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Saturday, July 19, 2008

厚顏面皮厚之輩非佢地莫屬




石頭姐姐
明報專訊莎朗史東的律師日前回函起訴告她的紐約華人律師海明,責其收回訴訟狀,並表明莎朗史東計劃於明年去中國四川災區,弔唁遇難者,並慰問救援人員。但他表示不會退縮,誓將訴訟進行到底,他認為從網絡上的回應可見,反對莎朗史東是華人的主流民意,有民眾的支持,他就會把這個官司一直打下去。

海明更對莎朗史東籌劃中的四川災區行提出5點「忠告」,包括:
(1)帶足夠的錢還債;
(2)帶上膠帶封嘴;
(3)是帶旱冰鞋準備逃跑;
(4)帶雨傘遮擋口水;
(5)是盡量夜間出行。

海明表示,不在乎莎朗史東的律師對他發出的威脅,而且這個律師顯然有一些明顯的法律上的錯誤,他可以迎頭痛擊。





科齊哥哥
BBC 專訊薩爾科齊周四(7月10日)在斯特拉斯堡對歐洲議會成員表示,法國是目前的歐盟輪任主席國,他的決定得到歐盟所有成員的支持。

薩爾科齊周三(9日)宣佈將出席北京奧運開幕禮,隨後中國官方新華社援引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說薩爾科齊的決定是正確的。

薩爾科齊表示:"令中國丟臉不是最好的方法,坦率對話更有效,你不可能抵制全球四分一人口。"

薩爾科齊說,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對平息蘇丹達爾福爾暴力和解決伊朗問題至關重要,因此抵制一個安理會的常任理事國是無用的。他呼籲保持與中國對話。

薩爾科齊還說,另外13位歐盟國家首腦也將出席北京奧運開幕禮。

在日本參加八國集團峰會期間,薩爾科齊周三與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會面時證實了他的這個決定。

一些歐盟成員國議員批評薩爾科齊這個決定。

歐洲議會主席波特林說,由於中國與達賴喇嘛的代表的會談沒有取得進展,他將不出席北京奧運開幕式。

薩爾科齊此前曾威脅不出席北京奧運開幕式,以抗議中國當局鎮壓在西藏的示威抗議。

法國外交部長庫什內周三(9日)召見中國駐法國大使孔泉,要求他就警告法國總統薩爾科奇不要會見達賴喇嘛的言論做出解釋。



中國人一向好客,既往不咎,既往不究,寬大為懷,既然兩位厚顏,面皮夠厚,若要來的話,官方當然大大方方,樂見其成。


民間咩?當然要好好招呼兩位貴賓!!!



伸延閱覽:
维基百科 尼古拉斯 薩爾科齊
谷歌新聞 薩爾科齊威脅不出席京奧的言論
BBC 中文網 中國網民反對薩爾科齊出席北京奧運
維基百科 莎朗 史東
谷歌新聞 莎朗史東四川地震因果報應之說




6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石頭小姐黎中國?
簡直係壽星公釣頸,
有人話想佢黎咩?
都唔知醜!

Anonymous said...

齊哥哥是有外交關係的國家元首拿的是外交護照有別于一般護照進入中國不須要攞『簽證 Visa』。

東姐姐是有名但只是一介平民相信只是那一般護照外國人到中國一定要先拿到入境『簽證 Visa』。

中國官方雖然沒有邀請,民間是可以發出邀請的,我中華泱泱大國,對美國小女子的瘋言瘋語,定採寬大為懷,既然佢唔知羞,咪等佢嚟到睇睇囉!不過民間點招呼東姐姐,冇人預知。但佢還未到啫,個位海明已經好心提出五點『忠告』。

新鮮人 said...

面係人哋畀,
"架"係自己掉!
佢講埋啲咁嘅嘢,
去到災區畀啲災民見到佢,
人家只會覺得在傷口上灑salt,
幾無謂!

石小姐臉皮真係幾丈厚,
佢黎一次用口水浸死佢!
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中國人四川人可以發揮一吓,
『以德報怨』、『不知者不罪』等等,
中華民族之善良和儒家思想結合的優良美德,
讓蠻方女子認識一吓開開眼界擴闊思維多些認識中國!

Haricot 微豆 said...

You are right: The planned visits by an US citizen Ms. Stone and the leader of EU must be treated very differently. While both had made statements that offended China, they are not to be compared nor equated. A movie star has no diplomatic status or weights.

Anonymous said...

微豆兄:

呢趟要睇吓中國啲公關技巧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