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Monday, May 11, 2009

再談2009北美影事



在香港電影院業,有云:『五窮,六絕,七翻身!』===》意謂,五月的觀眾減少,六月就觀眾絕跡,要到七月才會好轉,這皆因辛辛學子,要準備六月份的學期終結考試,連家長們都積極投入監督,故沒有人會出來看電影云云!


Anyway,在北美卻是兩樣,各大片已經排期,由五月開始陸續上映,磨拳擦掌,爭取暑期的佳績。(沒興趣再重溫大片的朋友,可以跳到下面,介紹一些沒有特大宣傳,或是小本制作,但讀來頗有看頭的暑期電影。)


Star Trek 北美五月七日 港譯:星空奇遇記 六月四日 Trailers & Clips 其實是星空奇遇記的前傳,講的是 Captain James T. Kirk 卻克隊長,和 Mr. Spock 冼撲先生,兩人年青時代,初初入 Star Fleet 的故事,兩人剛剛由 Star Fleet 學堂出來,第一次的太空任務。作為 Star Trek 迷的我,點都入場看看嘞。 Zachary Quinto 演嫰的 Younger Mr. Spock,Chris Pine 演 James T. Kirk,Leonard Nimoy 做成年的 Mr. Spock,會利用 time travel 出現亮相,但唔見到一向演開 卻克隊長的 William Shatner 出現在 Casting 噃,睇嚟沒冇份演出了。


Angels & Demons 北美五月十五日 港譯:天使與魔鬼 五月十四 Trailers & Clips Dan Brown 的同名小說,是 The Da Vinci Code 之前,有關 symbology 教授 Robert Langdon 的故事。這次羅馬教廷梵蒂岡,受到 Illuminati 黨人利用 CERN 的 Anti-matter 反物質,企圖毀滅整個羅馬,Robert Langdon 利用他的專詳專長幫助,破解 Illuminati 留下的迷。有 Tom Hanks 做返 Robert Langdon 教授, Ewan McGregor 演教皇侍從 Camerlengo Carlo Ventresca,Vittoria Vetra 由 Ayelet Zurer 飾演。


Terminator Salvation 北美五月廿一日 港譯:未來戰士2018 五月廿八 Trailers & Clips T4 當然是繼續一貫個故事,講到果個命中注定,帶領人類反抗 Skynet的機械人嘅 John Connor,已經三十歲嘞。今次仲玩 Time line theory,有個可能是將來的人,返到嚟幫阿John,反抗 Skynet啲機械人,佢信唔信得過呢?會晤會又是 Skynet 的陰謀。 今次由蝙蝠俠的 Christian Bale 飾演 John Conner,人類的首領。


Night at the Museum: Battle of the Smithsonian 北美五月廿二日 港譯:翻生侏羅館2 五月廿一 Trailers & Clips 上集 Night at the Museum 的全球賣座,變成有今年的續集,睇嚟會是玩得豪啲,勁啲,因為上集收得,投資者當然肯放水喉。繼續有上集的 Ben Stiller 做主角,再加上 EnchantedAmy Adams 主演。


Transformers: Revenge of the Fallen 北美六月廿四日 Trailers & Clips 仍然是 Autobots 同 Decepticons 兩派的變形金剛對壘,人類捲入其中。主要是睇啲 transformers 變身的特技,同打闘場面,邊個演人類的配角,其實沒有問題,不過仍然由上集的 Shia LaBeoufMegan Fox 主演。


Harry Potter and the Half-Blood Prince 北美七月十五日 港譯: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 七月十六 Trailers & Clips 故事唔使介紹嘞,本來是去年 萬聖節上映的,改到零九年七月至上映,喺唔喺在啲試映場,啲觀眾意見好唔掂呢?都拍咗咁多集喏,再冇新嘢特技,就會很悶了。當然還有一貫的 Daniel RadcliffeEmma Watson 主演。


但小本的製作的,沒有雷聲的,也有幾部 Catch my eyes 介紹如下:


