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Tuesday, June 09, 2009

記體育新聞

記體育新聞



French Open 2009
每年四度網球界大滿貫,今年第二個大滿貫 Roland Garros 法國公開賽,剛剛打完男單決賽產生冠軍,宣布圓滿結束。 女單冠軍 Svetlana Kuznetsova 則在週六已經產生。 男單冠軍則是 Roger Federer,他終嘗所願拿到了泥地的 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冠軍,也平了 森帕斯的十四個大滿貫男單冠軍的記錄。


女單:比較意外的是 大威 Venus Williams 一早出局,而奧運冠軍 狄雯蒂娃 Elena Dementieva,也不幸一早出局。一姐 莎芬娜 Dinara Safina 本來會在八強,對上屆冠軍 甜姐兒 依雲諾域 Ana Ivanovic ,兩個只能活一個,點知 依雲諾域 Ana Ivanovic 又再次在十六強止步,攞完冠軍後的心理因素,打得沒有那麼放,處處想做好些,反而不美。莎芬娜 應該在上線入到決賽罷。


俄羅斯美少女 Maria Sharapova 舒拉寶娃,經過八個月漫長的動手術後復操,打到入十六強對著中國的 李娜 Na Li ,6-4 先勝一局,第二局 李娜 反勝 6-0,第三局 李娜曾領先 4-2,卻被 舒拉寶娃追平 4-4,最後 李娜 Na Li 輸掉 4-6, 算是有交代,蘇拉寶娃 Maria Sharapova 之後八強止步,輸了給 Dominika Cibulkova 芝寶高娃。


細威 Serena Williams 初時表演欠佳,但抽到好籤,可能需要在四強對 贊高域 Jelena Jankovic,過了這一關就入到決賽,但可惜後者 贊高域 在十六強已被淘汰出局,保送 細威入決賽? 不是,有隻攔路的俄羅斯老虎乸 古芝妮蘇娃 Svetlana Kuznetsova ,兩人苦拼三局,7-6,5-7,7-5之後,俄羅斯的 古芝妮蘇娃雋級。

最後四強是:
Dinara Safina 俄羅斯 對 Dominika Cibulkova 斯諾弗克
Samantha Stosur 澳洲 對 Svetlana Kuznetsova 俄羅斯

決賽是:Dinara Safina 俄羅斯 對 Svetlana Kuznetsova 俄羅斯

Dinara Safina 太想用一個大滿貫的冠軍來支持她的一姐地位,反而自亂陣腳,恥辱地連輸兩盤給 Svetlana Kuznetsova,繼上一年,法國公開賽的女單冠軍,擦身而過,至為可惜。


男單:最驚人的冷門是四屆冠軍:西班牙的 拿度 Rafael Nadal ,在十六強不敵 23號種子瑞典的 Robin Soderling,拿度未能完成五捷。今年有良好表現的 梅利 Andy Murray ,繼續保持,一路殺入八強,但又輸了給 Fernando Gonzalez,無緣雋級。


費達拿 Roger Federer 本在八強將會對 洛迪克 Andy Roddick ,但後者十六強戰就慘被淘汰,費特拿則雋級,沒有了 費特拿 對 洛迪克 的對賽,頗為失望。此外還有沙芬 Marat Safin 和 祖高域 Novak Djokovic 也一早出局,也甚為可惜。


一眾法國男單憑有地利人和,都有好開始,但 莊加 Jo-Wilfried Tsonga 十六強止步,法國只剩下 Gael Monfils 入到八強,可惜八強對手是 費達拿 Roger Federer,費球王今次是最有機會,得到法國公開賽男單冠軍,他那會手軟,3-0 輕取 Monfils,法國男單全軍覆沒。


最後四強是:
Robin Soderling 瑞典 對 Fernando Gonzalez 智利
Juan Martin Del Potro 阿根廷 對 Roger Federer 瑞士

決賽是:Robin Soderling 瑞典 對 Roger Federer 瑞士


沒有了西班牙的 拿度 Rafael Nadal,但決賽對手就是擊敗 拿度的 Robin Soderling,後者首個大滿貫的決賽,輸了經驗和定力,連輸三盤給 費特拿,不過 費球王都有些緊張和急躁,有幾個 unforced errors 無壓力錯誤,十四個大滿貫男單冠軍,平了前任球王 森帕斯的記錄,費特拿 不是擊敗 拿度而取冠軍,多少有些遺堪,世事沒有十全十美的罷。


