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Monday, March 17, 2008

馬英九的惆悵



四個『國民黨』立委,跑到『綠營』總部,究竟是誰唆使他們去做的呢?實在耐人尋味?


看TVB新聞片段點擊上圖 或 看片



呢單嘢,攪到『小馬哥』幾度九十度鞠躬 道歉 。選情轉壞,形勢急轉,宣告告急。


四條『馬騮』畀 吳伯雄拉出來,向公眾道歉有鬼用,還有一個話要『退黨』添, 咁就會唔關『國民黨』事咩?


既然已經成為『民進黨』的口實,被砲轟連自家立委都管不住,再被炒作,炒作,再炒作,怎樣才能止血呢?


要讓『不利條件』,轉變為『有利條件』,是刻不容緩!


可以由獨立人士出面調查,哈哈哈 香港咪好中意,做獨立調查報告,『國民黨』可用來借鏡,調查報告可需時很久,亦可以很快,起碼攪出一個另外『說法』,轉移焦點,就『小馬哥』需要而定。


若能利用到一部份『疑點』,去挽回幾多『遊離票』就幾多,最後邊個『版本』才是真相,選完後才宣報,不含任何欺詐。


上次槍擊案就畀『民進黨』主導,令到『兩彈』成為有利『籌碼』,今次調查如果有證據是『綠營』放的陷阱,只是四位龜蛋立委,被人利用了也不知道,可能博到一些同情分,較樂觀的揾到證據,原來被收買了,做『反間諜』,還可以反咬『老謝』一口,選舉『手段低劣』,不堪成為代表臺灣的總統。


如果是自己人,不想『小馬哥』當選,而唆使四位立委借故生事,想插『小馬哥』背後一刀,咁起碼都令『馬營』,多作防備,選完之後,再清洗掉『四個龜蛋』 和幕後黑手。


看來『小馬哥』六度鞠躬,是無辦法中,減低損害,造團結,顯然在『藍營』中,真係有人唔想佢當總統,連自己黨人,在利益沖突之下,狠狠落手,政治就是咁邋遢架喇!


傳媒話『兩粒子彈 和 四個笨蛋』,就斷送了『國民黨人』,兩次當選總統的機會。


馬英九的惆悵!



明報社評 2008年3月16日

還有不到7天便是台灣總統大選日,從相當長時間的民意調查來看,國民黨的馬英九蕭萬長一直領先執政民進黨的謝長廷蘇貞昌,差距維持在25至30個百分點之間。

馬英九對於大幅領先的勢頭顯得小心翼翼,早前國民黨在立法院選舉大勝後也沒有流露自滿的姿勢,策略明顯是俗語所說的「悶聲發大財」,意圖以低姿態一直領放到終點。

馬英九這一策略並非無的放矢,因為打從正式宣布參選,謝長廷和蘇貞昌組成的「謝蘇配」長期在民意調查處於劣勢,民進黨一直苦無機會追上「馬蕭配」,他們需要一點催化劑來扭轉乾坤;4年前,陳水扁也是靠「刺客」的兩顆子彈翻江倒海,最後在一片混亂中連任總統。

馬蕭配如此低調,也是怕親綠陣營重演4年的那場歷史,可是,就在距離大選只幾天時間之際,發生一宗隨時足以令局勢出現180度變化的事件,國民黨倘若掌控欠佳,重蹈4年前的覆轍不足為奇。

事件發生於上周三(12日)晚,國民黨4名立委直闖謝長廷蘇貞昌競選總部,以懷疑涉及「違法出租」為由,要入內檢查。不料,這些國民黨立委被民進黨民眾發現,指為小偷並報警。其後,大批情緒激動的民進黨民眾,包圍準備接載國民黨立委離去的警車,拳打腳踢,砸破車窗,警方調來百餘名手持警棍盾牌的警員,對峙兩小時後始結束。

