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Thursday, September 18, 2008

三個 Aunties + 三個過期型男 + ABBA's hit songs = ?

三個 Aunties + 三個過期型男 + ABBA's hit songs = ?



等於 Mamma Mia! (See Remark)


把著名百老匯的 stage play musical,搬上銀幕,由 Amanda Seyfried 演將要出嫁的女兒 Sophie,她有個辣媽 Donna Meryl Streep ,在希臘的海島經營小旅店為生。 Sophie 自幼由母親獨力撫養成人,但父親喺邊一個?喺乜誰?佢唔知,於是 Sophie 偷偷由母親的舊日記中,找到三位當年在時間上吻合,都曾在相若時間,約會過辣媽 Donna,又最有可能是 Sophie 的親生父親,這三位『過期型男』,Pierce BrosnanColin FirthStellan Skarsgard,被秘密邀請出席婚禮。


電影早已經在北美7月18日上映,有上北美雅虎電影網頁,睇過啲觀眾意見平均 A- 。


Mamma Mia! - Trailers & Clips 港譯:媽媽咪呀! (2008-09-11)
香港雅虎的 媽媽咪呀!宣傳片

整部戲是利用 七八十年代瑞典四人組 ABBA 的名曲串連一起。沒有太大的驚喜,歌曲照舊悅耳,喜歡懷舊的沒有失望,但有 梅麗 史翠普 Meryl Streep,皮雅斯 布士南 Pierce Brosnan,兩位過了期的美女型男,演技又有番咁上下,畀幾十皮入場,聽聽 ABBA的歌,還有七八十年代的歌舞襯托,熱熱鬧鬧,開開心心,靚人靚景,渡過個一百零八分鐘的時光,於願足矣!


戲睇完後離開時,我口裡依然哼著 ABBA的歌 走出戲院。


不喜歡 Mamma Mia舞臺劇的劇迷,不認識 ABBA 啲歌的歌迷,不是 梅麗史翠普皮雅斯布士南,兩位過了期的演技派美女型男的影迷,可以慳返啲錢,選擇其他電影罷。


後記:
音樂和電影主要是重唱 ABBA經典歌曲,包括「MammaMia」、「Dancing Queen」、「Money Money Money」、「I Have A Dream」、「S.O.S」、「Knowing Me, Knowing You」、「Take A Chance On Me」等等。


尾段還加唱了 『Waterloo』!記著唔好咁快走,還有在 ending credits 上,有寫啲歌全部是戲中的主角 Meryl StreepPierce Brosnan,配角等等,親自主唱。


仲有我睇完 Mamma Mia 之後才知道,點解啲 Bollywood moives 嘅歌舞場面,是可以離開故事當時的環境呢?在另一個國度來唱歌跳舞,那麼 Mamma Mia 是否學足七八十年代啲 Hollywood musicals 電影,還是學 Bollywood 嘅呢?喺邊個學邊個?


Remark:
本來是想話:三個 Aunties + 三個過期型男 + 三個美少女
+ ABBA's hit songs = Mamma Mia!


一開始時 Sophie 到碼頭接了她的兩位姊妹,三位年輕貌美的女演員,又唱歌,又跳舞,道出少女對婚姻的瞳境,快將結婚的 Sophie 很有祈望,兩個姊妹祇有盼望,又是羨慕,又是妒忌!點知『曇花一現』,畀跟著來的三位 aunties 搶哂鏡,再之後來了,三位過期型男,繼續又唱歌又跳舞,加上 ABBA 啲歌,但可能導演可能認為,實在太多太雜吧,三位美少女中的兩位姊妹嘅戲,突然無哂影,相信是被刪掉了,凈返 Sophie 一個嚟串聯著,三位 aunties 和 三位過期型男在一起。


這是有啲遺堪,希望出 DVD時,會把三位美少女的群戲,和被刪掉的戲,都可以用 special features 方式重現,讓觀眾享受多一分喜樂。



伸延閱覽:
2004年6月MAMMA MIA!香江巡演 ABBA 名曲魅力非凡 (大紀元)
《媽媽咪呀》歌舞生動 (石琪影評)





12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聽你咁講,
可能啱啲"中坑"睇喎,
哈哈哈~~~~ =P

Anonymous said...

新鮮兄:
你真是太厚道了!
我話:『不認識 ABBA 啲歌的歌迷,不是 梅麗史翠普,皮雅斯布士南,兩位過了期的演技派美女型男的影迷,可以慳返啲錢,選擇其他電影罷。』
那應該是適合啲『老坑』同『老藕』,『老柴』and 『老薑』,『阿公』with『阿婆』!

新鮮人 said...

哈哈哈~~~
咁又未到"老坑,老藕"嘅步嘅,
五十幾都未算係老嘢,
中嘢啦!
哈哈哈~~~~ =p

Anonymous said...

新鮮兄:
梅麗史翠普 1949年生 59歲了。
皮亞士布士南 1953年生 55歲了。
ABBA 更不用說了!
我話:『不認識 ABBA 啲歌的歌迷,不是 梅麗史翠普,皮雅斯布士南,兩位過了期的演技派美女型男的影迷,可以慳返啲錢,選擇其他電影罷。那應該是適合啲『老坑』同『老藕』,『老柴』and 『老薑』,『阿公』with『阿婆』!』

並不為錯哩。

Haricot 微豆 said...

Most of the people lining up for this movie are in their teens and early twenties. Maybe they have heard of ABBA or like the trailer.

新鮮人 said...

我無話你錯,
幾歲先叫"老",
人人定義唔同!

Anonymous said...

Space,祝你中秋節快樂!

The Inner Space said...

紫丁香君:
多謝! 也祝你中秋安好!

The Inner Space said...

微豆兄:
暫時香港都未成熱潮,
只有小數ABBA的老歌迷,
和少數認識ABBA的嫰歌迷,
去捧場,購票入場睇戲,
想要過些時候,有了口碑,
才會多見到 line up!

The Inner Space said...

新鮮兄:
人生七十古來稀!
以七十為界,
一半中間,就是卅五,
由三十五起,是為中年,
五十開始就是老年,
到六十五可以領生菓金啲,叫『耆老』!
有八十或以上的可以叫『人瑞』了!!!

新鮮人 said...

咁都無咁驚,
我都未算老! =P

Anonymous said...

新鮮兄:
大把本錢,
過多十年廿年,
都未使驚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