【明報即時新聞 09-08-25 22:00】美國白宮預計,未來十年的政府預算赤字將達九萬零五百億美元,較早前預期的多出二萬億。


九萬零五百億 = 9,050,000,000,000 祇是新的赤字,加埋以往的赤字,約在十三萬億至十五萬億之間,奧巴馬先生,將成為把美國財政赤字,增加得最快的總統,可說是前無古人,但不能說後無來者!


曾德成:早已公布火炬路線
【明報即時新聞 09-08-25 21:51】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說,七月二十三日的記者會上已公布了東亞運的火炬傳送路線,當時未見有異議。

他表示,這不是怪責傳媒後知後覺,亦不是政治敏感度低的問題,這是大家關注到東亞運動會的成功舉辦,希望能夠讓更多人參與,在這個情況之下,籌委會及特區政府,以至東亞運動會公司都採取一個開放的態度去處理事情。



之前新聞報導,說東亞運聖火,最終點最後一棒,是去位于將軍澳無線電視城燃點,當堂 O-哂嘴,有冇攪錯呀!E+改返去金紫荊廣場,勉勉強強都可以收貨。

但傳遞聖火的名單,還未見到出來,聽聞沒有奧運聖火般踴躍,城中名人輕視東亞運,可能難產生一個有體面的名單,but anyway 舉辦東亞運,根本就是一個錯著,埋單要蝕幾多呢?還是賺到呢?尚且是未知之數!不過到時點樣,傳媒又可以亂罵一番,用啲錢來紓解民困,喺咪好些呢?


奧巴馬將提名伯南克連任
【明報即時新聞 09-08-25 21:11】美國總統奧巴馬周二提名伯南克連任聯邦儲備局主席,任期四年,元旦日起生效,但必須得到參議院通過。

奧巴馬在提名記者會上,讚揚伯南克果敢處理美國的經濟危機。他又說,美國全面復蘇還需走一段長時間。伯南克在2005年由前總統布殊挑選,取代退休的格林斯潘。



在這非常時期,試問又有誰願意走出來呢?就算 伯南克想唔撈,退下來返去教書,都沒有人願上馬,伯南克要捱多幾年了!


陳法容恨被朱玲玲加冕
【明報即時新聞 09-08-25 19:13】陳法容今日出席時裝騷時表示有留意今屆港姐,又讚所有港姐冠軍選出來都會愈來愈靚。

同為港姐冠軍的陳法容表示看到今屆冠軍由「最美麗的港姐」朱玲玲加冕,笑言自己亦好恨被對方加冕。



睇返都好笑!還有,我已經很多年,沒有看無線TVB主辦的『香港小姐』選美,對上幾屆的冠軍連名字都冇印象。講得出來的以往冠軍,ummmmm.......! 除了上面提醒了,有 朱玲玲 和 陳法蓉 外,仲記得有:張瑪莉、鄭文雅、ah....... 孫詠恩(?有冇打錯字!)、李嘉欣、袁詠儀、ah....... 譚小環、楊思琦、哎呀!唔記得囉!


今日確診406宗新流感
【明報即時新聞 09-08-25 18:54】本港今日共有406宗新增甲型H1N1流感確診個案,令個案總數增至9756宗,是單日最多的個案。

新個案涉及208名男子和198名女子,年齡介乎2個月至74歲。


每天都有留意到數字,都是在二百幾之數,今天激增到過了四百名新患者。睇來、看來、將來我會染病的機會增加了不少,祇是遲早問題,我已經很頻密的去洗手,又減少在”逼人“時段去購買午膳,anyway 自求多福罷,想是不能幸免了。


運輸署規定小巴安裝限速器
【明報即時新聞 09-08-25 17:48】運輸署決定立法規定小巴加裝限速器,預計明年首季可先要求續牌小巴,安裝限速器。

消息透露,市面上已有合適限速器,已取得歐盟標準,車廠亦願意配合,所以決定明年開始為小巴續牌時,規定安裝限速器。而運輸署亦會提出立法,如違反規定,被會被罰款或判監。小巴限速約90%路線為時速80公里,餘下1成路線則限100公里。



其實已經很多年沒有乘搭過小巴,紅巴綠巴都無搭過,記得當年在北角,發生的小巴連環相撞,死了幾個人的嚴重意外,剛巧在不久之後,經過該路段,意外慘況,觸目驚心。

以後再經過上址,都打醒十二分精神,右望望,左望望,再右望望,又再左望望,又又再右望望,才敢急步橫過馬路,並盡快離開危險區域。

講返轉頭,如今政府需要小巴加設限速器,我也是 Driver 駕車者,需要知道如預見意外,最佳方法是盡快遠離危險區,在電光火石之間,速度快些,可能自救。

駕駛是一個“四維空間“ four dimension 的時空理論,就在小巴而言,能夠及時加速,可能救回整車人性命,例如:有架田螺車般的重型車輛撞埋來,架小巴因為未能及時加速逃脫,就差果一秒半秒時間,會被重型車撞扁。

希望下一件牽涉小巴的嚴重意外,不是因為限速器而引起“走唔切”的悲劇罷!





8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限速器本意係好,
因為班小巴司機超速成風,
不過這樣做真的有好有唔好,
其實最好要班人全部去上過堂,
學番啲安全意識,
同埋加強執法,
捉到一次就加罪,
下次加倍,
如此類推,
超速嘅來來去去都係嗰十幾條線嘅人,
要捉唔難吖!

梁巔巔 said...

或者, ..... 好似學巴士咁底薪制, 會比較好.

梁巔巔 said...

指綠小巴.

另, 小巴其實係香港一個奇胎. 冇記錯, 係緣自暴動.....

the inner space said...

新鮮兄:小巴司機的個人駕駛態度,才是癥結所在,同意業界應該聘用,良好駕駛態度的從業員。用重典刑法祇是治標之法,限速器有辣有唔辣,希望沒有因為“走唔切”,而釀成死傷嚴重交通事故。

另上面 巔巔兄所提出,業界的經營方式和提高效率方法,間接也是癥結所在之一。

the inner space said...

巔巔兄:紅巴競爭激烈,成為馬路上的一個定時炸彈,已是不爭的事實。

綠巴就由于經營集團為增加效率,立下司機去得太盡的多勞多得,和罔顧安全的經營手法,搵路人大眾和乘客的性命來博取更高盈利。

其實自從有了地鐵和幾條鐵路後,無論紅巴綠巴,反成為市區道路負累,祇是政府無膽,不敢一刀切,不準小巴行走市區道路,而限制祇做接駁偏遠地區服務,整個集體運輸政策,變成失策,亦無人敢孭個黑鑊。

the inner space said...

另外 巔巔兄:
從維基百科資料,如兄臺所言“香港小巴”真的是由1967年的暴動,引起兩巴巴士司機罷駛,而產生的經營方式。

不過,之前原來也有專跑新界偏遠地區的Van仔白牌車。


維基百科:香港小巴

新鮮人 said...

我唔讚成廢除市區小巴,
咁樣鐵路就更加惡了,
不可以、不可為呀!

the inner space said...

新鮮兄:若曾政府有心有力有擔當,去管制港鐵票價,不需要利用這定時炸彈,來搵市民乘客路人性命”教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