謝長廷競選總部抓着這個難得機會,馬上發動悲情味道濃烈的文宣攻勢,指摘國民黨「欺人太甚」;國民黨由於理虧在先,只得一次又一次公開道歉,希望民眾冷靜理性,馬英九甚至90度鞠躬,向謝長廷競選總部工作人員道歉。

這次被台灣傳媒稱為「踢館事件」的衝突,由於發生在距離大選仍有10天之際,若迅速發酵,到了本周六(22日)大選之時,隨時足以成為繼4年前那兩顆子彈後,再一次足以改變大局的一樁突發事故。國民黨在「踢館」事發後全力補救,涉嫌參與踢館的國民黨立委費鴻泰除了退出國民黨,更聲稱一旦馬英九選戰失利,他會以一己生命作補償。這些言辭身段反映,這場選戰已由早前的兩黨拉開差距,變成寸土必爭的陣地戰,稍一失手,換來的是另一個4年的遺憾。

國民黨的憂慮其來有自,因為表面上的民意調查數字,並不能用來證實馬英九擁有巨大的優勢,因為,台灣的選民在回應民意調查時,常會隱藏自己的政治立場,尤其是親民進黨的民眾更是如此,所以,選情專家往往把民進黨候選人的公開民意調查得票率,特意上調10至20個百分點,也就是說,如果表面的民意調查是馬英九領先謝長廷25至30個百分點,若把隱性票因素算進去的話,兩人的差距或者只有10個百分點,再加上正負4個百分點的誤差率,其實已是叮噹馬頭,無所謂高下了。

毋庸置疑,國民黨4名立委這次本來是想高調直搗黃龍,演出一場漂亮的「政治騷」,為馬英九打氣助陣,詎料這齣戲演得荒腔走板,倒過來變成國民黨的負資產。人們很難理解這4名國民黨立委的真正動機為何,不過,事實是錯誤已鑄,未來幾天,藍綠兩陣營勢必在這宗事件上爆發更多情緒性的衝突,把選戰引向民意調查那些冰冷數據無法查察的方向。



8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我淨係覺得台灣人好多都係"黨派死硬派",
不理政績,
不論原委,
不看實情,
只要自己所屬黨派win,
就算出盡所有不乾淨的手段都在所不惜,
盲目得來有點可悲,
當然香港人就更加不如了!!! =(

The Inner Space said...

新鮮兄:


所以我文中,指出臺灣兩黨,所要爭的,
就是『冇黨派選民』的所謂『遊離票』!

這次事件,死忠的鐵票,改變不會太大!

明報社評中也是針對『遊離票』,
若因這次事件這『遊離票』轉軑,
或者因而心灰不出來投神聖一票,
此消彼長表面領先的未必可以勝!

:P

新鮮人 said...

昨天看電視,
話印度佬幫台灣搞核武,
又幫逹喇講嘢,
睇黎印度佬好玩嘢喎!!!

Anonymous said...

印度係無時無刻想報當年戰敗之仇,
佢地收容『達賴』就是最有力證據,
民進黨政府分裂臺灣脫離中國野心,
正是『姣婆遇上脂粉客』一說即合!

新鮮人 said...

我一向對印度佬無好感,
奸到出汁,又唔老實,
最憎啲阿叉!

The Inner Space said...

新鮮兄:

我想無論中外獨有好人衰人!
自幼在學校已經接觸南亞裔,
出來工作也更多接觸非華裔,
簡直是聯合國部隊各色人種,
聽來你曾經吃過印度人的虧,
憎恨『阿差』,亦無何厚非!

新鮮人 said...

咁我又無吃過佢哋虧,
但見到不少阿差真係好虛偽,
又市繪又奸,
所以唔多喜歡佢哋!
係呀,我嘅睇法係主觀架,
我認架,
唔喜歡就唔喜歡!

Anonymous said...

不過『反歧視法』想加埋,
鬧南亞裔做『阿差』都會被控告,
有機會就罵多啲喇,遲吓要收吓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