NBA 籃聯 Playoffs
我對 ICE Hockey 沒有興趣,雖然 NHL 冰聯 Playoffs,也在進行得如火如荼,Stanley Cup 史丹利杯總決賽是 Pittsburgh Penguins 企鵝 Detroit Red Wings 紅翼。但 NBA Playoff 2009 的籃球賽,卻又怎能錯過呢?可惜 Weekday 的比賽時間,多是上班時間班時間舉行,未能開電視看直播,只可以在網上吼著。


東岸:去季總冠軍 波士頓塞爾特人 Boston Celtics,在缺少了兩三老之一的 加列特 Kevin Garnett 幫忙(受傷),捱過了首圈後,就不幸被 奧蘭多魔術隊 Orlando Magic 淘汰了,後者更一股作氣,把在首兩回合,都能4-0橫掃對手的 克里夫蘭騎士隊 Cliffland Cavaliers 以 4-2 掃了出局。 接連把頭號二號掃走,奧蘭多魔術隊 Orlando Magic 得了東岸冠軍,將會與西岸冠軍 洛杉磯湖人 LA Lakers 決戰。


克里夫蘭騎士隊 Cliffland Cavaliers 的 勒邦占士 LeBron James 獨力難支,輔助球員又不濟,板凳替補球員不深之下,繼續未竟全功,相信大帝 LeBron James 要冧冧走唔走人了。



西岸:季後賽比較平淡,比較耐人尋味的是,去季西岸冠軍,由 高比拜仁 Kobe Bryant 領導的 洛杉磯湖人 LA Lakers,在對著缺少了 姚明 Yao Ming 的 侯斯頓火箭隊 Houston Rockets,也要在驚濤懈浪中戰至第七戰,最後才取得最後勝利。幸好格食格,只用六場比賽,就把丹佛金塊 Denver Nuggets 打敗了,得了西岸冠軍,將與東岸冠軍 奧蘭多魔術隊 Orlando Magic 對壘。


另外就算有姚明的 侯斯頓火箭隊 Houston Rockets,本都不會被看好,但意外的是,沒有姚明 Yao Ming 的火箭對著湖人,可以打到六場 3-3 場數,才在第七場落敗,侯斯頓的班主,若不堅持中國大陸的市場,下半年可以在球季重開前,考慮讓 姚明 轉會了,姚明 和 易建聯,都是返去打 CBA 較為適合。



寫文時是週日晚:NBA 總決賽已經進行了一場比賽,湖人暫時 1-0 領先。要知道在總決賽是 2-3-2 比賽制,湖人隊的名次較高,除了有頭尾共四場主場之利,卻有中間三場,要連續要在東岸的奧蘭多客場比賽,這不同於東西岸的 playoffs,進行 2-2-1-1-1 比賽制。總決賽的比賽時間,全都是工作日的早上,祇唯有在網上吼著了。

美國時間:(將會陸續更新)
第一場 6/4 魔術 75 vs 100 湖人
第二場 6/7 魔術 96 vs 101 湖人 OT
第三場 6/9 湖人 104 vs 108 魔術
第四場 6/11 湖人 99 vs 91 魔術 OT
第五場 6/14 湖人 99 vs 86 魔術 (湖人奪冠)
第六場 6/16 魔術 @ 湖人 不用賽
第七場 6/18 魔術 @ 湖人 不用賽


蛇竇近來因為 NBA 和 NHL 的 playoffs,而轉趨熱鬧,日日蛇王時段,都大講波經。兼且 HSI 又升返上萬八,各人個心情都開朗些。


後記:
匹芝堡企鵝在七場四勝制中,卒之在第七場,以 2-1 在客場,勝了主場之利的 底特律紅翼 Red Wings,4-3場勝出總決賽系列,拿到 Stanley Cup NHL 冰聯的最高榮譽,2009年季後賽的總冠軍。匹芝堡好風水,今年頭第四十三屆 Super Bowl NFL 足聯的『能百敵獎座』,亦是由 匹芝堡的鋼人隊 Steelers 得到冠軍。


後後記:
美國東岸六月十四週日晚上,湖人在第五場(客場),就以 4-1 場勝出七場四勝制封王,在奧蘭度地頭贏得總冠軍,魔術隊的擁躉很冇癮,眼巴巴的把獎杯,頒獎給了到訪的湖人。


伸延閱覽:
Roland Garros 法國公開賽 2009
2009 NBA 總決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