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Tuesday, May 13, 2008

補記 奧運聖火登上珠穆朗瑪峰




奧運聖火珠峰傳遞小組攻頂,點燃火炬後,
全體隊員持火炬、五環旗、五星旗、北京奧運旗合影



中央電視臺直播奧與火炬登上 珠穆朗瑪峰



火炬登頂珠峰路線圖




【新華網】西藏珠峰大本營5月8日電
世界的目光向這裏聚焦,億萬顆心臟在激烈跳動。 2008年5月8日北京時間9時17分,地球之巔——珠穆朗瑪峰頂。 年輕的藏族女火炬手 次仁旺姆 將北京奧運會的『祥雲』火炬高高舉起。


北京奧運火炬接力珠峰傳遞將選擇珠峰北坡傳統路線登頂。北坡傳統登山路線也叫東北山脊攀登路線。在這條線路上,按照一個運動員一天能夠行進的路程距離,除了海拔5,200米的大本營外,還設有5800米的過渡營地、6,500米的前進營地、7,028米的營地(北坳)、7,790米的營地和8300米的突擊營地。


通過這條線路登頂,需要跨越幾個難點。即從前進營地出發,經過東絨布冰川,在到達7,028米營地之前,要經過一個雪坡,這個雪坡坡度最大時有70度,這是第一個難點;從7,028米營地出發,沿著珠峰的東北山脊前進,在海拔7,400米至7,500米之間,就要經過“大風口”,這裏因為風的“狹管效應”,最大風速能夠把人吹跑,這是第二個難點;從8,300米的突擊營地出發,在海拔8,700米至8,750米的高度,要經過著名的第二臺階,這是一個由岩石組成的懸崖”、再上是大雪坡等天險。


在距頂峰30米處,羅布佔堆 從火種燈中點燃了取火棒後,用取火棒點燃了第一棒火炬手、藏族女登山隊員 吉吉 手中的火炬。隨後經過 王勇峰、尼瑪次仁、黃春貴的傳遞後,第五棒、也是最後一棒火炬手、藏族女隊員 次仁旺姆(女),于 2008年5月8日 9時17分,在珠峰頂峰
8,844.43米處展示了手中熊熊燃燒的『祥雲』火炬。隨後,火炬手們將五星紅旗、奧運五環旗和北京奧運會會徽旗展開,高呼『北京歡迎你』。


伸延閱覽:
微豆: Olympic Torch Summits Everest May 8 200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