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瘋語

「我離港前到過一間精神科醫院。當時有位病人禮貌地問,一個以作為世上最悠久民主政體而自傲的國家,如何能夠將此地交給一個政治制度非常不同的國家,且既沒諮詢當地公民,又沒給予他們民主的前景,好讓他們捍衞自己的將來。一個隨行同事說,奇怪,香港提出最理智問題的人,竟在精神科醫院。」彭定康 金融時報

“During a visit to a mental hospital before I left Hong Kong, a patient politely asked me how a country that prided itself on being the oldest democracy in the world had come to be handing over his city to another country with a very different system of government, without either consulting the citizens or giving them the prospect of democracy to safeguard their future. Strange, said one of my aides, that the man with the sanest question in Hong Kong is in a mental hospital.”Chris Patten Financial Times

Non Chinese literate friends, please simply 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provided by LOUSY Google Translation

Please participate in the unregistered demography survey of visitors at the right hand side bar. You are: ?

敬請參與在右下方的不記名訪客分佈調查問卷,你是: ?

Friday, September 28, 2007

新聞雜談

新聞雜談



股市牛氣沖天

年初跟朋輩閑談,眼見恒指萬八九點,爭持未能突破,以一貫審慎理財原則,認為從零三年非典之後,恒指一路上升,必會回吐,來個較大的調整。建議祇宜長久持有藍籌股,短炒做碼展就風險極高。


跟著股市,一直牛氣沖天,一往冇回頭,祇是間中略為調整,高處不勝寒,我亦不敢入市。點知北京送禮給曾特首連任成功,給予香港 QDII,北水南調,今天沖破二萬七,收市指收報27065.15,連四叔所預測的都提早來臨了。朋輩再談起,都指我太過保守。


所謂『不是你財,唔入你袋』,沒有持貨反而,不用擔驚受怕,對個心臟壓力都少啲。日常工作壓力已經不少了,少了炒股的壓力,雖然財富沒有顯著增加,賺少了很多,反而心安理得,學習到阿"Q" 精神。




阿太之爭

繼陳太正式宣布參選港島區立法會補選,今天葉太亦簽下戰書,來個兩太之爭,兩太對決。 雖然祇有七個月的任期,卻被泛民主派標簽為『2012年普選的公投』。

兩位阿太雖以獨立候選人身份參選,各位都明知其實,陳太有民主黨和公民黨代為開路,葉太卻有自由黨和保皇黨通天。到十二月頭才是選舉日,呢兩個月雙方面較勁,大把嘢睇。

不過,香港不論執政,司政,議政,的人才,從今次可以看得到實在令人擔憂,曾蔭權七月組成的新一屆,三司十二局,問責高官八成是政務官出身的『公務員黨』,如今祇有七個月任期的立法會補選,最後亦是由有公務員背景的兩太出來競選。




是招安還是進入憲制

前『匯點』主席張炳良,由先和『港同盟』,共組『民主黨』,成為香港民主的一股力量,到退黨後加入行政會議,由外圍進入政府,跟著再不斷增加的公職,如今還被推薦為教院新校長,今天得到確認了。

張炳良是接受政府招安,還是曲線進入憲制,發揮力量,為民主理想出力,就留待幾年後,再看清楚。



女權男權

在中國舉行的女足世界杯決賽週,已經完成準決賽,昨晚德意志女足在天津殺敗挪威 3 - 0,成為星期天決賽的一隊,今晚巴西女足,亦在杭州大勝美國女足 4- 0,成為決賽的另一隊。

不過美中不足是,美國隊一早被球證罰了一個球員出場,大部分時間祇得十人應戰。 睇返短片,在中文報導背後,聽到英文有個有趣的旁述,個旁述員說: “The United States most of the time were TEN MANNED lost 0 - 4 to Brazil "。 TEN MANNED 當然是指只得十人應戰,不是指十個男人,不過英文可能沒有 WOMANNED 這個字或者詞彙。

在舊時男權社會,很多用字不難可見,是用了男性做本位,以上祇是其中的一個例子。看來女權份子,除了燒胸圍,還要在用詞方面,改造一吓,好像 呢家有 Chairman 和 Chairwoman 了。



2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張炳良昨天剛剛成為葉劉的助選團,
在民主路上,
他會擔演什麼角色,
我們真的要走着看,
是人是鬼好快有結果!

The Inner Space said...

張校長支持葉太,十二月就有結果。

前張主席以後在香港做到乜,以他只有五十初,以政壇來說是頗年輕,尚有排睇!