Ghosts of Girlfriends Past 北美五月一日 Trailers & ClipsMatthew McConaugheyJennifer Garner 領銜主演。故事借 聖誕故事 Christmas Carol 條橋,Matthew McConaughey 飾演鑽石王老五,遇到三隻女鬼,她們是鑽石王老五的舊女友鬼魂,她們企圖改變他的愛情觀。應該屬于愛情小品,一些也不會沉重,輕輕鬆鬆咁,又一百一十五分鐘的鬆弛,倒是不知排到幾時才在香港上映,會晤會留返聖誕節呢?


Up 北美五月廿九日 Trailers & Clips ,是 迪士尼 加 比思 的出品,有優質保證,今次又玩咩呢?一位以賣氫氣球為生的老人,決定用他的氫氣球升起整間屋,去環游世界,點知一位不速之客,一位肥仔誤打誤撞,入埋間將要升起的屋內,唯有就一起出發罷。Pixar Animation Studios 名片如雲,凈睇個朵,到在香港上映,我就乖乖快快科水購票入座。


Land of the Lost 北美六月五日 Trailers & Clips 這是 Will Ferrell 的笑片,呢位老兄有時都幾難頂,不過今次講利用 Space - Time Vortex,去到古代蠻方探險,為了證明他的發明理論成功,他要盡快趕回來現代。今次有 Will Ferrell 的惡頂攪笑,又加入特技,應該有番啲睇頭。由其是我喜歡 time travel 這個課題的電影,相信到在港上映時,都會捧場入座。


My Sister's Keeper 北美六月廿六日 Trailers & ClipsCameron Diaz 演媽媽, Abigail Breslin 演細女兒 Anna,而 Alec Baldwin 演律師。故事是頗具爭議性的課題,媽媽的大女兒 Kate,生下來就患有白血病 leukemia, 于是夫婦兩人就決定生下細女兒 Anna,由細女兒捐贈骨髓,幫助大女兒繼續生存。細女兒年幼時已受盡捐贈者的折磨,但因為年幼而沒有能力反抗。 到了長大些,細女兒 Anna 就找來一位律師,代表她向法庭提出,申請自決的可能性。嘩!凈睇個介紹已經好吸引,在港上映時,都會挖埋荷包,科水入場看看。


Julie & Julia 北美八月七日還未有 Trailer,影后 Meryl Streep 再次伙拍 Amy Adams ,今次講美食。Meryl Streep 演 Julia Child 寫了一本烹飪書 Mastering the Art of French Cooking, 而 Amy Adams 飾演的 Julie Powell,就打算依書內容,去烹調出美食。兩位女士在不同時空,同樣對烹飪的熱誠。電影故事是根據 Julie Powell,記下她心路歷程的書:Julie and Julia: 365 Days, 524 Recipes, 1 Tiny Apartment Kitchen 改編而成的。


還有幾部由大明星主演的電影,但睇落不入我的選擇:
The Taking of Pelham 123 Starring: Denzel Washington John Travolta
The Proposal Starring: Sandra Bullock
Public Enemies Starring: Johnny Depp Christian Bale Marion Cotillard
Funny People Starring: Adam Sandler Seth Rogen
Inglourious Basterds Starring: Brad Pitt



2 comments:

Agnes Tse said...

Julia Child 係讀者文摘寫過篇文章, 講佢點樣受到當軍官既老公鼓勵去法國學廚, 幾感人架.

Up一定要睇啦, 淨係個男主角以Spencer Tracy為模特兒已經有睇頭. Pixar佢地淨係畫Sketch都畫左幾年.

The Inner Space said...

Agnes, 我真是很有期待的!
迪士尼曾經出品過『花木蘭』 兩集,唔知 迪士尼+比思,有冇膽量試下『畫』金庸作品的人物,把金庸作品廣泛地介紹給外國觀眾。
凈是中港臺的華裔觀眾,就應該可以返本,外國的收入就是凈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